怎样做软糯的紫薯凉糕好吃

原创
(一)怎样做软糯的紫薯凉糕好吃1、主料:紫薯150克。2、辅料:藕粉75克、糯米粉50克、淀粉(小麦)25克、樱桃适量。3、做法:(1)紫薯去皮切块放入碗里,蒸锅加水大火烧开以后,将紫薯放入蒸锅大火蒸12分钟左右,直到紫薯软烂;将蒸好的紫薯...

  (一)怎样做软糯的紫薯凉糕好吃

  1、主料:紫薯150克。

  2、辅料:藕粉75克、糯米粉50克、淀粉(小麦)25克、樱桃适量。

  3、做法:

  (1)紫薯去皮切块放入碗里,蒸锅加水大火烧开以后,将紫薯放入蒸锅大火蒸12分钟左右,直到紫薯软烂;将蒸好的紫薯以及除椰蓉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食品料理机,打成细腻的浓浆。

  (2)取一个方形耐热保鲜盒,盒内涂上薄薄的一层植物油防粘(要用玉米油、葵花籽油之类几乎没什么味儿的,不要用花生油之类味道重的油,以免抢了成品的味道),将1/3的紫薯浓浆倒入盒子里。

  (3)将盒子放入烧开水的蒸锅,中火蒸10分钟。打开蒸锅盖,将另外1/3的紫薯浓浆倒入盒子里,继续蒸10分钟。再倒入剩下1/3的紫薯浓浆,蒸15分钟。蒸的时间全程约35分钟左右。

  (4)蒸好后,紫薯浓浆会浓缩成糕状。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直到冰凉;将冷藏好的紫薯凉糕取出,用刀切成合适小块,将切好的凉糕在椰蓉里滚一滚,使表面均匀蘸上一层椰蓉,就可以装盘食用了。

  (二)怎样做清蒸豆豉鱼最好吃

  1、豆豉适量、鲢鱼1000克、盐适量、葱姜适量、料酒适量。

  2、鱼洗净擦干。

  3、在两边鱼身各斜划几刀。

  4、大葱与姜切成丝。

  5、用葱姜丝涂抹鱼身鱼头后,取少量盐涂抹鱼身鱼腹,淋些料酒腌制约10分钟。

  6、香葱一半切成葱花,一半挽成葱节。

  7、经过腌制的鱼用水冲洗干净,取一个蒸盘,把洗干净的鱼放在盘里,葱节放进鱼肚子里。

  8、豆豉铺在鱼的表面。

  9、蒸锅加水旺火烧开,入鱼盖盖蒸约10分钟。

  10、鱼蒸好出锅后,移入鱼盘内。

  11、撒上香葱花。

  12、烧热油,淋在香葱上,爆出葱香味就可以上桌啦。

  (三)怎样做海马汤

  1、准备材料:海马4只,蜜枣2颗,瘦肉300克,姜片3片。

  2、瘦肉洗净切小块,飞水并再次冲洗干净。海马剁成小块。

  3、炖盅洗净,放入瘦肉粒,海马粒,蜜枣,姜片。

  4、加水至炖盅9分满。

  5、准备一大锅水,把炖盅放在水中的蒸架上。

  6、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水后,改中火慢炖3个小时左右即可。

  7、炖好后就可以自己喝啦,不用放任何调料。

  (四)怎样做能让睡呡好

  以下几招可以使你快速进入睡眠:

  1、睡觉前先洗个澡,使身体放松,因为洗澡可以提高体温,使人困倦。睡前洗澡要养成习惯。

  2、上床睡觉前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胡思乱想,有事情可以留待明天讨论。

  3、可以饮一杯温热的牛奶。牛奶中的钙是一种镇静物质。饮温热饮料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可以使身体放松,犹如一天生活结束时的奖赏。

  4、睡前1小时要远离电视,因为电视屏幕闪烁的光线会使人神经兴奋而影响睡眠。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