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泥鳅怎样做才好吃

原创
(一)小泥鳅怎样做才好吃1、准备好的用料:泥鳅1000克、生姜4片相克食物、料酒2大勺、葱适量、盐1小勺、鸡精半小勺、胡椒粉半小勺。2、先把泥鳅去头,内脏洗净。3、水里加入生姜2片,料酒1大勺烧开,把处理干净的泥鳅倒进关火焖2分钟。4、再用...

  (一)小泥鳅怎样做才好吃

  1、准备好的用料:泥鳅1000克、生姜4片相克食物、料酒2大勺、葱适量、盐1小勺、鸡精半小勺、胡椒粉半小勺。

  2、先把泥鳅去头,内脏洗净。

  3、水里加入生姜2片,料酒1大勺烧开,把处理干净的泥鳅倒进关火焖2分钟。

  4、再用清水洗去上面的粘膜。

  5、油加热后煸香姜片,葱结。

  6、泥鳅加入煎十几秒钟。

  7、移到砂锅里面加水,料酒烧开。

  8、改小火炖到鱼肉酥烂,汤汁浓稠。

  9、最后加入盐调味,喜欢胡椒粉的还可以加点胡椒粉。

  (二)怎样做香蕉派

  1、【主料】:香蕉、鸡蛋,【辅料】:面粉、面包糠。

  2、鸡蛋打散,筛入面粉(也可以直接加),搅拌成无颗粒的面糊。

  3、香蕉切成段,均匀裹上面糊,再裹上面包糠。

  4、油烧至7成热开始炸香蕉,中小火炸至表面金黄即可(不要炸太久,不然会有酸味)。

  5、炸出后的香蕉派香甜味儿浓浓的,真的好好吃。

  (三)牛肉怎样做沙拉

  1、牛肉切片,放入碗中,加一勺水淀粉、一勺生抽,抓匀牛肉,腌制几分钟。

  2、将生菜、紫甘蓝、胡萝卜切丝,圣女果切块。

  3、锅中加半碗水,水沸后加入牛肉片烫熟牛肉。

  4、碗中加入一勺白糖、两勺生抽、两勺醋、两勺辣椒油,搅拌均匀制成调味汁。

  5、碗中放入蔬菜丝、牛肉,倒入调味汁搅拌,放入盘中加一点芝麻即可。

  (四)米饭怎样做不会发酸

  1、第一大秘籍——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过3次,如果超过3次后,米里的营养就会大量流失,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味也会减少。记住洗米不要超过3次。

  2、第二大秘籍——泡米:先把米在冷水里浸泡半个小时,这样可以让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蒸出来米饭会粒粒饱满。

  3、第三大秘籍——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1:1.2。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来测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水不可超过食指的第一个关节。

  4、第四大秘籍——增香:如果您家里的米已经是陈米,没关系,陈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经过前三道工序后,我们在锅里加入少量的精盐或花生油,记住花生油是必须烧熟的,而且是晾凉的,只要在锅里加入少许就可以。一切程序步骤做完后,可以插上电,开始蒸。蒸好了,粒粒晶莹饱满,米香四溢。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