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子的做法有哪些

原创
(一)雪莲子的做法有哪些1、莲子拨去苦心,用清水冲洗干净。2、芦荟洗净,削去外皮,切成1cm见方、4cm长的小条,再放入碗中用清水浸泡。3、西兰花洗净,择成小朵。4、大火烧沸锅中的清水,将莲子放入,转小火慢慢煮制35分钟。5、将西兰花小朵和...

  (一)雪莲子的做法有哪些

  1、莲子拨去苦心,用清水冲洗干净。

  2、芦荟洗净,削去外皮,切成1cm见方、4cm长的小条,再放入碗中用清水浸泡。

  3、西兰花洗净,择成小朵。

  4、大火烧沸锅中的清水,将莲子放入,转小火慢慢煮制35分钟。

  5、将西兰花小朵和芦荟小条放入锅中,继续用小火熬煮3分钟。

  6、最后调入盐和白胡椒粉,倒入水淀粉,转大火将汤汁再次烧沸即可。

  (二)新房搬家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新房搬家的注意事项,主要就是一些风俗,挑选一个黄道吉日再来进行搬家,搬家以后还要进行上香的活动,首先从客厅再到卧室,再在对着卫生间、厨房来进行点香,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去除邪气,具有镇宅的作用。

  2、新居入伙首先肯定是要择一个良辰吉日。选择的日子除了一般的黄道吉日,搬迁吉日,大明吉日外,还要看那天和当年太岁冲不冲,和当月月建冲不冲,和屋主及其家人冲不冲。一般全部合适才搬迁,如果全部都好,只冲一人,而时间不允许再选日子时,可以冲犯那人,在搬迁当天穿红以避之。当天或事后请客,称为乔迁宴。

  (三)麒麟西瓜种植管理方法

  1、苗床地选择:育苗应在大棚中进行,宜选择离栽培大田较近,地势高燥、避风向阳、光照条件好、排灌方便的地块。

  2、营养土配制:营养土要求疏松、肥沃、保水,需提前1个月以上堆制。取3年以上未种过瓜类的稻田土,加入腐熟农家肥、复合肥、钙镁磷肥和草木灰等,拌匀后用薄膜覆盖堆制。稻田土∶腐熟农家肥∶草木灰=5∶3∶2,同时1立方营养土中加钙镁磷肥5公斤、粉碎复合肥2公斤。在拌匀过程中可用50%多菌灵600倍液或1%的福尔马林液消毒,并翻洒均匀,晾干过筛。

  3、苗床准备:一般每亩西瓜需育苗400株左右。提前搭好育苗棚,作电热温床。苗床整成宽1.3米,挖成凹床,深5厘米,长度以需要为准,为保温下铺一层旧薄膜,填入2厘米厚的谷糠,上盖一层无病细土,拍平土面,再铺好电热线加温,每10平方米苗床布1000瓦电热线,畦中间稀些,两边稍密。接上电源、开关,选用10厘米×10厘米规格塑料营养钵,装好营养土后排列于苗床的电热线上,覆盖好膜保温增温。

  4、催芽播种:播种前晒种一天,催芽时先在55℃温水中浸15~30分钟,边浸边搅拌。或用1%的甲醛溶液处理10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再浸种6~8小时。然后将种子表面粘液搓洗干净,用湿布包好种子,置于28℃~32℃温度下催芽(可用人体体温催芽或电热毯催芽),一般24~30小时后露白播种。播种前2天一次性浇足营养土底水,并通电预热苗床,控制土温在25℃以上即可播种。播种以晴天上午为宜,每钵一粒,种子宜平放,播后盖细土0.5厘米,适当洒水后铺上地膜,搭好小拱棚保温。

  5、苗期管理

  (1)温度:出苗前保持小拱棚较高温度,白天28℃~30℃为宜,夜间18℃~25℃。当30%幼苗出土后及时揭去营养钵上覆盖的地膜及小拱棚膜通风。出苗后大棚温度白天25℃左右,夜间15℃~18℃。如育苗期间温度不足,则利用电加温线通电加温。

  (2)湿度:苗床营养土水分管理采用“宜干不宜湿”原则,出苗后至真叶展开前尽量少浇水,之后视营养土干湿情况而定,土不发白不浇水,要浇就浇透,浇水宜在中午进行。大棚应在保证气温情况下尽量通风降低湿度,防止病害发生。如久雨初晴,幼苗叶片萎蔫时,应适当覆盖遮阳网遮荫,促使幼苗恢复正常。移栽前5~7天停止浇水。苗期一般不需追肥,如幼苗生长瘦弱,可用0.3%尿素和磷酸二氢钾进行根外追肥。

  (3)光照:苗期让幼苗多见光,白天要揭去小拱棚薄膜。遇连续阴雨天应进行人工补光,每10平方米苗床用白炽灯泡300瓦补光。

  (4)病虫害防治:早春育苗因苗床温度低、湿度大,易发生猝倒病等多种病害,除尽量降低棚内湿度外,可用普力克、大生、甲霜灵锰锌等药剂防治。如遇连续低温弱光阴雨天,可用药剂拌干细土撒施于苗床中。定植前喷1次50%多菌灵600倍液带药下田。

  (四)搬家的黄道吉日怎么选

  1、迁移(搬家)的日子不可与家人的「生肖」及「日柱」(农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冲,尤其忌与屋主之「日柱」相刑冲.(子午冲,丑未冲,寅申冲,卯酉冲,辰戌冲,巳亥冲.寅巳申刑,丑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

  2、迁移(搬家)尽量选用「水日」为佳,少用「火日」。

  3、新宅坐向:朝东者忌在巳,酉,丑(三合金)日子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家;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家;朝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家。

  4、屋主之「日柱」(农历生日之「天干地支」)为阳干(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选「阴时」(如:丑,卯,巳,未,酉,亥时搬家为吉;为阴干(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选阳时(如:子,寅,辰,午, 申,戌)时搬家为吉。

  (五)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怎么上课

  1、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课的方法:①周末授课:多指周六日上课,比较适合在本地或在周边城市生活、工作的人士选择。这种方式也是大多数非全日制研究生院校的授课方式。②晚上授课:这种授课方式相对少见,只有个别院校会采用这种授课方式,为了结合在职人士白天工作的特点,开设了晚上授课的方式。③假期授课:假期授课的方式多与周末授课相结合,一般是在法定节假日,如:五一、十一等。④集中授课:一般指在一月内,或在几个月内集中几天授课。比较适合工作时间较为灵活,经常倒班、或经常出差的人士选择。⑤寒暑假授课:一般是开设教育学方面专业的院校会采用的授课方式。因选择教育学方面专业的多为教师,会有寒、暑期休息的时间,院校考虑到职业的特殊性,开设了此授课方式。

  2、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不同有:学习方式不同、学制方面不同、奖学金不同、未来落户会有不同。其实总的来看,非全日制的一般都是工作之后想提升学历或者是由于工作需要必须要念研究生的工作人员。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