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个读书的方法

原创
(1)推荐几个读书的方法1、泛读:泛读法则侧重阅读量,也就是广度。通过阅读来搜集大量的准备资料。?2、精读:精读法要求将读物中每一处细节完全读懂读透,追求的是深度。3、通读:即从头到尾通览一遍,意在读懂,读通,了解全貌,以求一个完整的印象,...

  (1)推荐几个读书的方法

  1、泛读:泛读法则侧重阅读量,也就是广度。通过阅读来搜集大量的准备资料。?

  2、精读:精读法要求将读物中每一处细节完全读懂读透,追求的是深度。

  3、通读:即从头到尾通览一遍,意在读懂,读通,了解全貌,以求一个完整的印象,取得“鸟瞰全景”的效果。?

  4、跳读:这是一种跳跃式的读书方法。可以把书中无关紧要的内容放在一边,抓住书的筋骨脉络阅读,重点掌握各个段落的观点。有时读书遇到疑问处,反复思考不得其解时,也可以跳过去,向后继续读,就可前后贯通了。?

  5、速读:是一种快速读书的方法,对文章迅速浏览一遍,只了解文章大意即可。这种方法可以加快阅读速度,扩大阅读量。

  (2)读书的故事作文

  1、我在一年级时并不喜欢读书,因为那些作文书非常枯燥,我觉得一点儿意思也没有。后来,在我四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历史书,我一看,又是书,我就把这本书藏起来,妈妈到底把它找到了,让我看这本书,说是很有趣的一本书,不是枯燥无趣的书。我只好硬着头皮看了起来,我很快被书中的历史人物迷住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为什么中国人的后代是“炎黄子孙”,让我知道了唐朝盛世,和清朝末期的XX和耻辱让我知道秦国从商鞅变法后开始强大,最终统一天下,秦始皇是中国第一位皇帝,还有清朝皇太极的军队以少胜多,最终灭掉明朝,由原来都城沈阳迁都北京。

  2、正是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读书的乐趣,我开始不讨厌作文书了,我便开始博览群书。《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这些书我都喜欢看。

  3、书,已经成为我身边不可缺少的一位朋友,是它让我明白,“书,是全世界最好的营养品。”还让我懂得“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将永远陪伴我一生。

  (3)写冬天读书的句子

  1、在冬风中,我们还能嗅到一种特殊的气息,那是土味,是滋润养育世间万物的味道!它不同于春天的花香沁人心脾,不同于夏天的水汽令人窒息,更不同于秋天的果香寓意收获,它所蕴含的是一种能量的孕育与开始。

  2、这雪花,像蝴蝶一样顽皮,一会儿落到树上,一会飞到坚强的梅花上,还时不时的落到放学回家的孩子可爱的脸上,你看,他们红扑扑的小脸都绽开了开心的笑容。

  3、不过,最能让人们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觉到冬的气息的是窗户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静静流淌;有的像圣诞老人,好像来给人们送礼物…冬姑娘真是心灵手巧啊!

  4、今天早晨起来,凛冽的寒风又仆面而来。天灰蒙蒙的,不一会儿,天空就夹着大朵大朵洁白的雪花从空中飘落下来,啊,下雪了,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啊。

  5、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请看——每天早晨推开门出去时,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不时地向我袭来。并且,偶尔会有顽皮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跳舞一样。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样:有的像银针,有的像落叶,还有的像碎纸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树上,像穿上了银装;落在汽车上,就像刚刚出炉的新鲜奶油蛋糕。这美丽的雪景使人们沉浸在清新的空气里。到处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不过,最能让人们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觉到冬的气息的是窗户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静静流淌;有的像圣诞老人,好像来给人们送礼物…冬姑娘真是心灵手巧啊!

  6、“呼--呼--”,狂风呼啸,大树在狂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

  7、路旁的灯发出黄灿灿的光,十分耀眼。那一刻,我感觉身后好像有一个陌生人在跟踪我,神出鬼没,我就大步大步地快走着,并且经常环视四周。发现没有别人时,再继续快走。我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

  8、冬天来了!西风呼啸着,像一个酷吏拿着鞭子不分青红皂白的乱抽。光秃的枝干被大风吹得上下摇摆,所剩不多的几片树叶被风卷起在空中打着转儿,随后又被无情地甩在地上,任凭风的戏耍,又无可奈何。风咆哮着,每经过一个地方,这儿便会“大变脸”。雪不停的下着,在地上结了一层冰,人们都小心翼翼的在上面走,可还是会有几个上班心急的人们滑到,甩了个四脚朝天。

  9、冬天来了,小草没有了,草地上铺了条白白的雪被子。河里冻上了冰。

  10、走在街上,一片白茫茫,在阳光的映照下,还泛出亮晶晶的光,真的好美呀!看,那座房子,像不像用奶油建造的宫楼?瞧,那些松树,是不是像极了童话中美丽的许愿树?再瞧瞧那边的高山,白雪皑皑,让人心旷神怡,陶醉在这纯洁的天地里,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也说说笑笑,是不是也在赞美那如蝴蝶般翩翩起舞的雪花呢?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