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蟹怎么做

原创
①白眼蟹怎么做1、食材:白眼蟹2只、鲜虾若干、蒜头3瓣、(盐、葱、辣椒、酱油、辣椒酱)适量。2、把白眼蟹清洗干净,备用。3、把虾去脑去肠,备用。4、切辣椒、蒜、葱头,备用。5、下适量油,油热,下蒜头~辣椒酱,这样翻炒一下,油变红。6、下白眼...

  ①白眼蟹怎么做

  1、食材:白眼蟹2只、鲜虾若干、蒜头3瓣、(盐、葱、辣椒、酱油、辣椒酱)适量。

  2、把白眼蟹清洗干净,备用。

  3、把虾去脑去肠,备用。

  4、切辣椒、蒜、葱头,备用。

  5、下适量油,油热,下蒜头~辣椒酱,这样翻炒一下,油变红。

  6、下白眼蟹和虾,翻炒一下。再把刚才切好的葱头和辣椒 放下,再翻炒几下,随后下盐水(把盐和水兑一起,避免有些地方比较咸,有些地方比较淡)。

  7、盖上锅盖,焖3分钟左右,就可以揭锅了。

  8、揭锅后,再翻两下,就可以。

  9、上菜,撒葱花就能吃了。

  ②酱爆毛蟹怎么做

  1、毛蟹,淀粉,生姜,料酒,生抽,老抽,味精,糖,葱花。

  2、毛蟹洗干净,一切二,蘸上淀粉。

  3、下油锅炸到变色。

  4、再放少许姜、料酒、生抽、老抽,加适量水焖一下 。

  5、最后放味精、糖调味,收汁,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6、酱爆毛蟹,其主要食材为毛蟹,淀粉,生姜,料酒,生抽,老抽。

  ③葱姜干炒蟹怎么做

  1、用料:蟹4只,葱 7-8根,姜半块(看大小定),辣椒(可不放),料酒少许,盐少许,糖少许,老抽一勺,蒜瓣一颗。

  2、把蟹洗干净,去腮洗净切好。蟹钳用刀背砸破,放入盘中用倒入少许黄酒少少腌制15分钟左右。

  3、把葱切段,姜和蒜瓣切末。喜欢姜蒜爆香的味道,用了一个多的蒜头加半块姜。蟹比较寒,多加点姜也可以去寒,不过,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做调节,为了颜色好看切了一个完全不辣的大辣椒。

  4、把腌过的蟹的切面用面粉或蛋清包裹一下。

  5、开火,锅中倒入适量油,将姜蒜辣椒下锅爆香,可加入2-3段的葱段取其根部,一起爆香,这个时候火不要太大。

  6、放入切好的螃蟹,大火翻炒。再加入一些料酒,这样会更香,也能去腥。同时加入适当老抽,盐、糖。继续翻炒。

  7、要让蟹肉入味浸入汤汁可加入适当高汤或水。

  8、待大火将汤汁收一收以后,放入切好的葱段。翻炒两下出锅装盘,为表美观可放一点新鲜葱段作为点缀。

  ④蟹怎么做去寒性

  1、原料:大闸蟹、紫苏叶。

  2、在盘底码上一层紫苏叶。

  3、把蟹的绳子解开,彻底刷洗干净后重新绑上绳子,蟹盖朝下排放在紫苏叶上。

  4、待水开后放入锅内大火蒸17分钟。

  5、紫苏叶的功效:发表,散寒,理气,和营。治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胸腹胀满,胎动不安。并能解鱼蟹毒。

  ⑤烤箱盐焗蟹怎么做

  1、主料:大闸蟹3只、粗粒盐适量。

  2、大闸蟹清洗,准备锡纸同时烤箱230度预热10分钟。

  3、烤箱预热好后,在铺有一层锡纸的烤盘上放上一张准备包螃蟹的锡纸上面铺上准用的粗盐,烤10分钟。

  4、把盐分三份(公蟹多点、母蟹少些)分别铺在准备好的锡纸上。把大闸蟹脐下背上放在盐上,再拿一点盐撒在背上,小心包好。放烤盘里时翻过来,背下脐上。

  5、烤箱中层,25分钟左右。我烤了二十二分钟。大闸蟹全部变红就好了。可以打开来看看,如果没全部变红就封起来再烤一会。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