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景点有那些

原创
①中国十大景点有那些1、台湾日月潭,台湾日月潭是我国宝岛台湾最大的一个淡水湖,整个湖泊以中间的小岛为界,北面的湖水像一轮红日,而南边的湖水则是像是弯月一样,由于湖泊和气候的原因,这里的气候称得上是冬暖夏凉,在夏天的最高温度不超过22摄氏度,...

  ①中国十大景点有那些

  1、台湾日月潭,台湾日月潭是我国宝岛台湾最大的一个淡水湖,整个湖泊以中间的小岛为界,北面的湖水像一轮红日,而南边的湖水则是像是弯月一样,由于湖泊和气候的原因,这里的气候称得上是冬暖夏凉,在夏天的最高温度不超过22摄氏度,实在是一个避暑圣地,也就是说,不管什么季节,什么时间,去游玩都是可以的。关于日月潭有太多美丽的传说,最为流传的还是大尖哥和水社姐的故事。日月潭中的拉鲁岛也是一个景色优美的好地方,另外文武庙,孔雀园,玄光寺,玄奘寺等等都是十分著名的景点,一定不要错过。

  2、长江三峡,长江三峡出现在我们了解的故事中的次数都是非常之多,比如“长江三峡巫峡长”等等,长江三峡分别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这里的名胜古迹数不胜数,自然美景更是让人目不暇接,处处都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好的风景都是在路上,如果能回到古代的时光,撑一叶小舟,聚三俩个好友,也体验一下早发白帝城的春风得意,听听两岸猿声,这种快意是很难享受到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十元人民币的背面图案就是在瞿塘峡的夔门,巫峡是最有诗情画意的一段,西陵峡则是以险为主。

  3、苏州园林,大家都知道江南的园林是极具南方风情的建筑,而苏州园林则可以称得上是江南园林的领跑者。苏州园林一共有大大小小几百座,但是保存完好的只有寥寥几座,最有名的还是拙政园,留园,网师园等等。苏州园林的设计极为精巧,每走一步都能欣赏到不同的景色,咫尺之间都可以再造乾坤。区别于皇家园林,苏州园林更加的温婉秀气,清新淡雅,小巧精致,十分注重意境美,能够充分体验出江南水乡的风土人情,一看就能感觉到它那种充满了书香气的感觉,那种超脱于凡俗的,却又适宜每一个人的独特气息。

  4、秦始皇陵兵马俑,秦始皇陵兵马俑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大的方面从他的规模,兵马俑的数量,占地的面积都是世界第一,小的方面精确到7000个兵俑的神情样貌各有风采,面部表情栩栩如生,不管是身上铠甲的刻画还是到每一根头发丝的雕刻,单拿出一个兵俑来都称得上是世间罕见,更不用说有7000多个了,而且还有马车,弓箭,青铜剑等等多种文物。站在兵马俑之前能体会到秦始皇那不可一世的气场,能感受到千古第一帝王的雄伟风范。

  5、桂林山水,相信很多人小学的时候就学过一句话——桂林山水甲天下。古往今来,不知道桂林山水已经陶醉了多少的文人骚客,也不知道它被多少人们盛赞。桂林山水有四绝,分别是“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精华又主要集中在“一江两洞三山”上。千百年来的无数才子在此留下了两千多件石刻墨宝。漓江的水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静、清、翠”,坐在船上往两岸望去,每一座山都有自己的魅力,这里的溶洞比童话世界还要美丽。桂林山水已经是无法形容的了,因为它不是因为一个景点而出名,它所有的东西,哪怕是一座没有名字的山,都是可爱万分的。

  6、杭州西湖,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西湖被人们公认为是“人间天堂”,水光潋滟的西湖是每个人心中的圣地,是每个人眼中的天堂。西湖的主要景点可以概括为“一山,二塔,三岛,三堤”,又有西湖十景享誉中外。西湖的龙井也是上好的,坐在湖边,约三五好友品一杯香茗,谈一谈趣事,聊一聊美景,赏一赏西湖,仿佛自己就融入了整个大自然的美景中,无论是春天的曲院风荷,夏天的花港观鱼,秋天的平湖秋月,冬天的断桥残雪,西湖是数不尽的美景,呆不够的天堂。

  7、安徽黄山,安徽的黄山风景秀美,千百年来按照美景来排名,它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山。它的山峰拔地而起,高耸入云;每一块怪石玲珑剔透,各有神韵;云海翻腾变化,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苍松乍一看没什么特色,但是各有各的样貌神情,大不相同。黄山的神奇美景看得人目不转睛,最著名的还是奇松、怪石、云海并称“三奇”,无山不峰,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绝的“四绝”。

  8、承德避暑山庄,看名字就知道,这个地方是夏天必去的景点,历代帝王夏天避暑的地方,地位肯定是非同小可。不同于以往皇家建筑的气势恢宏,避暑山庄的特色是罕见的“山村风”,又学习了南方建筑精致的风格,再加上塞北的风光,整个建筑别具风格,世所罕见。

  9、北京故宫,故宫就更不需要多说了,它另一个名字叫做紫禁城,这里先后住过24位皇帝,我国古代皇家园林的建筑风格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整个的宫殿群气势雄伟,金碧辉煌,庄重严肃,但却充满了自己独特的魅力,关于故宫有太多的历史故事,奇闻异事,那里就算是一块石头都算得上是历史宝物,更不用说其中所有被皇帝用过的东西了。身为“世界五大宫”之一的它,是每个人都应该去游览的地方。

  10、万里长城,长城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当时抵御外地入侵的一个军事建筑,更是我们华夏民族的灵魂,长城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去一次的地方,毛主席也曾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去了长城才会体会到边防官兵艰苦的条件,往北望去,前面是九死一生的边关战斗,身后则是自己要守护的大好河山,就像现在仍然坚持在边境的军人一样,他们都值得我们送上最为崇高的敬意。

  ②中国十大名花有哪几种

  1、中国十大名花分别是:花中之魁—梅花、花中之王—牡丹花、凌霜绽妍—菊花、君子之花—兰花、花中皇后—月季花、繁花似锦—杜鹃花、花中娇客—茶花、水中芙蓉—荷花、十里飘香—桂花、凌波仙子—水仙花这十种名贵又美丽的地方名花。

  2、梅花被誉为“中国十大名花之首”。这十种花分别包含着中国不同层面的精神文化底蕴,有着深厚而浓重的历史内涵,各自在花卉界独树一帜,标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非凡意义。

  ③中国十大催泪感人电影

  1、《岁月神偷》

  不煽情却处处留情,整部片子都很温暖,每一个人都很真实。看完很治愈很圆满。《岁月神偷》让人感动的因素很多很多,不只是亲情,不只是爱情,不只是生离死别,它还包含着一代人难以重现的成长经验,被小伙伴嘲弄,邻居一起在露天吃饭,吃完饭和兄弟姐妹一起写作业,把那些边边角角的东西当做宝贝,曾经一切美好的旧时光,现在都毫无顾忌地一去不复返了。

  2、《听说》

  电影主要描述了一对“听障人”这部电影形象地诠释了什么是无声胜有声的爱情。电影唯美而清新的画面,懵懂的爱恋非常的感人。

  3、《星愿》

  讲述了小时候因为脑膜炎使洋葱头失去视力及说话的能力,后来他一边在接受治疗一边在医院工作,他一直喜欢长期照顾他的护士秋男,可是当时医院里的胡医生也同时在追求秋男,洋葱头终于在一个晚上向秋男表白,秋男也接受了他的爱意,可是洋葱头在回家的路上被车撞死了,在天堂里的洋葱头祈求天使让他回到人间可以了结他与秋男的感情,可是只有5天的时间。

  4、《秋菊打官司》

  讲述了中国西北某个小山村里,村妇秋菊(巩俐)的丈夫王庆来(刘佩琦)在与村长争执时被对方踢伤下体无法再干农活,只能整日躺在床上,对此村长没表一态,秋菊气不过,找村长理论不得对方理会,为讨一口气,她一纸诉状将村长告到了乡政府,乡政府李公安耐心调解一番后,村长答应赔偿秋菊家的经济损失,却是把钞票直接扔在地上拒不道歉。

  5、《胭脂扣》

  这是一部根据李碧华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感人催泪爱情剧。故事的主要情节是讲述了香港一个纨绔子弟和妓院头牌如花的令人揪心的感情。梅艳芳饰演的如花虽然是一个鬼的形象,但是全程都没有令人感觉到吓人,更多的是一种令人心疼的哀怨与凄艳,一双眼睛里仿佛装着逝去的那一整个时代。

  6、《妈妈再爱我一次》

  《妈妈再爱我一次》是台湾独立制片富祥公司1989年出品的台湾伦理悲剧片,由陈朱煌执导,杨贵媚、李小飞、谢小鱼、文英、陈淑芳,孙亚东等人主演,影片于1989年上映。

  影片改编自台湾民间故事《疯女十八年》,以倒叙方式进行,描写精神病医生林志强(孙亚东饰)寻找失踪18年的母亲秋霞(杨贵媚饰)的故事。

  7、《我们俩》

  一天,在某个四合院孤孤单单生活的老太(金雅琴)迎来一个来北京求学的外地女孩(宫哲),女孩想租老太离学校很近的房子,但嫌老太要价太高,老太一脸爱住不住的表情坚决不降价,女孩无奈租了下来,两人开始磕磕绊绊争吵不休的主客生活,无论是安装电话、缴纳电话费,还是点电炉、借用电冰箱,女孩都觉得老太在处处算计她,心里十分委屈,老太看她,也是一百个不顺眼。

  但日久生情,两人渐渐成了彼此的依靠。日子溜过春天、夏天,老太眼见女孩生活尤其恋爱中的喜怒哀乐,她晚年的孤独因为有女孩的陪伴冲淡了不少,秋天来临,女孩找到更好的住处,要离开老太,老太的精神一下子垮了下来。

  8、《叶落归根》

  老赵是个五十多岁的农民,他南下到深圳打工,却因好友刘全有死在工地上,决定展开回乡安葬刘全有之旅,老赵先把刘全有伪装成醉鬼,混上了长途车却在途中遇上劫匪,老赵誓死保护刘全有的补偿金,赢得劫匪敬重之余,还救了一车人的财物,老赵在路上拦车,把刘全有假装成急救病人,并遇上好心人把他们送到医院,要解决钱的问题,他把刘全有装成乞丐,要解决吃饭的问题,他到别人的葬礼哭丧,要掩盖尸斑,他请发廊女为刘全有化妆,家乡在望之际,他遇上泥石流,被一个老警察救了,最终火化刘全有。

  9、《活着》

  《活着》是由年代国际有限公司1994年出品的剧情片。该片改编自余华的同名小说,由张艺谋执导,葛优、巩俐等主演。

  影片以中国内战和新中国成立后历次政治运动为背景,通过男主人公福贵一生的坎坷经历,反映了一代中国人的命运。

  10、《暖春》

  讲述了一个叫做小花的小女孩的故事,本来他是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的,可是不幸突然降临,一夜之间她失去了爸爸妈妈,后来奶奶也走了,只剩下她一个孤儿,之后因为责任村长收留了她,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她被送人了,那户人家对她并不好,所以小花逃走了,在逃跑的路上小花不堪疲劳及饥饿昏倒在地,遇到邻村村民救助,众村民虽可怜她这个野娃,却因怕加重原本就沉重的生活担子,不愿将她领养,年迈的宝柱爹是位善心老人,不忍心小花流落在外,也担心本已奄奄一息的小花再有好歹,不顾宝柱及儿媳香草反对,默默将她背回了家中,没有血缘关系的祖孙俩开始了相依为命的日子。

  ④中国十大富豪

  1、刘永行——30亿美元:

  凭借120美元的积蓄,他和其三个兄弟于1982年开始养殖鹌鹑和鸡。他们的希望集团后来成为中国最大的动物饲料生产商之一。1995年与兄弟分家后,刘永行搬到了上海。他的东方希望集团仍是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商之一,产品多达100种;过去一年里,他的业务做的有声有色。他还拥有了炼铝厂。

  2、黄光裕——27亿美元:

  福布斯亚洲企业50强成员——电器零售商国美——的领导者。由于消费放缓的担忧,股价自1月份处于高位以来已经下跌了四分之三。2008年,黄光裕透过股票套现了3亿美元。360家私营国美门店的主要拥有人。日前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正接受警方调查。

  3、杨惠研——22.2亿美元:

  这位女房地产商的父亲——碧桂园董事长杨国强在2007年首次募股之前就将资产转到她的名下。部分由于该公司在市场峰顶时期不合时宜的收购,其资产净值缩水了140亿美元。 由于经济危机,其资产迅速缩水达151亿,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碧桂园08年度盈利将会同比减少50%,每股盈利倒退至人民币0.13元。

  4、刘永好——22亿美元:

  刘永行(首富)的兄弟刘永好1999年创办了新希望集团。由于其在民生银行所持股份的贬值,导致其财富缩水。他在化学产品制造商河北宝硕持有股份。他还向地震灾民捐赠了150万美元。

  5、周成建及其家族——20亿美元:

  周成建为中国消费者创建了时装零售品牌美特斯邦威,他的成功可部分归因于明智的行销策略,包括聘请明星做代言人和时装顾问。该公司的产品不断更新,一年中推出了3000多种设计。自1995年开设第一家店以来,如今已经推出2200家店面。该公司于8月底上市,募集了2亿美元,这是中国最成功的公开募股之一。他的财富包括其女儿持有的股份。

  6、张近东——18亿美元:

  张近东起家于1990年的空调市场,不过随即转战于零售业。他创办的苏宁电器,作为国美的对手,销售额已经达到55亿美元。苏宁电器新开175家门店,虽然销量和利润持续增长,但由于前景不明股价仍然下跌了80%。

  7、李彦宏:

  是中文互联网搜索引擎的创始人,虽然上个季度的净利润增长了91%,但是仍然难以避免股价下跌。公司在2008年聘请了新任的CTO和CFO。

  8、杜双华——16亿美元:

  杜双华在1987年就开始从事钢铁制造,1993年他创办了河北京华制管,当时只有80余万元的产值和100多位员工。2001年开始,他相继在唐山、包头、莱芜、广州、四川等地成立了制管公司,并在2003年合并组建了京华创新集团,2005年产值100亿元。2003年,杜双华与山东来港合资创办了日照钢铁控股,2005年产值80亿元。

  2008年43岁的杜双华以财富350亿元,在08胡润百富榜排名第二。杜双华于1993年创办河北京华制管,并在2003年合并组建了京华创新集团。为了解决原材料问题,2005年由京华创新集团出资在山东日照建立日照钢铁集团,目前年产能达1300万吨。2007年利润58.7亿元,

  9、马化腾——15.8亿美元:

  马化腾领导着腾讯——中国最大的即时通讯服务提供商。由于奥运所带来的广告效应,和、、等网游的成功,腾讯在2008上半年收入同比增加85%。

  10、周福仁及其家族——15.5亿美元:

  上个世纪80年代之后,做上了石棉瓦生意。他发现,每天都有很多车到鞍山来拉轻烧粉(菱镁矿烧成的粉)做石棉瓦。他简单计算一下之后,承包了大队的两座窑,开始自己烧粉卖。一方面有广阔的市场,一方面自己做瓦的成本也降到最低,两全其美。周福仁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完整的产业链运作,所以我的瓦总是比别人赚钱多。”

  11、接下来,周福仁一口气建了七座窑。东北全境、浙江慈溪、余姚、四川广汉、福建长乐等地的石棉瓦厂用的全是他的轻烧粉。1982年他在广州租了个仓库,成立了销售分部,同年又将瓦做到了贵阳,成立了生产分厂。

  ⑤中国十大民俗有哪些

  1、藏历年是木雅藏族中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他们把它。

  2、可以去京郊怀柔新村长哨营。山货大集、热热的火炕,为新春增加了热闹喜庆的氛围。

  3、“2006北京欢乐新春嘉年华”活动,将在2006年1月28日至2月4日,在北京游乐园隆重登场。

  4、过民俗春节,作为中华文明发源地的中原大地是不能不去的。这里,我们向您推荐的河南商丘。北京游乐园, 新奇嘉年华 -近商丘文化, 品千年庙会。

  5、“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6、“涿州灯会”规模宏大,灯艺高超,始自汉唐,盛于明清,元佳节传盛世, 涿州花灯别样红 -“南有扬州, 北有涿州”。

  7、“沧州武术,吴桥杂技”,吴桥杂技不仅是河北大地上的明珠,也以精湛的技艺享誉全球。

  8、武强年画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始创于明永乐年间,到清乾隆、嘉庆时进入全盛时期。品味江湖文化, 感受杂技风情 -木版年画之乡武强别样春节。

  9、在绵山风景区举办的“绵山杯山西民间八音大赛”将成为民间艺术活动的一个亮点。

  10、如果时间宽裕,不要错过距离绵山风景区仅50公里的平遥古城。游晋商故里, 闹民间社火,到山西过春节。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