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诗歌

原创
(一)中秋节诗歌1、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2、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3、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苏轼《阳关曲·中秋作》4、洞庭青草,近中秋,更无一点风色。——张...

  (一)中秋节诗歌

  1、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2、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3、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苏轼《阳关曲·中秋作》

  4、洞庭青草,近中秋,更无一点风色。——张孝祥《念奴娇·过洞庭》

  5、中秋谁与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苏轼《西江月·世事一场大梦》

  6、百年看月几回盈,那得中秋度度明。——袁宏道《中秋对月同散木作》

  7、人间共赏中秋月,酒社诗家意味长。——黄庶《中秋夜月》

  8、万山不隔中秋月,一雁能传寄远书。——苏轼《和黄龙清老三首·万山不隔中秋月》

  (二)中秋节寄语祝福语

  1、一丝丝秋风,让我们感到秋凉;一缕缕月光,把我们友情照亮;一块块月饼,我们分开品尝;一个个心愿,一定要大声对你讲:中秋节快乐!

  2、中秋到,月亮圆圆,圆出全家欢乐聚一堂;月桂飘香,飘出心旷神怡精神爽;玉兔捣药,捣去灾祸更健康;吴刚伐桂,伐去霉运好运在身旁;嫦娥送福,送你生活美满万年长;祝:你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平安!

  3、中秋月儿圆又圆,亲朋好友在身边,摆满月饼和糕点,香香月饼嘴馋馋,一口下去少半边,含在嘴中粘又粘,吃起月饼甜又甜,回忆往昔好伤感,抬头望见月圆圆,短信写下好祝愿,亲朋好友皆平安,日子幸福又美满,中秋节日乐无边。

  4、不管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海有多深,山有多高,河有多阔,桥有多宽,路有多长,石有多坚,钢有多硬,泥有多软,风有多急,雨有多大,冰有多冷,火有多热,距离有多远,我都要第一个给你送上中秋祝福:祝你中秋快乐!合家幸福平安!

  5、给你阳光暖你心,送你奔驰显你尊,给你美酒醉芳唇,送你浪漫到如今,幸福淹没你,好运陪伴你,可我不做上帝很久了,只能用短信祝福你:中秋快乐!

  6、浪漫中秋,明月含羞,想你切切何解忧?短信一首,字字真情,月明星稀终守候。千里思念遥相寄,绵绵爱意于此诉,浓浓情意化祝福:中秋快乐!

  7、中秋佳节到,家家齐欢笑,不吵闹,不计较,身体好,容颜俏,和和气气喜庆又热闹;中秋佳节到,人人把忧抛,不烦恼,不浮躁,小长假,休息好,共享天伦难得有今朝。

  8、秋日灿烂,大雁南成行;秋山尽染,菊黄丹桂香。秋实累累,果熟花芬芳;秋月朦胧,欢声笑语长。月圆饼亦香,酒浓情也长。佳节思故乡,天涯比邻强。花好月圆时,真情莫相忘。预祝中秋节幸福吉祥!

  9、中秋快乐莫等待,请你来把字谜猜。才子成功离开财,凭口一张地位来,画个框框里面待,幸福美满笑开怀。不妨望月将头抬,答案自然心中来。祝中秋快乐!

  10、中秋到来月儿圆,再瞧盘中月饼圆,合家聚会家团圆,吃吃喝喝肚儿圆,祝福送到美梦圆,愿你天天挣大钱,马上就能钱包圆,祝中秋快乐,万事圆满!

  (三)中秋节朋友圈文案和祝福

  1、中秋将至,凡在本人心中有一定地位的,干工作不劳累的,点钞票不瞌睡的,天天欢笑不皱眉的,本人都将提前送上价值人民币一毛钱的短信以表祝贺:中秋快乐!

  2、草儿箐箐,花儿幽幽,月儿圆圆,梦儿绵绵,心儿甜甜,此刻情飞千里,明月寄相思——中秋节快乐!

  3、回忆难忘的过去,如母亲般亲切。想到久别的朋友,似清茶般清爽。送出诚挚的祝福,如散步般轻松!中秋节已到,祝你中秋节快乐!

  4、世间竟会有如此巧合的事呀,让这欢庆的佳节给你给我和所有中国人美满的生活和谐温馨的梦想吧!

  5、中秋是一首长篇史诗,永远漫长永远动情;亲情是一团不灭火焰,永远燃烧永远温暖;爱情是一坛温过美酒,永远劳神永远醉心!

  6、月儿圆圆,圆出好运连连;月饼圆圆,圆到你的心田;圆桌圆圆,圆出合家团圆;拇指圆圆,把我祝福传递:祝中秋快乐好运!

  7、中秋月圆、佳节思亲、远隔天涯、举目有亲、心愿、祝愿、如愿、情缘、了愿。祝你万事遂愿!快乐永远!

  8、月圆夜,相思时,天各一方,更添离愁意,千言万语难相诉,唯有一言:小心月饼!

  9、月光轻轻洒在脸上,这是多么熟悉的模样。思念常常挂在心上,这是多么真挚的情感。短信早早抵达屏上,这是多么温馨的祝愿。朋友,中秋快乐!

  10、八月十五不送礼,发条短信祝福你,健康快乐唱伴你,好运和你不分离,还有让我告诉你,财神已经跟随你,钞票珠宝都给你,幸福人生属于你,中秋节快乐!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