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猴头菇怎么吃

原创
(1)干猴头菇怎么吃1、泡发以后再吃。干猴头菇是新鲜猴头菇,脱水风干以后得到的干制品,平时难办,想吃干猴头菇,必须把它用温水泡发以后再吃。泡发猴头菇时需要中间换水3到4次,而且在猴头菇泡发以后,还要把它切成片儿网,再用沸水焯烫一下,只有这样...

  (1)干猴头菇怎么吃

  1、泡发以后再吃。

  干猴头菇是新鲜猴头菇,脱水风干以后得到的干制品,平时难办,想吃干猴头菇,必须把它用温水泡发以后再吃。泡发猴头菇时需要中间换水3到4次,而且在猴头菇泡发以后,还要把它切成片儿网,再用沸水焯烫一下,只有这样才能把猴头菇中残留的苦涩味去除。

  2、猴头菇的常见吃法。

  猴头菇泡发以后,与新鲜猴头菇吃法相似,把它切成片状以后可以与瘦肉片或者其他肉类食材一起炒熟后再吃,也可以把它与排骨和鸡肉等肉类食材一起加调味料炖制成汤,炖好以后吃肉喝汤,能让人体尽快把猴头菇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吸收和利用。

  (2)干猴头菇的食用方法

  1、熬红枣鸡汤。一般是用在砂锅里放入清水适量,然后草鸡半只,红枣若干,生姜,食盐,适量的花椒即可,然后熬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干猴头菇的营养成分会全部融入汤里,因为加入的红枣会更大限度的保留了干猴头菇的鲜度,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2、泡发干猴头菇。干猴头菇也可以采用泡发的方法吃,也是很好的一种吃法。一般是将干猴头菇的根蒂去掉,然后在清水中浸泡30~40分钟,再把上面的水分拧干,然后放入蒸笼上蒸15分钟即可。这样既方便入口没有苦味,还能保留干猴头菇的营养成分。

  3、做成料理。干猴头菇在生活中还可以做成料理食用,因为经过高温处理的干猴头菇,里面很多的高蛋白,矿物质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最好是将干猴头菇用淘米水清洗干净,然后挤掉上面的水分,再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油,糖,胡椒粉炒熟即可,这样吃会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4、炒菜辅料。干猴头菇里面含有多种的多糖体,多肽类和脂肪物质,和一些高蛋白的肉类,脂肪类食物搭配,能降低人体的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可以更好的调节血脂,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利于血液循环功能。最好将炒肉时候加入清水泡好的干猴头菇,这样可以提高物质本身的鲜味。

  (3)干猴头菇炖骨头汤最简单做法

  1、食材:排骨350克、干猴头菇5-6朵。配料:党参5克、黄芪3克、姜片4片、葱段3段、山楂片5片。调料:绍酒一勺、盐适量、胡椒粉少许。

  2、小块的排骨用清水泡去血水。

  3、排骨凉水下锅加入绍酒和姜丝焯水。

  4、焯水后洗净捞出。

  5、猴头菇提前泡发洗净。

  6、排骨放入汤锅煮开去掉浮沫,加入配料转小火慢慢煮一个半小时左右。

  7、放入猴头菇煮开转小火接着煮40分钟左右。

  8、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喜欢香菜的可以撒点香菜。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