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角叶的养殖方法

原创
(一)紫角叶的养殖方法1、土壤:养殖紫角叶时最好使用肥沃的腐叶酸性土,有抗旱、抗病虫害的作用。2、温度:紫角叶种植时温度不能过低,否则不宜发芽。昼夜温差不能过大。植株比较耐热,生长最适温度在25-30℃,夜晚最低不超过15℃,以免叶黄、冻伤...

  (一)紫角叶的养殖方法

  1、土壤:养殖紫角叶时最好使用肥沃的腐叶酸性土,有抗旱、抗病虫害的作用。

  2、温度:紫角叶种植时温度不能过低,否则不宜发芽。昼夜温差不能过大。植株比较耐热,生长最适温度在25-30℃,夜晚最低不超过15℃,以免叶黄、冻伤。

  3、浇水:在紫角叶初期生长发育的时候要勤浇水,不能断水,保持土壤湿润。可根据土质和空气湿度调节水量,最好使用水质良好干净的水。

  4、施肥:紫角叶对于肥料的需求不是特别大,喜有机肥。有条件可以定期上一点肥料,有利于植物的生长发育。最好配合磷钾肥来提高植株的抗性。

  5、光照:它需要充足的光照。如果没有充足的光照,容易影响它生长、分枝。

  (二)紫角叶怎么烧好吃

  1、紫角叶学名落葵,又称紫葛叶,木耳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皂素以及胶质等多种营养成份,可清炒,可入汤,对人体有滋补强壮作用,被视为保健蔬菜。 紫葛叶不但能当菜食用,还是一味中药。它有清血凉血、消热解毒、润燥滑肠、解郁除积、接骨止痛等多种功效。因为紫角叶里的草酸低,是补钙的优选经济菜。紫角叶那种粘粘滑滑的感觉是来自它的一种黏液,对抗癌有非常好的作用。

  2、角叶洗净待用,蒜三瓣去皮切成蒜蓉待用

  3、锅热后放入适量油,放入一半切好的蒜蓉,小火将蒜蓉炒香,

  4、倒入紫角叶翻炒至变色,倒入另一半蒜蓉炒匀,加入适量盐,鸡精炒匀既可起锅

  (三)自制不用发酵的黄豆酱

  1、用料:黄豆1000g,辣椒1000g,油500g,姜80g ,豆鼓200g,冰糖30g ,盐少许,生抽1勺,酱油1勺,洋葱1个。

  2、黄豆洗净用水浸泡,放入电饭锅煮三个小时左右,调到保温一直闷个五六个小时。

  3、辣椒洋葱切小丁,姜切末。

  4、锅里倒油,放入姜末爆香,随后放入洋葱丁。

  5、翻炒透明后到入辣椒炒至软烂。

  6、加入豆豉和黄豆翻炒均匀,把煮黄豆的黄豆水到入锅中,盖着黄豆就行。

  7、小火翻炒加酱油、生抽、冰糖闷20分钟左右,大火收汁注意翻锅防止糊底,出锅可以尝尝味道不咸可以放点盐,因为豆鼓很咸的。

  8、黄豆酱就完成了,放凉以后装入密封容器里,冰箱冷藏能保存一两个月。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