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花椒炒排骨

原创
一)怎样做花椒炒排骨1、材料:猪肋排1000克,生菜10克。2、调料:味精3克,鸡精3克,生抽5克,酱油3克,料酒3克,四川花椒25克,香油3克,葱7克,姜7克,色拉油2500克。3、将猪肋排剁成17厘米长的段,将花椒小火炒香后磨碎待用。4...

  一)怎样做花椒炒排骨

  1、材料:猪肋排1000克,生菜10克。

  2、调料:味精3克,鸡精3克,生抽5克,酱油3克,料酒3克,四川花椒25克,香油3克,葱7克,姜7克,色拉油2500克。

  3、将猪肋排剁成17厘米长的段,将花椒小火炒香后磨碎待用。

  4、把葱、姜、味精、鸡精、生抽、料酒、花椒粉放一起调匀,然后下猪肋排腌1小时待用。

  5、炒锅下油,七成热时下排骨微火炸6分钟至熟,摆入垫有生菜的盘内即可。

  二)怎样做醋椒鱼段

  1、将鱼每隔2.5或3厘米切元宝刀,正反面都切好,用干布抹去表面水分。

  2、将葱切段、姜切丝、香菜和葱花、白胡椒切小段,事先熬好的高汤备用。

  3、热锅倒入油,油温5分热,下入鱼煎至两面微黄捞起控油。

  4、锅里放入少许油放入葱和姜丝、白胡椒(拍碎)爆香后倒入高汤。大火烧开放入鱼煮。

  5、汤再次开后转中火煮放入适量盐,再转入大火煮20分钟,快结束放入味精将火关将鱼捞出装在事先放入葱姜丝香菜垫底的盘中。

  6、然后将煮鱼的汤中的葱姜丝白胡椒粒滤出。在无杂质的汤中倒入米醋烧开,然后浇至装鱼的盘中将汤末过鱼即可。

  7、最后将葱姜丝香菜再适量放在汤的表面淋入香油。

  三)怎样做油炸虾肉比较嫩

  1、把大虾的头和壳去掉。打开虾的背部。用小刀把虾的背部从上到下切开。打开后,用清水冲洗虾。漏勺把水排干。

  2、水排干后可以调味。如果是新鲜的活虾,可以只用盐调味。冻虾失去了大部分新鲜度。加盐调味,再加少许料酒,以消除异味。一点白胡椒不仅可以去除异味,而且在油炸时还能增加味道。腌15分钟。

  3、一个鸡蛋,一些面粉。在鸡蛋里加一点面粉,最后把它搅拌成一个光滑而较稠的面糊。将准备好的蛋糊放入腌制好的虾仁中,搅拌均匀,准备油炸。

  4、油温烧到六七成热,大概180-200度。或是用手放到油面上空能明显感受到热气就可以。把握不准的话可以扔一个虾仁进去试炸一下,虾仁能迅速冒泡并且快速浮起来油温就够了。

  5、油热后,在油锅里把虾一个一个地煎熟。当虾变成金黄色时,它可以很快被生产出来整个油炸过程很快。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