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衣服才不掉色

原创
(一)怎样做衣服才不掉色1、酸洗法,需要原料:食用醋这一招主要针对的是红色或是紫色等颜色鲜艳的纯棉衣服和针织品。方法是在洗涤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会就可以了!如果能够经常这样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证衣服的颜色光洁如新。...

  (一)怎样做衣服才不掉色

  1、酸洗法,需要原料:食用醋

  这一招主要针对的是红色或是紫色等颜色鲜艳的纯棉衣服和针织品。方法是在洗涤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会就可以了!如果能够经常这样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证衣服的颜色光洁如新。但是需要注意,量不能太多,不然洗出来的衣服晒干后醋味就很大。

  2、花露水清洗法,需要原料:花露水

  第二招更适合棉织品和毛线织品,方法为先按照常规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干净后,在清水中滴入几滴花露水,然后将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这样的水中十分钟。用这种方法清洗过的衣服还能起到消毒杀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3、盐水浸泡法,需要原料:食盐

  此招最适合对付牛仔装和花色衣服的褪色问题,效果极灵。新买回来的衣服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浓盐水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按照常规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轻微掉色的话,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都先用淡盐水浸泡上十分钟,长此以往坚持下去,衣服就绝对不会再掉色了!

  4、茶水浸泡,需要原料:凉茶水

  茶叶在冲泡之后,茶水中含有茶碱等物质,能够用茶水来处理毛衣掉色问题。先将茶水放凉,然后将掉色的毛衣放入浸泡,浸泡一会儿之后用正常程序进行清洗,能够有效解决毛衣掉色的问题。

  5、反晾法

  这个方法最为常用,尤其对一些深色衣服特别有效。方法非常简单,就是把衣服反过来晾晒。这里要特别提醒您: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阳直接照射,因为紫外线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祸首。所以不仅要反过来晾晒,有条件的话尽量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将衣服晾干。

  (二)怎样做茄丁捞面

  1、主料:面粉300g、瘦肉250g。

  2、辅料:油适量、盐5g、黄酒10g、姜10g、苋菜适量、西红柿1个、茄子1个。

  3、备好原材料,我用了前腿肉,把肉切碎丁。

  4、茄子切约1厘米的方丁。

  5、锅中放少许油,炒香姜末后下入肉末。

  6、煸炒至变色,下入茄子丁翻炒均匀。

  7、因茄子易氧化发黑,所以把西红柿切块放入,就能够防止茄子变黑。

  8、加水和茄子平齐,中火煮8分钟左右。

  9、茄子煮到软烂,汤汁收到一半即可。

  10、面粉提前和面压成面条。

  11、先用开水煮熟苋菜捞出过凉备用。

  12、再把面条煮熟。

  13、面条过凉和苋菜一起放入碗中,最后浇上菜即可。

  (三)怎样做冰粉才好吃

  1、食材:西瓜1块,山楂片1条,黄糖1块,葡萄干1把,熟黑芝麻1匙,花生米1把。

  2、准备4斤开水(90℃以上),然后把袋装冰粉粉40克放入开水里,用筷子不停的搅拌4分钟左右,然后放凉备用;

  3、葡萄干1把备用;山楂片适量,切碎备用;西瓜切成小块备用。

  4、熟花生米去皮,然后用到拍碎备用。

  5、现在熬红糖水,取一个奶锅加入水烧开,然后放入红糖块熬过化就可以关火,凉快备用。

  6、这是刚才做好的冰粉,然后用勺子挖一些在碗里,也可以放点冰块。

  7、然后再放入西瓜、花生米、葡萄干、山楂。

  8、最后倒入熬好的红糖水,撒一点熟黑芝麻就可以了。

  (四)在家怎样做好吃的麻辣海螺

  1、原材料:小海螺、蒜、葱、辣椒干、米酒、醋、盐、芝麻油、麻椒和八角茴香。

  2、作法:买回来新鲜的小海螺嵌入一个稍大一点的盆里,倒进盐水。蒜,切大面积;葱去皮清洗切一大段,辣椒干也用冷水稍微洗一下,切条。炒菜锅容易上火,油烧的情况下将葱段、大蒜和辣椒干一并添加,进行爆香。将吐净细沙的小海螺倒进锅中,用铁铲持续搅拌,使其匀称遇热,并添加米酒和少量醋。倒进少量沸水未过大海螺,水里放盐,添加麻椒和八角茴香,煮大概5分鐘至水基本靠干,取下小海螺,摆盘即成。

  (五)怎样做鸡排

  1、材料:鸡大腿4只,鸡蛋1只,淀粉20克精盐3克,面包屑50克,胡椒粉2克,熟猪油500克。

  2、在鸡腿肉上直划一刀,除去腿骨使腿肉分开,平摊在案板上,去鸡皮两面用刀背轻轻拍几下。

  3、用胡椒粉、精盐拌和一下两面再拍上淀粉。鸡蛋磕在碗里,用竹筷搅拌后,均匀地涂抹在鸡肉上再拍上面包屑。

  4、炒锅上火烧热油烧至六成热,将鸡排放入炸至酥脆漏勺捞起,改成菱形块装盘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