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会吃什么水果

原创
一)猫咪会吃什么水果1、猫咪会吃苹果、西瓜、榴莲、木瓜等水果。2、木瓜:猫咪可以吃的食物之一是木瓜,木瓜含多酵素,对于新陈代谢有神奇功效,木瓜含多种营养物质,其中酵素与抗氧化剂,可以帮助猫咪排除体内很多有害的物质。但是对于肠胃消化能力差的猫...

  一)猫咪会吃什么水果

  1、猫咪会吃苹果、西瓜、榴莲、木瓜等水果。

  2、木瓜:猫咪可以吃的食物之一是木瓜,木瓜含多酵素,对于新陈代谢有神奇功效,木瓜含多种营养物质,其中酵素与抗氧化剂,可以帮助猫咪排除体内很多有害的物质。但是对于肠胃消化能力差的猫咪切忌不要多喂食,会影响猫咪身体健康的。

  3、西瓜: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帮助猫咪补充日常所需的水份,加上在夏天天气炎热,多吃西瓜能够消暑,但是西瓜含有大量糖分,最好不要给太多西瓜猫咪吃。

  4、苹果: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如钙、维生素C、维生素K和果胶,丰富的营养物质除了人类吃着对身体有益外,猫咪吃了也是对身体有益的。但是不要多吃,苹果中带有一种苹果糖摄入过多了会导致消化不良。

  5、榴莲:榴莲味道并不是所有的猫咪都喜欢吃的,因为味道比较奇怪,一些猫咪一闻到榴莲便会立马做出埋屎的动作,但是一些猫咪却超级喜欢吃,榴莲味道虽然奇怪但却是富含大量的营养,榴莲可以提高免疫力,不过榴莲是热点水果,容易上火,喂养猫咪的时候需要控制分量,避免生病。

  二)夜班吃什么水果好

  1、吃苹果促进脂肪分解: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恢复良好状态。

  2、吃葡萄保护肝脏: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效果非常明显,葡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非常适合熬夜的人吃。

  3、猕猴桃补充体能:猕猴桃含维生素C丰富,还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改善便秘,消除毒素所致的肥胖,而且猕猴桃营养丰富,酸甜适度,清香爽口,还能补充体能,可谓夜班族的上乘之选。

  4、橙子增强免疫力:橙子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避免皮肤受到电脑辐射影响,抑制色素颗粒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由于休息不够很容易导致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三)健身适合吃什么水果

  1、牛油果

  它可是必不可少,牛油果含有丰富的食用植物纤维,丰富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它是高能低糖水果,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并且富含的高蛋白这点对于增肌的人来说是主要的诱人因素。

  2、苹果

  苹果对身体好是一定的,同时也对消化系统有作用,它可以分解你吃的食物的一些脂肪,但使用苹果的最佳时节是早晨饭前,还有就是别吃太多的油腻食物。

  3、葡萄柚

  葡萄柚是一种30年前在西方国家倍受女性推崇的减肥食谱。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这种饮食方法确实有其独特减肥疗效。非常适合健身时吃!

  四)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

  1、杏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可用北杏仁四钱、薄荷叶一钱,煮成茶剂,随时饮服,使喉部所聚痰涎吐出滑润,并使咳嗽早日告痊。杏仁对化痰止咳效用甚捷,吃法并不限于煮薄荷水一种,可将杏仁制成杏仁糊、杏仁酪,或杏仁麦芽糖浆。如加嫩前胡四钱、川贝母钱半,与北杏仁煲成糖水,收效亦好。

  2、荸荠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红萝卜150克,马蹄(荸荠)250克,大米50克。红萝卜切片,马蹄去皮拍裂,与大米一同煲粥,粥成后,以少许糖或盐调味,即可食用。可清热消食,止咳、祛痰、利尿,润肠通便,适用于风热感冒。

  3、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感冒咳嗽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

  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因为它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其次它容易导致产生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4、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柚子皮内含挥发性精油成分,中医上对肠胃不适、轻微咳嗽及感冒有舒缓效果。

  五)生理期吃什么水果

  1、苹果,苹果内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女性处于月经期时微量元素会有一定的流失。

  2、也可以吃木瓜、柚子、桃等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

  3、生理期的时候吃的水果其实和平时是差不多的,但是要注意一些寒凉性的水果尽量不吃或者是少吃,可以多吃一些温性或者是性平的水果。

  4、注意不能吃寒性水果以及冷冻的水果,容易使月经期的女性出现腹痛、出血量增多等症状。

  5、此外,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避免熬夜和生气,同时还应该注意做好相应的保暖措施,避免着凉。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