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怎么保存

原创
(一)菠萝怎么保存1、如果是完整的菠萝,可以把菠萝放在阴凉通风的容器里面,在容器里最好再铺点碎纸,然后温度控制住11度到13度左右。2、如果是已经切好的菠萝,可以考虑把菠萝泡在盐水中,这样可以让菠萝的果肉和空气隔绝,还可以增强菠萝的味道和口...

  (一)菠萝怎么保存

  1、如果是完整的菠萝,可以把菠萝放在阴凉通风的容器里面,在容器里最好再铺点碎纸,然后温度控制住11度到13度左右。

  2、如果是已经切好的菠萝,可以考虑把菠萝泡在盐水中,这样可以让菠萝的果肉和空气隔绝,还可以增强菠萝的味道和口感。

  (二)菠萝怎么切

  1、不要直接切断菠萝叶,从菠萝表皮上方往下削,不要切太深,浪费果肉。

  2、把所有表皮都大概削掉,削完后可以发现菠萝身上菠萝眼的分布规律。

  3、取小水果刀,45度斜切掉菠萝眼,去黑点,菠萝的黑点点都是沿对角线分布的,所以只要走V字型路径就能轻松将它们去除了。去黑点后的果肉即可待切。

  4、把剩下的果肉切成几等分即可。

  (三)菠萝怎么种更好

  1、将菠萝的冠芽剪切下来,将底部的小叶片撕下来,露出白色的部分,放在通风处晾晒两天,等到伤口干燥后,放入准备好水的玻璃容器中。

  2、等到冠芽的底部长出大约1厘米的根系后就进行移栽,在花盆中加入底肥和土壤,将冠芽移栽到土壤里面就可以。

  (四)手撕菠萝怎么撕

  1、用刀切掉菠萝的头和尾,之后顺着菠萝纹路开端手撕,撕上去可以间接吃。手撕菠萝可以用水果刀切开吃,这样比较方便一些,当然,也可以边撕边吃,只不过用手撕的话,比较麻烦。

  2、手撕菠萝在食用之前,不需要进行削皮,直接切开吃里面的果肉即可。当然,也可以用小刀切一块,之后放入盐水中泡一会再吃,能去除菠萝中的酶。菠萝中含有草酸成分,用食盐浸泡一会,能中和菠萝草酸的酸性。

  3、手撕菠萝和普通菠萝不一样,这种菠萝吃起来香甜可口,肉质比较细腻浓郁。适量吃些手撕菠萝,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还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手撕菠萝的口感鲜嫩多汁,果肉饱满圆润,水分能多,能达到饥渴的效果。

  4、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纤维素、矿物质等成分,虽然营养物质比较多,但不宜吃太多,因为菠萝里面富有许多蛋白酶,若过量食用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一般来说,一次吃80~100克左右,就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

  (五)削皮的菠萝怎么存放

  1、将菠萝放在一个比菠萝大的器皿里,加适量的水,水里再加2小勺盐。水应没过菠萝。这样保存的菠萝大概可以保存24小时,尽量在这时间内吃完,虽然放冰箱能保存更久点,可是切开的食物还是不宜那样存放的。

  2、将削好的菠萝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在冰箱里,但最好不要超过两天,吃的时候用盐水泡一下。还是提醒一下大家食物类的食品最好尽量吃完不要放置太长时间。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