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春节年夜饭必吃10道菜

原创
(1)东北春节年夜饭必吃10道菜1、排骨炖豆角东北的排骨炖豆角可以说是没人不知道了,香香的排骨,炖上面面的宽豆角,东北人简直不要太喜欢,尤其是根本就不会油腻,不光是干吃好吃,还非常的下饭,而且干吃的话,也不会特别的咸!2、炖鱼东北的大鱼都是...

  (1)东北春节年夜饭必吃10道菜

  1、排骨炖豆角

  东北的排骨炖豆角可以说是没人不知道了,香香的排骨,炖上面面的宽豆角,东北人简直不要太喜欢,尤其是根本就不会油腻,不光是干吃好吃,还非常的下饭,而且干吃的话,也不会特别的咸!

  2、炖鱼

  东北的大鱼都是炖出来的,什么煎的炸的根本就没有,也不会像是南方人一样炖什么鱼汤,年夜饭也是必备的,这鱼吃上绝对是上瘾,尤其是凉了之后的鱼汤成了鱼冻,超级下饭,还贼香,即便是年年都有,也一样吃不腻!

  3、小鸡炖蘑菇

  东北的小鸡炖蘑菇可以说是相当好吃了,而且也是东北有名的炖菜,小笨鸡和野榛蘑的组合,看着就很有食欲,真的不是年年吃了,而是经常吃都不腻,过年更要吃!

  4、家常凉菜

  家常凉菜真的是家常凉菜,白菜、黄瓜、粉丝和干豆腐,直接放上辣椒油什么的就可以了,还有姜和蒜什么的,这道菜真的是怎么吃都不会腻,超级喜欢

  5、蒜薹炒肉

  蒜薹炒肉真的是每年都会做的菜,而且家里来客人也会经常做,虽然没有人特别的爱吃,但是还是会做,而且大家也都吃,说不上特别的上瘾,但是肯定会做!

  6、木耳炒鸡蛋

  超有营养的一道菜,而且也很清淡,很适合过年时候的胃口和饭桌,毕竟那时候的东北饭桌真的是比较油腻的!

  7、猪肉蘸蒜酱

  东北人的年夜饭怎么能没有大家都最爱的猪肉蘸蒜酱,配上蒜酱吃真的超级不错,下饭又有食欲,分分钟爱上!

  8、大丰收

  东北的大丰收真的是不能没有,里面的玉米、排骨和豆角,虽然和排骨豆角有点重复,但是根本不会嫌弃他们多,这么好吃,而且都是香味,当然了,里面最好吃的还是玉米!

  9、炸刀鱼

  炸刀鱼才是每年都会有的呢,真的挺奇怪的,刀鱼也不贵,但是平时吃的人还真的挺少的,还是过年的时候吃的比较多,而且年夜饭吃的更多,都用手拿着吃,怎么吃都不腻!

  10、大虾

  大虾等海鲜过年的时候也不算是主要的菜,就是看着比较好看,而且虽然是比较贵的食物,可是东北人可能还不是特别的适应,但是还是每年都会做,小朋友和老人比较喜欢!

  (2)吃10天水煮冬瓜

  1、吃冬瓜减肥具体能减几斤主要按照个人情况而决定的,不过冬瓜确实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

  2、冬瓜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减肥有良好的效果。此外,冬瓜对应的美容功效与它含有大量丙醇二酸也有很大关系。

  3、冬瓜里的葫芦巴碱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能够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也是冬瓜的减肥降脂功能之一。尤其是冬瓜核中含有油酸,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是良好的润肤美容成分。

  4、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含膳食纤维约0.9克。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膳食纤维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使肠道里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出去。

  (3)一天吃10个核桃的后果

  1、核桃虽然营养丰富,但也要适量食用,如果只是偶尔一次吃了10个核桃那么一般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可能会出现腹胀、腹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状,建议多喝水、多运动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食物残渣的排出。

  2、因为核桃含有丰富的脂肪,如果是长期食用过量的话,就会造成脂肪摄入过量,多余的脂肪就会在体内堆积起来,可能会增加肥胖的可能性。

  3、核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适量食用能够促进大脑的发育,一般建议正常人群每天2-4个核桃即可,在儿童、青少年等快速生长发育,需要营养的时期可以稍微多吃一些,但也不可过多,否则的话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

  4、在选择核桃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原味的核桃,避免添加了过多调味料的核桃,这样吃核桃才会更健康一些。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