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吐司面包制作方法

原创
一)蔓越莓吐司面包制作方法1、食材:高筋面粉400g,白砂糖40g,鸡蛋55g,奶粉30g,酵母粉5g,纯牛奶(可以用等量水)150g,玉米油25g,盐3g,黄油15g。2、首先将牛奶倒入面包桶,再加入鸡蛋,糖和盐对角放。3、再加入玉米油,...

  一)蔓越莓吐司面包制作方法

  1、食材:高筋面粉400g,白砂糖40g,鸡蛋55g,奶粉30g,酵母粉5g,纯牛奶(可以用等量水)150g,玉米油25g,盐3g,黄油15g。

  2、首先将牛奶倒入面包桶,再加入鸡蛋,糖和盐对角放。

  3、再加入玉米油,奶粉。

  4、最后放入面粉,再面粉顶端挖个小洞,注意不要挖到液体。把酵母粉放入洞里,再用周边的面粉把酵母粉盖起来。

  5、启动面包机自动和面功能,时间设定为20分钟。

  6、揉面程序20分钟后面团属于扩展阶段,这时加入室温软化的黄油。

  7、继续启动面包机自动和面40分钟。40分钟结束后,这时面团已经有不容易破的手套膜,进行发酵模式,室温发酵也可以。我是用面包机自动发酵功能一个半小时。

  8、发酵好的面团全是蜂窝眼,取出排气。现在天气热,室温发酵也可以,不要发酵时间过长,那样做出来的面包会有酸味。

  9、分成3个等份的小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10、取一小块面团擀成长舌状,再卷起来。从上往下卷,或者从下往上卷都可以,没有特别要求。这样反复两次,把3块面团依次做完。

  11、做好的面团卷,接口朝下整齐放在吐司磨具里,我的磨具是450g的吐司磨具。

  12、送进烤箱进行二次发酵,40度醒发40分钟。冬天可以再烤网下面放一碗开水,夏天不用。

  13、二次发酵好的面包卷是原来的2倍大,这时可以进行烘烤了。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1磨具入烤箱中层180度烤30-35分钟。(时间和温度要根据自家的烤箱性能另定)注意观察颜色,必要时覆盖一张锡纸,吐司磨具盖上盖子烤也可以的。

  14、戴上隔热手套取出磨具,立即刷上一层玉米油,这样会更好的锁住面包的水份。

  二)蔓越莓软包如何做

  1、首先把种液材料搅拌一下,常温发酵一个小时,种液是昨晚上放在冰箱里发酵一夜的。

  2、除黄油外,把所有材料揉成面团,再加入软化的黄油揉成可扩展的面团后,加入蔓越莓和水果麦片(因为家里有加了些)低速搅拌混合。

  3、面团是有些沾手的,可以用少许面粉或者是色拉油防沾手把面团整下型,准备把面团发酵两倍大。放在常温发酵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4、把发酵好的面团分成想要的等份。

  5、我分成了四份,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6、把面团擀成长舌状。

  7、从上至下或从下至上都可以卷起来。

  8、这个是450克的吐司面包盒放了四个,再放到35-40温度加温水醒发50分钟,8分满。

  9、面团发酵好,烤箱提前预热,撒上一点白芝麻。上下180度30分钟。盖上锡纸防止颜色过渡。

  10、面包熟了之后刷上一层蜂蜜水。

  11、面包很煊软酸酸甜甜,因为加了水果麦片和坚果,所以很香桃李的果子面包。

  三)蔓越莓木瓜酸奶杯的做法

  1、蔓越莓木瓜酸奶杯的用料:蔓越莓果、冰糖或白糖、木瓜半个、酸奶一杯、菠萝花适量、草莓适量。

  2、蔓越莓清洗干净,放入冰糖或者白糖,用硅胶铲把果实压碎,熬成浓稠果酱,把果酱放入杯底,倒入酸奶大概八分满。

  3、放入切块或者挖球的木瓜,放一颗草莓,再放入几颗新鲜蔓越莓,喝前搅一搅,超级好喝。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