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怎么做汤圆

原创
1)糯米粉怎么做汤圆1、元宵节的汤圆最好是用水磨的湿糯米浆,如果没有的话,用糯米粉也可以做出好吃的汤圆。准备好糯米粉,姜,红糖跟白糖等材料。不喜欢太甜的话,还可以准备一些山楂。2、在盆里面倒入一碗糯米粉,然后加一些热水,用筷子搅拌成颗粒状。...

  1)糯米粉怎么做汤圆

  1、元宵节的汤圆最好是用水磨的湿糯米浆,如果没有的话,用糯米粉也可以做出好吃的汤圆。准备好糯米粉,姜,红糖跟白糖等材料。不喜欢太甜的话,还可以准备一些山楂。

  2、在盆里面倒入一碗糯米粉,然后加一些热水,用筷子搅拌成颗粒状。为避免热水太烫烫到手,先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热水要一点点加,防止结块。

  3、将搅拌均匀的糯米粉颗粒揉成面团,揉到面块不沾手的程度。面块不能软趴趴的,要稍微有点硬度的样子,煮出来的汤圆才更加Q弹。

  4、将糯米团握成长条状,在搓成圆形。大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用热水做的糯米团不容易粘连住。

  5、在锅里加入水。姜跟山楂烧开。煮到姜的味道散发出来即可。再放入红糖跟白糖。放白糖是为了增加甜味,并且让汤汁更加清澈。

  6、最后把汤圆放进煮开的锅里,煮到汤圆漂浮起来就可以出锅了。

  2)如何做糯米粉汤圆

  1、倒入250g的糯米粉,先加入130的开水,一般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然后再80g的温水,再次搅拌均匀,下手将糯米粉搓揉成团。

  2、将糯米团搓揉至表面光滑,用手拉一下能够轻松拉长而且不会断掉,制作汤圆皮用的糯米面团就做好了,然后放在一旁静置半个小时备用。

  3、等黑芝麻糊冷冻成型之后,从冰箱中取出来,用刀切成大小相同的小方块,100g的黑芝麻能够做出50份的馅料。切好之后,将它们都团成小圆球备用。

  4、取出咱们做好的糯米面团,用手搓成长条,同样切成50个大小一致的小剂子。取出一个小剂子,用手捏成小圆饼,放入一个馅料,然后将口收紧、揉圆,一个汤圆就做好了。

  3)水磨糯米粉可以做凉皮吗

  1、水磨糯米粉不可以做凉皮。

  2、因为凉皮是一种纯淀粉食品,它是用小麦面粉里面的淀粉制作的。如果站在凉皮的角度看面粉,则面粉就是由面筋和淀粉组成的,所以要制作凉皮必须先把面筋和淀粉分离,分离面筋和淀粉的方法就是洗面。

  3、凉皮虽然是用淀粉制作的,但并不是随便什么淀粉都可以做凉皮的,淀粉的种类很多,用途是各不相同的,比如豌豆淀粉最适合做凉粉,红薯淀粉最适合做粉条。

  4、同理,凉皮最好的就是用小麦淀粉制作,其它任何淀粉都做不出凉皮本身所特有的柔软透亮,光滑劲道的品质。如果给小麦淀粉里面加入玉米粉的话则凉皮脆,加入土豆淀粉的话则凉皮色泽按灰不透亮。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