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原创
1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荔枝:坐月子的产妇食鲜荔枝能生津止渴、和胃平逆;食干荔枝水煎或煮粥食用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气血的功效,对于产后体虚、贫血、心悸、失眠有一定的帮助。荔枝富含铁元素及维生素C,铁元素能提高血红蛋白的含量,使产妇面色红润,而...

  1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荔枝:坐月子的产妇食鲜荔枝能生津止渴、和胃平逆;食干荔枝水煎或煮粥食用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气血的功效,对于产后体虚、贫血、心悸、失眠有一定的帮助。荔枝富含铁元素及维生素C,铁元素能提高血红蛋白的含量,使产妇面色红润,而维生素C能使皮肤细腻富有弹性。产妇怎么吃:产妇可将荔枝在开水中洗净,泡温热后去皮食之。荔枝性热,多食易上火,每次1-2个即可,每日3-4次。

  大枣:大枣又叫红枣,其营养丰富,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红枣中的高维生素含量,对人体毛细血管有健全的作用,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非常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产妇怎么吃:红枣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熬汤、泡水熟吃。用红枣20颗,鸡蛋1个,红糖30克,加水炖服,每日1次,适用于产后坐月子调养,有益气补血的功效。

  山楂: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排出产妇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山楂能帮助子宫复旧,有利于恶露排出,减轻腹痛。山楂炒炭后,有助于产后消化,增进食欲。坐月子的产妇就能从食物中获取更多的营养成分,有利于乳汁的分泌,保证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产妇怎么吃:坐月子的产妇可以将山楂和粳米煮粥共食之,但在服补药期间,不能吃山楂制品,因为它易抵消补药的作用。

  桂圆: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产妇怎么吃:坐月子时可将龙眼肉与蛋花同煮后饮汤,对于产后调养的效果非常好。

  奇异果:奇异果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血、利尿、通乳的功效,坐月子的产妇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很有帮助。产妇怎么吃:因其性冷,产妇食用前应该用热水烫温。每天一个为宜。

  苹果: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产妇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还有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的功效,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对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很有帮助。产妇怎么吃:产妇可将苹果用温水洗净,去皮,切成块状食用。

  橘子:橘子中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阴道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坐月子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即可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产妇怎么吃:将橘子洗净,放入温水中浸泡1分钟,然后取出擦拭干净,放入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这样吃橘子可以防止产妇上火。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坐月子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如果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使乳汁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辅助作用。产妇怎么吃:因其性寒,每日不可多食,食用前先用热水浸烫。

  2 减脂肪率吃什么水果

  1、木瓜

  木瓜中含有丰富的木瓜蛋白酶,可以把脂肪分解为脂肪酸,从而减少人体脂肪的堆积。而且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长期食用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2、苹果

  苹果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消化,防止便秘,排出宿便,消除水肿。

  3、奇异果

  奇异果膳食纤维的含量在水果中名列第一。此外,奇异果中还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水溶性纤维可以阻止小肠吸收从食品中获取的脂肪,膳食纤维则能促进水分的吸收,刺激肠道蠕动,排出宿便。

  3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柿子。柿子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适宜孕妇,尤其有“妊娠高血压”的朋友,但是不要吃太多,一餐一个为好,因为柿子有收敛作用,可能会引起大便干燥。

  苹果。苹果可以防止孕妇过度肥胖,可以对胎儿的记忆力有帮助,还可以改善孕妇的气色有不少的帮助。

  提子:提子中的一些元素,当孕妇的血色不足等情况的时候,多吃提子可以改善这种情况。

  草莓。大家喜欢吃的草莓它可以预防感冒,可以增加自己的抵抗力。

  梨。梨有着润喉降压、清心润肺等的作用,可以降低妊娠水肿的作用。多吃点熟的梨,可以减轻口干舌燥哦。

  4 吃什么水果淡化色斑

  1、菠萝。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其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皮肤呈现健康状态。

  2、苹果。口感爽脆,且富含丰富的营养,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

  3、樱桃。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5 肝癌患者吃什么水果好呢?

  水果一、苹果。我国中医历来取苹果作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开胃、醒酒之用;除此之外,苹果还有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苹果富含维生素C及多酚、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防癌抗癌等功效,被人们称为“大夫第一药”。

  水果二、草莓。草莓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水果三、猕猴桃。中医认为,猕猴桃性寒味甘酸,归肾、胃经,具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利尿通淋、和胃降逆的功效。现代食品研究则发现,在各种水果中,猕猴桃营养成分含量最丰富、最全面,不含胆固醇,维生素C量及食用纤维素含量达到优秀标准,被称为“水果金矿”。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