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1:蒸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1、其具有益肝明目的功效,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2、其具有利膈宽肠的功效,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

  1:蒸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其具有益肝明目的功效,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其具有利膈宽肠的功效,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其具有健脾除疳的功效,胡萝卜中含有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2:怎么做胡萝卜饺子好吃

  1、食材:胡萝卜两个,食用油适量,面粉100g,鸡蛋1个,盐适量,香油适量,五香粉适量,姜1块。

  2、首先,把胡萝卜洗干净,然后去皮,接着把或萝卜切成碎块,一直切,直到切得很碎,再剁一剁,剁的胡萝卜馅很碎即可。

  3、接下来,把姜切碎,放在胡萝卜馅里面,然后打一颗鸡蛋进去,接着用搅拌器搅拌均匀即可。

  4、把鸡蛋液,姜碎末以及胡萝卜碎末都搅拌均匀,多搅拌几次,再加入一点点香油,食用油,盐以及五香粉继续搅拌均匀。

  5、再接下来就是饺子皮了,先把面和好,揉成团,面的软硬要适中才可以做饺子皮,多揉几下,使面容易捏。

  6、接着上面的步骤,已经把面和好之后,把面揪成一个个的小团团,然后揉成圆球的形状,再在手掌中心压扁。

  7、最后,把已经调制好的饺子馅放在一个个的饺子皮里,然后放在清水里煮熟就可以吃了。

  3:胡萝卜鸡蛋饼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胡萝卜半根、鸡蛋2个、面粉60克、1克盐、一把葱花碎。

  2、胡萝卜搓成丝,或者用刀切成丝或者末。

  3、加入2个鸡蛋搅拌均匀;

  4、再加入面粉和盐搅拌均匀,再加入葱末搅拌均匀。

  5、取一平底锅,预热,倒少量油,倒入面糊,摊开,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4:怎么保存胡萝卜泥

  1、胡萝卜泥可以放冰箱冷藏,最好现做现吃。注意,胡萝卜素要有油脂的参与才能被人体很好的吸收。所以做胡萝卜泥时,最好先过下油,然后再蒸。或者再骨头汤中放一些胡萝卜一起炖。

  2、胡萝卜泥在冰箱里短暂冷藏,再食用时按照普通加热方式就可以了。

  3、冷藏后的胡萝卜泥加热可以用蒸汽蒸热,或微波炉加热,或隔水炖等这样一系列加热方法加热。而且胡萝卜泥一定要用冷藏的方式进行保存,若用冰冻的方式保存,会导致胡萝卜泥内的水分被破坏,食用的口感也会受到影响。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