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胡萝卜做馒头窍门

原创
(1)怎么用胡萝卜做馒头窍门1、胡萝卜1根、面粉500克、白砂糖10克、酵母粉5克、无铝泡打粉1克、玉米油10克。胡萝卜洗干净,切成厘米左右的小块。2、把胡萝卜装进榨汁机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水量不要超过杯子上的最大刻度线,用不了这么多果汁就...

  (1)怎么用胡萝卜做馒头窍门

  1、胡萝卜1根、面粉500克、白砂糖10克、酵母粉5克、无铝泡打粉1克、玉米油10克。胡萝卜洗干净,切成厘米左右的小块。

  2、把胡萝卜装进榨汁机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水量不要超过杯子上的最大刻度线,用不了这么多果汁就少加点水。

  3、将杯子倒扣,双击启动就可以自动打果汁了。

  4、把打好的胡萝卜汁倒入一个大点的容器中,往里面加入酵母粉,静置5分钟备用。

  5、往胡萝卜汁里加入面粉,泡打粉,白砂糖,油,可以直接在盆里揉面,也可以搅成团以后在硬质的台面上揉面。

  6、将面团揉成光滑细腻的状态,切开面团,截面也光滑无比,麻油大气泡,这样的面团就是揉好了,蒸出来的馒头才会松软好吃。

  7、把面团搓成长条状,切成均匀大小的小剂子。

  8、分别把每一个小剂子都团成圆形,揉馒头的时候砧板上不用撒面粉,我们用的是一次性发酵的办法,面团揉好以后很光滑,不会粘手,砧板上不撒干面粉也不会粘手。

  9、将揉好的面团醒发至原来的1.5倍大,然后冷水上锅,水开后蒸十分钟就可以了,只要面团揉的好,发酵也发好了,蒸好的馒头随时打开锅盖,馒头也不会塌陷。

  (2)胡萝卜炒青蒜苗步骤

  1、将胡萝卜洗净,切成片后,放盘中待用。

  2、将蒜苗清洗干净后,沥干水份、切成小节备用。

  3、将大蒜切成片。

  4、炒锅内倒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花椒、蒜片炒出香味,注意油温不要过热,以免将花椒炒胡。

  5、加入胡萝卜片翻炒,放盐搅拌均匀。

  6、倒入一杯开水、水量以刚淹没胡萝卜为好,盖上盖子闷。

  7、炒至胡萝卜变软后加入青蒜苗翻炒一分钟左右。

  8、盛入盘中就可以开动了。

  (3)莴笋胡萝卜做法大全

  1、准备一个莴笋,去皮洗净后切成片儿,再用模具刻一些胡萝卜花。

  2、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蒜片,爆香,将胡萝卜花,放入锅中炒一下。

  3、将切好的莴笋片儿,倒入锅中,翻炒均匀。

  4、放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再加入适量生抽。

  5、加少许清水,搅拌均匀。

  6、装盘就可以吃了,非常美味。

  (4)胡萝卜卷饼做法步骤

  1、用料:胡萝卜1根,芝士适量,鸡蛋2个,全麦面粉25克,西葫芦半根,圣女果8颗。

  2、将胡萝卜去皮刨丝,放入三分之二的水煮五分钟后捞出。将水拧干备用。

  3、将芝士刨丝或切小块,放入胡萝卜丝,全麦面粉,两颗鸡蛋,盐,黑胡椒。搅拌成混合的液体。

  4、在烤盘内置入油纸,用一个勺子将前面调的面糊放入烤盘中,分六份。用手压扁成圆饼的形状。烤箱预热后,220度,烤十五分钟后。放凉备用。

  5、将西葫芦切片焯水,沥干水分后。放入胡萝卜卷饼里头,佐上圣女果。散盐,芝麻,海苔。随自己口味即完成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