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炒木耳的做法

原创
(1)山药炒木耳的做法1、准备食材:山药250克、泡发的木耳100克、红椒、洋葱、盐各适量。2、泡发的黑木耳洗净摘小朵,山药去皮切片,用清水泡着,切好红椒丝和洋葱丝。3、烧开水,加入山药,再加入黑木耳,同时焯水,捞出来冲一下冷水。4、锅内倒...

  (1)山药炒木耳的做法

  1、准备食材:山药250克、泡发的木耳100克、红椒、洋葱、盐各适量。

  2、泡发的黑木耳洗净摘小朵,山药去皮切片,用清水泡着,切好红椒丝和洋葱丝。

  3、烧开水,加入山药,再加入黑木耳,同时焯水,捞出来冲一下冷水。

  4、锅内倒油烧热,炒香洋葱丝,加入山药和黑木耳翻炒,再加入红椒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2)木耳的浇水管理方法

  1、黑木耳的水分管理是质量与产量形成的关键,要做到胶质耳所需求的干湿交替,小水勤浇,通风促耳的管理。

  2、培养阶段:

  以空气湿度60%最佳,经常通风,增加氧气供应,保证不超过28度的培养温度,是培育健壮菌袋的关键,在通风阶段,地面可以浇水,防止菌袋失水。

  3、催耳阶段:

  一般采取集中催耳模式,在田间覆盖草帘、遮阳网,早春要覆盖薄膜增温,催耳前将床面喷洒杀菌杀虫剂,按照袋与袋之间的距离为2cm,每平方米摆放60-70袋左右,将来分为3床,摆放后两天内不浇水,温度保持在15-25度,开口菌丝恢复后,湿度提高到80-85%,温度白天25-28度,夜间10-15度,促进耳芽分化。在催耳过程中要注重通风,尤其是覆盖薄膜的要防止高温高湿,否则会造成开口感染霉菌。喷水以雾状水,保持遮阳网、草帘湿润,如果采取全光催耳,则在每天早7点到下午5点前,每半小时左右喷雾5分钟,可采用定时喷雾,阴雨天可以减少或不喷,一般催耳时间为15-20天左右,耳芽达到0.5cm即可分床,进入出耳期管理。

  4、出耳期:

  摆出的菌袋要晒1—2天后在浇水,雨天可不浇,晴天可早晚各浇水一次。早晨少浇,晚间多浇。这样的条件可使晚间长耳,白天养菌。待耳片长至3—4cm时可停水2天,让菌丝充分恢复后,再按上述方法喷水管理,直到采收。

  5、分期浇水原则:

  黑木耳生长般分为耳芽明、伸片期和成熟期。因为各个时期耳片的大小和状态不一,对水的求量也不相同。耳芽明浇水要小而勤,伸片期的水分管理管理不当会影响黑木耳的品质,水要以大水为主,即保证耳片一直处于水员员的状态,但浇水过多会引起耳芽水肿,导物辉变红、胸烂。成熟期以维持湿度为主,原则是只要黑木耳吸水膨胀起来就行,而且可以分耳片的正反面就好。

  6、看天给水原则:

  ⑴高温不给水。黑木耳适宜生长温度一般为10-28”℃。气温低,流水要选在白天气温高时行。随着时间进入六月,白天气温升高,浇水应选在夜间进行。

  ⑵阴雨天随湿给水,小雨或阴天应该配合天气浇一次大水。

  (3)鲜木耳的保存方法

  1、如果是泡开的新鲜木耳的话,可以放进冰箱里面进行保存。但是一般的木耳只要放在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实在要放的话,则需要密封好才能放进冰箱,这样可以避免木耳受潮。

  2、黑木耳有清理肠胃、美颜养容、乌发的效果。所以感觉肠胃有些胀的,大便不通畅的,可以多吃用黑木耳。想要达到养颜、乌发的效果也是可以吃用木耳的,但是这个只是食疗辅助,并不会在很短时间内见效,还是需要坚持一段时间的,毕竟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

  (4)木耳的食用与禁忌

  1、黑木耳可以用来炒芹菜,炒腐竹,也可以用来炒各种肉。

  2、出血性中风的人慎吃黑木耳。经常吃点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能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能防治冠心病,但是出血性中风的筒子由于凝血功能较差,所以要慎吃。

  3、黑木耳一定要煮熟吃。黑木耳中含有一种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这种多糖只有经过高温烹饪才会溶解,食用煮熟透的黑木耳才有更好的食用价值哦。

  4、血脂异常的人要适量吃。血脂宜吃点黑木耳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但不能多吃,每周吃2-3次就OK了。

  5、黑木耳不适合和田螺、野鸡、野鸭一同食用。田螺是寒性的,和黑木耳一起吃不利于消化。有痔疮的人不能同时吃黑木耳和野鸡,同吃的话会诱发痔疮出血。另外黑木耳也不能野鸭一起吃,酱紫会消化不良。

  (5)制作木耳的方法

  1、主料:猪肉150 克,水发木耳100 克。

  2、调料:酱油、盐、味精、花椒水、葱花、豆油、湿淀粉。

  3、木耳摘去硬根,洗净泥砂,把肉切木耳大小的薄片。

  4、炒勺内放油,烧热,放入肉片煸炒(可放少许酱油调色)。

  5、再放入葱花、酱油、花椒水,随即下入木耳煸炒。

  6、出锅前,撒入精盐和味精后推匀,用湿淀粉勾芡,即可出勺装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