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溜鸡怎么做

原创
①酸溜鸡怎么做1、公鸡切块洗净,冷水浸泡。2、冷水入锅,放入生姜10片、料酒15ml焯水。3、盖盖煮开,撇掉浮末,捞出鸡块,放入冷水中沥干。4、汤汁过滤一下,留着备用。5、用50度左右,温水浸泡香料,浸泡5分钟后,撩出香料,放在香料罐内。6...

  ①酸溜鸡怎么做

  1、公鸡切块洗净,冷水浸泡。

  2、冷水入锅,放入生姜10片、料酒15ml焯水。

  3、盖盖煮开,撇掉浮末,捞出鸡块,放入冷水中沥干。

  4、汤汁过滤一下,留着备用。

  5、用50度左右,温水浸泡香料,浸泡5分钟后,撩出香料,放在香料罐内。

  6、大蒜切片、小葱葱白切段、小葱再切成段和末,生姜再切10片,香菇十字花刀,准备好的香料罐。

  7、热锅,冷油15ml,煎到生姜微黄,放入蒜瓣,改小火,把大蒜逼香,再放葱白段,炒香。

  8、改大火,放鸡肉下去翻炒,加10ml料酒炒香,放入干辣椒4根,如果爱辣味的人,可以把干辣椒剁碎。

  9、放入刚才的鸡汤,刚好淹没鸡块,放入调料罐一起炖。

  10、盖盖等水沸了,炖25分钟。

  11、放2大汤匙金兰酱油,放香菇。

  12、放小葱葱段,1大汤勺老陈醋,冰糖1大汤勺。

  13、干辣椒4根,小葱段,尝尝味道,调味,干贝素一点点翻炒均匀即可。

  ②五彩嫩鸡怎么做

  1、鸡胸肉切成1厘米丁块,加少许盐、胡椒粉、淀粉、蛋白拌匀备用;五加皮加适量水熬煮,取汁备。

  2、香菇泡水切丁,胡萝卜去皮切丁、烫熟,红黄椒切丁,毛豆烫熟。

  3、炒锅入油2大匙先炒鸡肉,待肉九分熟时入香菇炒熟,再放入胡萝卜、红黄椒、毛豆,加盐、五加皮汁,最后加淀粉勾芡,滴入香油即可。

  ③蘑菇滑鸡怎么做

  1、鸡腿2个、鲜香菇8朵、盐糖蚝油、水淀粉、姜丝料酒。

  2、做法:鸡腿解冻后拆骨,切成宽度7毫米左右肉条。

  3、加入姜丝,盐,料酒和水淀粉拌匀后加入少许食用油封住食材腌制半小时。

  4、同时洗净香菇后切条泡水,尽量让香菇吃饱水。

  5、热锅凉油下鸡肉划炒变色后加入香菇翻炒3分钟左右。

  6、香菇吃的水会逐步析出与腌制鸡肉时的水淀粉形成糊化勾芡的效果。在糊化前加入适量盐、糖、蚝油,略收汁后装盘。此状态下加盐、糖、蚝油调味。

  ④猪油渣炒鸡怎么做

  1、酸豆角用凉水洗洗,多清洗几遍,这样可以去掉腌制的亚硝盐,切小丁丁,青红辣椒洗净,也切和酸豆角一样大小的小丁丁,姜切末,香葱切末。

  2、热锅凉油,油烧到8成,下姜末,大蒜末炒出香味,下酸豆角炒出酸香味,这个很重要,这道菜全靠酸豆角出味道。

  3、可以酸豆角拨在锅的一边,下青红辣椒丁炒出辣味(爱吃辣味的可以加小米椒和泡椒一起炒)。

  4、加鸡油渣,把所有食材炒在一起,一定要把油渣炒出油脂出来,这样才香浓好吃。

  5、尝尝味道再加少许盐,因为酸豆角很咸,一般不用加盐太多,加花椒粉翻炒出香味,加生抽快速翻炒均匀出酱香味。

  6、加鸡精翻炒均匀。

  7、撒上香葱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