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值电阻的规格是什么意思

原创
1)定值电阻的规格是什么意思1、规格一般是指其外部尺寸,问例如0805规格,答0603规格。4.7R或者4.7K这个是电阻的标称阻值,回R=欧姆=Ω,4.7R=4.7R=4.7欧姆=4.7Ω,4.7K(R被省略了答)=4.7kR=4700欧...

  1)定值电阻的规格是什么意思

  1、规格一般是指其外部尺寸,问例如0805规格,答0603规格。4.7R或者4.7K这个是电阻的标称阻值,回R=欧姆=Ω,4.7R=4.7R=4.7欧姆=4.7Ω,4.7K(R被省略了答)=4.7kR=4700欧姆=4700Ω。

  2、定值电阻从出厂即为固定阻值,具体参数一般可以在电阻本身看到。

  2)电阻的接头如何做

  1、确定需要的电阻阻值是多大的,根据阻值选择线径。

  2、测量50厘米电阻线的阻值,推算一下所需电阻线的长度,留一定余量截取。

  3、在合适的电阻板(可使用原来烧毁电阻的线板)上焊好接头,耐心绕制,为了美观尽量排列整齐一些,不必考虑电感,拆了N多电阻,没有发现正反方向绕制的。

  4、在接近收尾的时候要耐心,一厘米一厘米的测量,定准后焊接。业余条件下不必进行老化,涂上松香酒精溶液或透明指甲油,晾干就行了。

  3)色环电阻的读取方法

  1、色环电阻分为五环和四环,有四种颜色的为四环电阻,五种颜色标在电阻体上的为五环电阻,下面让大家认识五环电阻如何来进行读数操作。

  2、首先我们要知道哪个是第一位数,颜色有五种,所以是五环,我们要根据五环的表格来进行读数,然后我们要知道哪个是第一色环,大家看下区别在哪,一边四种颜色的距离靠得近,另一色环就离得远一些,所以我们从左到右,就知道第一色环为黄色,依次为紫色,黑色,橙色,棕色。

  3、例如,黄色在第一环就是4,第二环紫色为7,第三环黑色是0,第四环就是乘积了10的3次方也就是1000,第五环是误差了棕色为±1%,现在我们来计算出来阻值是多少470*10000=4700K,然后误差是±1%,所以阻值的范围是在465.3K—— 474.7K之间阻值都是正常的。

  4)电阻的作用和工作原理

  1、原理:电阻器由电阻体、骨架和引出端三部分构成(实芯电阻器的电阻体与骨架合二为一),而决定阻值的只是电阻体。通常,都是根据欧姆定律来定义电阻,给电阻加一个恒定电压,会产生多大电流;也可以,通过焦耳定律来定义,当电阻流过一个电流,单位时间内会产生多少热量。

  2、限流:有些时候电路中需要一组几十毫安的电源,但是其电压在电路中其他地方都用不到,此时单独弄一组DCDC或者LDO都不太合适,因为电流太小。此时可以使用稳压管稳压电路。

  3、分压:分压例如ADC采样电路,DCDC输出电压反馈,电平转换等等。

财经相关推荐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

2024-04-28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