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挑选甘蔗

原创
1)怎么样挑选甘蔗1、尽量挑选直的,有的甘蔗是弯的,这种甘蔗不太好,可能倒伏过,并且吃起来也不好吃。2、挑选的时候尽量选根部,因为植物在生长过程中,营养都是从根部开始吸收往上长,所以根部的相对来说比较甜。3、挑选的时候选紫黑色的并且外面有白...

  1)怎么样挑选甘蔗

  1、尽量挑选直的,有的甘蔗是弯的,这种甘蔗不太好,可能倒伏过,并且吃起来也不好吃。

  2、挑选的时候尽量选根部,因为植物在生长过程中,营养都是从根部开始吸收往上长,所以根部的相对来说比较甜。

  3、挑选的时候选紫黑色的并且外面有白霜,颜色越深说明越老,也就越甜。

  4、选中等粗细的甘蔗,尽量节少的,节少的吃起来也方便,并且甘蔗节是均匀的,太粗或者太细的都不建议买。

  2)怎么样挑选水果才好

  1、挑选苹果,苹果不是越红越甜的而是要看苹果上的纹路苹果上如果有血丝一样的纹路一般都是又脆又甜。

  2、挑选橙子,橙子主要看橙子的屁股如果是很小的圆点那就是所谓的“公橙子”如果是“大圆形有点突出”那就是所谓的“母橙子”母橙子会比较甜当然挑选橘子也是一样的方法。

  3、挑选牛油果,牛油果碧绿的摸起来硬硬的这个就得放几天才可以吃如果是深绿色也就是墨绿色这时候切开来就差不多可以吃如果已经发黑了摸起来很软和那一般就是熟过了这个切起来里面会起茎的就不可以吃了。

  4、挑选西瓜,我们可以用手轻轻的拍打如果发出那种咚咚的声音就说明西瓜熟了还有就是看西瓜顶部的藤蔓如果是碧绿的就是刚摘的好瓜如果干枯了就有可能是还没成熟就掉下来的还有看瓜的屁股屁股地下的圈圈越大越好。

  5、挑榴莲,看榴莲的颜色土黄色的最好,捏两根相邻的刺很容易靠近的说明这个榴莲熟了,刺少的说明过肉多刺多的果肉少。

  3)怎么样挑选蓝莓

  1、颜色。成熟蓝莓表皮为深紫色或蓝黑色,覆有白霜。红色蓝莓未成熟,一般用于制作沙拉等菜肴;白霜不明显或没有白霜,说明存放过久不新鲜;如果呈现黒色,说明是假冒的。

  2、形状。天然蓝莓并不大,果实平均重0.5~2.5g,最大重5g,因此蓝莓不是越大越好。好的蓝莓圆润、大小均匀,表皮细滑、不黏手;大小不匀、表皮粗糙的说明发育不良。

  3、果肉。用手捏一捏,好的蓝莓果实结实;如果捏起来很软,还有汁液渗出,说明已经熟过了;如果果肉干瘪、表皮起皱,说明存放过久,水份严重流失,不宜选购。

  4、味道。好的蓝莓香气馥郁,尝起来酸甜可口,没有果核;如果香味较浅,尝起来酸涩,说明尚未成熟;果核很大的是假冒的,不宜选购。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