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饭成坨怎么办

原创
一.大米饭成坨怎么办1、米饭成坨,是蒸的太软了,蒸的硬一点就好了。还有就是,冷藏后的米饭容易结块,所以一定要先抓松结块的米饭后,才可运用于炒饭料理中。2、首先,饭要干;电饭煲一般有量杯和锅体刻度的,比如放水的时候刻度应该到3的,你放到2.5...

  一.大米饭成坨怎么办

  1、米饭成坨,是蒸的太软了,蒸的硬一点就好了。还有就是,冷藏后的米饭容易结块,所以一定要先抓松结块的米饭后,才可运用于炒饭料理中。

  2、首先,饭要干;电饭煲一般有量杯和锅体刻度的,比如放水的时候刻度应该到3的,你放到2.5,这样饭不会生,但是会很干,很有嚼劲;各种型号电饭煲可能有点区别,逐量减少多试几次就可以。

  二.大米饭怎么做好吃

  1、用开水焖米饭更加好吃,当我们煮饭时,都习惯于用凉水煮而不用开水,这样很不科学。当我们用开水煮米饭时,米中的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就可以免受损失而且味道更加鲜美。

  2、茶水煮米饭有助于吸收消化,用茶水煮米饭色、香、味俱佳,且容易消积化食。它的做法是:烧一壶热水,大约1公斤,往里面加少量茶叶,浸泡大约六七分钟,用干净的纱布过滤茶叶,将过滤好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米当中,然后用电饭锅煮米饭。

  3、焖饭时滴油或者加醋,焖米饭时,可以在水中加上几滴动物油或植物油,这样不仅米饭烂而且松散,味道香美,还不会使锅底糊了。有时夏天煮米饭时,我们可以按2公斤米加三四毫升食用白醋或者柠檬汁的比例去做,这样煮出来的米饭看起来更加洁白,且不易变质,也没有酸味。

  三.大米饭怎么蒸

  1、准备好电饭锅,并将内胆清洗干净。注意内胆下部一定要擦干,防止加热过程中有水造成损坏。

  2、取适量的大米。一般半碗米可以蒸出一整碗。可以根据这个比例和家庭成员的个数,称取适量的大米。防止过多,吃剩下。也不要过水造成不够吃。

  3、淘米,这个过程非常重要,一般要进行4--5遍,才能将大米中的杂质冲洗干净。淘米过程中应该用手不断的搅拌,确保杂质都能漂浮到水面并倒掉。

  4、淘洗干净以后,我们就在大米中加入清水。水的量为没过大米后一个手指关节到二个手指关节的高度,如果喜欢干的口味就选择一关节高度,如果希望大米软一点就选择二个关节高度的水深。

  5、盖上盖子,通上电源,将电压力锅的开关向下扳到煮饭一栏。煮20分钟。

  6、20分钟后,米饭煮好了,压力锅会自动跳跃到保温档位。此时米饭已经蒸好。

  四.绿豆红枣大米饭怎么做

  1、食材:绿豆50克、大米200克、红枣5颗;

  2、绿豆提前一天泡好;

  3、红枣洗净,去核,剪碎;

  4、大米洗净;

  5、绿豆、红枣和大米一起放电饭煲,水量和平时做饭的量一样;

  6、按煮饭键30分钟就做好了。

  五.正确吃大米饭有助健康

  尽量让米“粗” 所谓粗,就是尽量减少精白米饭,它们的血糖反应过高,对控制血糖和血脂均十分不利。只有吃足够多的纤维,才能有效地降低米饭的消化速度,同时可以在肠道中吸附胆固醇和脂肪,起到降低餐后血糖和血脂的作用。这样也可以让人吃得慢一些,食量小一些,有利于控制体重。实际上,慢性病人大多数都是脂肪超标的类型,控制体重是饮食调整措施的第一要务。

  尽量让米“色” 白米饭维生素含量很低,如果选择有色的米,并用其他的食品配合米饭,让米饭变得五颜六色,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其营养价值。比如说,煮饭时加入绿色的豌豆、橙红色的胡萝卜、黄色的玉米粒相配合,既美观,又提供了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抗氧化成分,特别有利于预防眼睛的衰老。又比如说,选择紫米、黑米、红米与白米搭配食用,也能提供大量的花青素类抗氧化成分,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尽量让米“乱” 在烹调米饭米粥时,最好不要用单一的米,而是米、粗粮、豆子、坚果等一起同煮。比如说,红豆大米饭、花生燕麦大米粥等,就是非常适合慢性病人的米食。加入这些食品材料,一方面增加了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另一方面还能起到蛋白质营养互补的作用,能够在减少动物性食品的同时保证充足的营养供应。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