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糯米糍粑怎么做好吃

原创
(1)胡萝卜糯米糍粑怎么做好吃1、材料:胡萝卜2kg、糯米粉2000g、熟黑芝麻100g、蔗糖250g、新鲜芒果叶一些、花生油适量。2、做法:将胡萝卜洗干净后用榨汁机将胡萝卜榨成胡萝卜汁,备用;3、锅洗干净后,将胡萝卜汁倒进锅内,然后放入蔗...

  (1)胡萝卜糯米糍粑怎么做好吃

  1、材料:胡萝卜2kg、糯米粉2000g、熟黑芝麻100g、蔗糖250g、新鲜芒果叶一些、花生油适量。

  2、做法:将胡萝卜洗干净后用榨汁机将胡萝卜榨成胡萝卜汁,备用;

  3、锅洗干净后,将胡萝卜汁倒进锅内,然后放入蔗糖加盖煮至蔗糖完全融化成胡萝卜蔗糖汁;

  4、把糯米粉放入到一个盘子里,把熟黑芝麻倒入到糯米粉里,然后把胡萝卜蔗糖汁加进去并不断搅和,直至把糯米粉揉成粉团,备用;

  5、清水将芒果叶洗干净,沥干水,然后在每一片芒果叶上涂抹一层花生油,备用;

  6、讲糯米粉团揉成长段,然后用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粉团,然后将每个粉团都弄成椭圆饼状再放到芒果叶上面;

  7、最后将这个椭圆饼状的糍粑连同与它附着在一起的芒果叶放进蒸笼里大火蒸上1小时,胡萝卜糍粑就做好了。

  (2)胡萝卜玉米排骨汤

  1、首先胡萝卜削皮,切滚刀块,玉米切小块,排骨切小块

  2、将排骨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洗净沥干;

  3、锅内加少许的色拉油,葱花和姜末爆香,加入排骨翻炒片刻(我比较喜欢稍微翻炒,出香味再加水煮。如果直接加水和材料直接煮的话,也可以。这个看个人喜好)。加水(水要盖过排骨),武火煮滚后改文火煲1个小时左右,加玉米煲10分钟。

  4、最后加入胡萝卜,继续煲10分钟左右,胡萝卜和玉米熟透即可,加调味料。

  (3)胡萝卜牛腩怎么做

  1、主料:牛腩1000克。

  2、辅料:胡萝卜500克、盐少许、生抽1勺、老抽2勺、姜片3片、花椒10粒、八角2颗、香叶2片、桂皮1片、冰糖3颗、料酒2勺、豆瓣酱2勺。

  3、牛腩洗净、切块。

  4、胡萝卜洗净、切滚刀。

  5、牛腩冷水下锅煮沸,去出血沫。

  6、捞出用水洗净。

  7、盛入碗里备用。

  8、热锅倒油、放入八角、香叶、花椒、姜片小火炒香。

  9、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10、放入牛腩、生抽、老抽、料酒、白糖。

  11、炒至牛腩上色。

  12、放入适量清水。

  13、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小火,煮40分钟。

  14、放入胡萝卜,再煮20分钟至熟、中火收汁即可。

  (4)胡萝卜美食的简单做法

  1、胡萝卜烧肉:准备食材如下:五花肉300克,胡萝卜4根,食盐1茶匙,冰糖适量,葱8段,姜1块,八角2个,花椒适量,干辣椒3个,老抽少许。具体做法如下: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姜切片,肉切小方块,将肉倒入锅中,小火炒,待表面水分收干后,下入冰糖,花椒,干辣椒,姜片,开中小火和肉一起炒,炒至肥油都已煸出,肉开始呈现焦黄状即可,此时下入胡萝卜块,葱段,加适量盐,翻炒均匀后继续炒3分钟左右,使胡萝卜吸些油,倒入开水,没过食材,转小火慢慢炖,至胡萝卜软烂即可转大火,收汁,加少许老抽上点色即可,也可以加点青红椒做颜色的搭配哦!

  2、胡萝卜炒鸡蛋:准备食材如下:胡萝卜1根,鸡蛋3个,葱少许,淀粉适量,食盐1茶匙。具体做法如下:胡萝卜刨丝或者切片,葱切葱花,鸡蛋打散之后加少许盐,特别是要加少许水淀粉(这样炒出来不会水的!可以最大限度的保住胡萝卜素!),锅里放油(多一点),胡萝卜下锅炒,变成胡萝卜油,沥油,油待用,锅中加一半胡萝卜油,爆香葱花,放入鸡蛋,倒入胡萝卜拌炒,鸡蛋嫩嫩的就可以了,出锅后,淋上剩下的一半胡萝卜油(这个油里可全是胡萝卜素呢)。

  3、自制胡萝卜苹果汁:准备食材如下:胡萝卜1根,苹果2个,水150毫升,白糖适量。具体做法如下:材料准备好,将苹果、胡萝卜去皮切成2cmx2cm左右的小块,切好的胡萝卜、苹果块放入果汁杯,并兑入150毫升水,将刀片组建旋紧在果汁杯口,倒过来,将果汁杯安装在主机上,安装好后接通电源,按住开关,机器开始工作,大概20秒左右,果汁榨好了,将果汁杯取出,刀片组取下,将果汁倒入杯中,调入适量糖即可饮用,如果喝不完,或者急着出门,可以挂上杯盖,随身携带饮用!

  4、胡萝卜鸡蛋饼:准备食材如下:面粉200克,牛奶1瓶,鸡蛋2个,胡萝卜1根,色拉油适量。具体做法如下:鸡蛋打散,胡萝卜切成丝(或用工具擦成丝),鸡蛋液中加入牛奶,再加入面粉拌成面糊,胡萝卜丝加入面糊中拌匀,在面糊中加了点食用油,平底锅炒热后淋少量油,用厨房擦均匀,取一勺面糊倒入锅中,尽量将面糊转匀,一面凝固后翻面煎另一面,煎好后装盘即可!

  (5)菠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1、菠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吃。菠菜中的营养因素和胡萝卜内的各种微量元素在人体中不会相冲,相反菠菜与胡萝卜中都含有胡萝卜素—种抗氧化元素,能够使人体保持青春活力。把两者做成一道菜的话,那么你吸收营养的速度可谓事半功倍。

  2、菠菜不宜与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3、菠菜不能与黄瓜同吃。因为黄瓜中含有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内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4、菠菜不能黄豆同吃。如果与黄豆同吃,会对铜的释放量产生抑制作用,导致铜代谢不畅。

  5、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而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