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甜酒最简单做法

原创
Ⅰ,怎样做甜酒最简单做法1、建议使用透气性能比较好的瓦罐、砂锅之类的容器。注意,必须无油!绝对的要洗刷掉油渍。把适量的糯米浸泡一晚。糯米的量一斤二斤都可,一包甜酒曲都能搞定。2、经过一晚的浸泡,糯米可以用指甲掐断就合适上锅蒸啦。使用的器具,...

  Ⅰ,怎样做甜酒最简单做法

  1、建议使用透气性能比较好的瓦罐、砂锅之类的容器。注意,必须无油!绝对的要洗刷掉油渍。把适量的糯米浸泡一晚。糯米的量一斤二斤都可,一包甜酒曲都能搞定。

  2、经过一晚的浸泡,糯米可以用指甲掐断就合适上锅蒸啦。使用的器具,最好是透气受热比较均匀的。我用的蒸锅,拆了一块口罩布,这样米粒不会泄漏。 注意:同样必须保证器具无油!隔水蒸熟糯米饭,大约30~40分钟。如果怕不熟(前提是一定要浸泡糯米6小时)可以蒸久一些,也不要中途打开锅盖,否则糯米饭是夹生的。

  3、蒸好糯米饭直接端出,倒入准备好的干净砂锅或者瓦罐,等糯米饭晾凉。

  4、如果是滚烫的糯米饭做甜酒,会酸。等它稍凉后,取纯净水两杯,不要一次性倒入,逐步添加,边添加边翻拌一下,让米粒吸收水份,甜滋滋的甜酒水就看它的湿润度了。但是!也不能添加过量的水份,应该是所有的米粒刚刚好均匀的湿润上,而锅里看不到积水。

  5、然后就是放“甜酒曲”,这个材料在超市和菜市场卖油盐酱醋的铺子都可以买到。一斤糯米饭使用一包,做出来的甜酒比较甜,二斤糯米饭使用一包,就没有那么甜腻,将甜酒曲细细地拌匀到糯米饭里。

  6、最后的步骤,压实糯米饭,是的,压平它们,不要你用非常大的力气,但是它们必须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发酵。

  7、在预留的“瞭望孔”发现有甜酒水渗出,就是成功啦。用红糖,姜片、鸡蛋,红枣加上甜酒就可以煮出美味

  Ⅱ,最简单的水煮肉片做法

  1、将瘦肉切成薄片,加入适量的淀粉、盐、料酒、味精抓匀腌制3-5分钟。

  2、豆芽、圆生菜焯水备用,起锅烧油放入葱,姜,蒜、辣椒段,翻炒至变色加入水,将肉片倒入锅中煮开1-2分钟出锅,将肉捞入碟子备用。

  3、将蔬菜、肉再次倒入锅中,煮熟后捞出,将汤倒入碗中,倒入葱姜蒜、辣椒面、花椒面,再次起锅烧油将热油浇于表面,水煮肉片就完成啦。

  Ⅲ,最简单的家常菜

  1、葱花鸡蛋

  准备:葱花若干,鸡蛋几个,香油,味精,盐适量。

  步骤:把以上原料混合打散,支锅,等花生油熟到八成,放入煎熟即可。

  2、西红柿鸡蛋

  准备:两个熟透的大西红柿,鸡蛋两到三个,葱花,香油,味精,盐适量。

  步骤:支锅,放油,八成熟后,放入打散的鸡蛋,煎成饼,然后放葱花,翻炒几下,加入切块的西红柿,熟后加盐,香油和味精等即可。

  3、爆炒绿豆芽

  准备:绿豆芽若干,葱花姜片,花椒,干辣椒,醋,香油,味精,盐适量。

  步骤:支锅,放油,八成熟后,放入花椒和干辣椒,煎出味,放入葱花姜片,然后马上倒入绿豆牙,爆炒一会儿,熄火,等绿豆芽杆子不再转白,倒入醋,盐,味精,淋上香油即可。

  4、清炖豆腐。

  做法:葱段姜片若干,蒜片,豆腐,花椒,香油,味精,盐适量。

  步骤:支锅,放油,八成熟时放入花椒,煎出味,放入葱段姜片,然后倒入切块的豆腐,煎成微黄色,倒入水,加盐和蒜片小火慢炖,等豆腐柔嫩熟透时,淋上香油,加味精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