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的土栽方法

原创
(1)富贵竹的土栽方法1、剪成枝条:富贵竹土养最好选在春季进行,气候很适合生长。将买回来的植株剪成20cm的枝条,要是没有生根,可以先浸泡在水中促使生根,等到根系稳定之后,就可以栽种到花盆中。2、准备盆土:对于花盆的材质没有太多的要求,泥盆...

  (1)富贵竹的土栽方法

  1、剪成枝条:富贵竹土养最好选在春季进行,气候很适合生长。将买回来的植株剪成20cm的枝条,要是没有生根,可以先浸泡在水中促使生根,等到根系稳定之后,就可以栽种到花盆中。

  2、准备盆土:对于花盆的材质没有太多的要求,泥盆、陶瓷盆都可以,花盆口的直径大约12-24cm。它喜欢富含腐殖质的泥土,可以用腐叶土、园土、沙土按照比例混合,不光能满足通透性,还有足够的营养。

  3、进行盆栽:将处理好的枝条借助多菌灵消毒,然后梳理好根系种植到花盆中,浇上足够的水,大约1个月的时间就能长出根。

  4、养护管理:光线:它喜欢在散光环境下生长,不能接触强烈的直射阳光,否则容易灼伤植株。

  5、水分:潮湿的环境适合生长,春季和秋季生长旺盛,一周浇一次水就能满足生长。夏季气温较高,间隔一天浇一次水。冬季气候寒冷,可以间隔20天浇次水。

  (2)富贵竹的摆放风水

  1、在卧室摆放一盆富贵竹,能够起到旺事业运旺财运的风水作用。另外,它还能清新空气,促进睡眠。东南方:房间的财位一般是在东南方向,将它放在这有助于它旺财的风水作用的发挥。书房:将它放到书房,能够促进主人的事业运。

  2、富贵竹原产于加利群岛及非洲和亚洲热带地区,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大量引进中国。一般多用于家庭瓶插或盆栽护养,特别是从台湾流传而来的“塔状”造型,又名“开运竹”,观赏价值高。中国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祝辞,由于富贵竹茎叶纤秀,柔美优雅,极富竹韵,故而很得人们喜爱。

  (3)富贵竹的土壤养殖方法

  1、土壤:土养富贵竹要选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它的根系不喜欢黏土,如果土质过黏会产生积水,容易造成它的的根系腐烂。

  2、光照:土养富贵竹要把它放置在明亮光线的散射光处,不能暴露在直射阳光下,叶片会受到灼伤。也不能在太荫蔽的环境下进行栽培,那样它就会徒长,叶片会变得细弱。

  3、温度:富贵竹在室内养护的温度要求,冬季在北方室内越冬要在5℃以上,5到0范围内它会出现冻害。

  4、水分:土养富贵竹在养护时,浇水要保持土壤微微湿润,不能使土壤完全的干燥,同时又不能过于积水,以免造成烂根。

  5、施肥:土养富贵竹对肥料需求不是特别高,一般每个月给它追施一次液肥。2-3年给它换一次土,换土的时候土壤里面适当混入一些腐熟有机肥,或者是说缓释的复合肥就可以了。

  (4)土培富贵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养富贵竹最好使用沙质的土,因为这种土的透气性比较好,不容易让植株出现瘪根的问题。另外,最好使用养分含量比较高的土,因为这种土的肥力比较高,能够为植株提供很多生长所需的养分。具体来说,建议将腐叶土和细园土等比例混合,作为它的花土。

  2、它喜湿,在生长期的时候不能缺水。所以要及时为它浇水,让它的花土中含有足量的水分,但不要有浇水。另外,在天气比较干的时候,还需要往它周围喷洒一点水雾,增加湿度。这样能够让它生长的更加舒适。

  3、养它不需要给予太多的阳光,平时将它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就可以。在夏天有强光的时候,要使用遮光网进行遮光。

  4、在生长期,它需要较多的养分用于生长。所以要每20天为它施肥一次,保证养分充足。

  5、注意事项,它喜欢弱酸性的花土,如果花土的PH较高,可以往要给它浇的水中掺入几滴无盐食醋后再给它浇,来降低其PH值。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