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餐食谱大全一周

原创
(1)减肥餐食谱大全一周1、周一早餐:咖啡、苹果、鸡蛋,午餐:米饭(一小碗),炒土豆青椒丝,生黄瓜一根,紫菜汤,晚餐: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2、周二早餐:麦片粥(一小碗)、蜂蜜、面包(一片)、葡萄,午餐:鲫鱼萝卜豆汤,煮鸡...

  (1)减肥餐食谱大全一周

  1、周一早餐:咖啡、苹果、鸡蛋,午餐:米饭(一小碗),炒土豆青椒丝,生黄瓜一根,紫菜汤,晚餐: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

  2、周二早餐:麦片粥(一小碗)、蜂蜜、面包(一片)、葡萄,午餐:鲫鱼萝卜豆汤,煮鸡蛋(1个),蔬菜沙拉,晚餐:绿豆粥(一小碗),馒头(一个),生拌茄泥,生黄瓜一根。

  3、周三早餐:乌龙茶、猕猴桃,午餐:烧竹笋、凉拌西兰花、煮鸡蛋一个,晚餐: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

  4、周四早餐:大米粥(一小碗)、全麦面包(一片,配蜂蜜2勺)、橙子一个,午餐:烧牛肉、蔬菜沙拉、冬瓜汤、生西红柿一个,晚餐:玉米粥(一小碗)、馒头(一个)、烧芦笋,生黄瓜一根。

  5、周五早餐:咖啡、苹果,午餐:米饭(一小碗)、素焖扁豆、炒青菜、冬瓜汤,晚餐:鸡肉、烧胡萝卜、凉拌芹菜。

  6、周六早餐:麦片粥(一小碗)、橙子,午餐:煮鸡蛋一个、烧海鱼、蘑菇炒青菜,晚餐:白薯粥(一小碗),凉拌菠菜、饼(一两)。

  7、周日早餐:绿茶、苹果,黄瓜一根,午餐:胡萝卜、芹菜炒猪肝、煮鸡蛋(1个)、西红柿汤,晚餐:绿豆粥、蒜拌海带丝、馒头(1两)、生黄瓜一根。

  (2)健康减肥餐食谱

  1、首先饮食原则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建议采取分餐制,最好每日三餐,每餐主食不要超过100克。

  2、其次,尽量不要吃高热量食物,主食可以吃米饭、馒头、花卷、包子、饺子、面条等,可以每餐交替食用;不要吃油炸食物,建议多吃绿叶蔬菜以及胡萝卜、洋葱等,绿叶蔬菜总量可以在500~800克之间,分到三餐中食用。

  3、另外,减肥可以多饮水,不限制量,多饮水能够促进能量代谢,对减肥非常有好处。此外,减肥期间不要喝咖啡、可乐等饮料。

  (3)健康减肥餐食谱指南

  1、健康减肥餐1。

  早餐:豆浆一碗、全麦面包两片、鸡蛋一个。

  午餐:番茄豆腐豆芽汤。

  材料:大红番茄1个(约100克)、北豆腐半盒(约100克)、豆芽菜50克、香菜少许。

  调料:盐2小匙。

  做法:将番茄洗净切块,豆腐成切小方块,豆芽菜去根,洗净,香菜洗净切段。锅中放清水、豆腐块,开锅煮5分钟,再加番茄块、豆芽菜略煮,放盐调味,撒上香菜段即可。

  晚餐:水煮菜1碗或生菜沙拉一份,可用醋和盐粒调味,请勿加热量高的沙拉酱。

  2、健康减肥餐2。

  早餐:一杯牛奶、一个花卷,一个苹果。

  午餐:熘鱼片。

  材料:草鱼取中段1条、木耳10克、广东菜心50克。

  调料:色拉油2大匙、盐1小匙、料酒1小匙,干淀粉、水淀粉、葱、姜各少许

  做法:将草鱼收拾干净,切片,沾裹干淀粉用温油滑熟;木耳泡发,洗净;广东菜心择洗干净;葱、姜切末。

  锅中倒入色拉油烧热,放入葱、姜末爆香,再加入鱼片、木耳、菜心炒匀,加盐、料酒调味、倒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晚餐:水煮菜1碗或生菜沙拉一份,可用醋和盐粒调味,请勿加热量高的沙拉酱。

  3、:健康减肥餐食3。

  早餐:黑米红豆粥一碗,一个煮鸡蛋,一蝶凉拌萝卜丝。

  午餐:芹菜炒墨鱼。

  材料:芹菜150克、墨鱼150克,葱花、红椒丝、黄椒丝各少许。

  调料:色拉油1大匙、盐1小匙、鸡精1小匙。

  做法:将芹菜择洗干净,切段;墨鱼清除内脏,洗净,切段后改花刀,用开水汆烫,沥干水分。锅内倒入色拉油烧熟,放入葱花爆香,放入芹菜段翻炒几下,再放入墨鱼花、红椒丝、黄椒丝炒匀,最后加入盐、鸡精调味拌匀,装盘即可。

  晚餐:清淡的白灼青菜1碗或生菜沙拉1份(仍然不可以加沙拉酱)。

  (4)豆腐减肥餐食谱

  1、豆腐沙拉材料(2人份):豆腐300克、莴笋叶3-4片、樱桃番茄5-6个、秋葵4个、山药80克、橄榄油1/4茶匙、酱油和醋适量、香料粉适量。

  2、做法:首先把莴笋叶洗净,用手撕成小片,樱桃番茄一开四,将秋葵放到盐水里煮熟后,与山药都切成块状。小心翼翼地将豆腐切成小块后,将全部材料放到器皿里,根据口味撒上香料粉,加入酱油和醋拌匀即可。

  (5)减肥餐食谱在校

  1、早餐:清蒸鸡蛋羹一份

  2、午餐:杂粮米饭一小碗,搭配营养的紫菜汤一份,清炒青椒土豆丝一份。

  3、晚餐:水煮虾8只,搭配葱烧豆腐一小份,白焯青菜一份,营养充沛并且饱腹感极强,让学生有更好的精力去应付学习。

  4、学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因此千万不能因为盲目减肥而节食不吃,身为家长务必要合理地安排自己孩子的一日三餐,让他们在合理的饮食调理当中成功瘦身。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