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中秋节日记

原创
①小学二年级中秋节日记1、这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2、一大早,妈妈就开始忙绿了,厨房里传来一阵阵切菜声,菜下锅后噼里啪啦的声音。桌上摆着妈妈早就准备好的月饼、提子、石榴、哈密瓜等好吃的食物。我顾不得吃东西,跑到楼下...

  ①小学二年级中秋节日记

  1、这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2、一大早,妈妈就开始忙绿了,厨房里传来一阵阵切菜声,菜下锅后噼里啪啦的声音。桌上摆着妈妈早就准备好的月饼、提子、石榴、哈密瓜等好吃的食物。我顾不得吃东西,跑到楼下,和小朋友一齐玩了起来。

  3、傍晚,爷爷和奶奶都来了,大家团聚在一齐,吃着丰盛的晚餐。饭后,我们来到阳台上。我抬头遥望着深邃的天空,只见高高的月儿挂在天上,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云层,一会儿又探出可爱的脑袋,我不禁吟起了李白的《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谣台镜,飞在青云端。……”

  4、一阵秋风吹来,让人感觉十分舒适。沐浴在银色的月光下,我一边吃月饼,一边欣赏着那圆盘似的月亮。爸爸问我:“璐璐,你看到嫦娥了吗?”

  5、“看到了”我说:“嫦娥姐姐和月兔正在月宫里快乐的玩耍哩!”大家都笑了。

  6、啊!中秋夜是多么的美!

  ②祝福中秋节快乐的句子

  1、以真诚为圆心,用思念为半径,画一个圆圆的祝福给你:祝你合家团圆,好梦常圆,好运财运与你都有缘,爱情事业样样圆满,中秋月圆人更圆!

  2、中秋将到,送你一篮水果,愿你平安富贵,橘祥如意,梨想成真,杏福快乐,柿事顺利,核家幸福,莓有烦恼,甜如甘蔗,幸运如葡!

  3、月儿圆圆照我心,月下为你许三愿:一愿美梦成真,如愿所得;二愿日子甜美,合家欢乐;三愿貌美如仙,人人羡慕。最后祝你中秋佳节快快乐乐。

  4、中秋月圆花开放,团圆喜庆热闹闹;亲朋团聚乐开怀,吃块月饼福气高;举杯邀月同庆贺,把酒言欢表心意;祝你中秋心情妙,自在惬意乐逍遥!

  5、送你一个莲蓉月饼,愿你合家暖意融融;送你一个五仁月饼,愿你生活五谷丰登;送你一个辣椒月饼,愿你从此红红火火,祝你中秋快乐,幸福团圆!

  ③中秋节的月亮怎么画

  1、首先我们先画出一个圆,其实画圆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小小的圆看起来简单却很难画出来,同学们在画的时候可以借助一些道具,例如硬币、圆形的杯子等,这都是非常简单的画圆的方法。

  2、然后我们在月亮的周围画上一些云朵,这里的云朵大家有没有联想到奥运火炬上的祥云呢?是的,这就是祥云,因为在民间祥云是一种美好的寓意,所以中秋的月亮周围画上祥云也是有着美好寓意的哦!

  3、接下来我们就开始给月亮涂上颜色吧,中秋的月亮大又圆,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我们给它涂上金黄色,但是涂色的时候要注意渐变哦,大家注意下月亮的右上角。

  4、最后我们就来给祥云也涂上颜色吧!我们给祥云涂上深一点的蓝色,因为不是白天,大家看到的云朵颜色就没有白天那么好看,就这样漂亮的中秋月亮简笔画就完成啦!

  ④关于中秋节的短信

  1、浪漫中秋,月亮含羞,想你切切无以解忧,发给你,短信一首:月朗星稀终守候,落花流水我心头。

  2、心到,想到,得到,看到,闻到,吃到,福到,运到,财到,中秋节还没到,但愿我的祝福第一个到。提前祝你中秋节快乐!天天好心情!

  3、中秋将至,奉上一个月饼,配料:五克快乐枣,一把关心米,三钱友情水,用幽默扎捆,用手机送达;保质期:农历八月十五前;保存方法:请按保存键。

  4、又是一年落叶黄,一层秋雨一层凉。整日工作挺辛苦,天凉别忘加衣裳。保重身体多餐饭,珍惜友情常想想。信短情长言未尽,唯愿朋友多安康。中秋快乐,合家团圆!

  5、中秋快到了,送你一个月饼.第一层:关心!第二层:体贴!第三层:浪漫!第四层:温馨!中间夹层:甜蜜!祝你天天都有好心情!永远开心!

  6、月很圆,花更香,保重身体要健康;鱼在游,鸟在叫,愿你天天哈哈笑;手中书,杯中酒,祝你好运天天有!欢乐多,忧愁少,预祝中秋节快乐!

  7、我正着手筹备公司生产月饼。用浪漫做皮;用温馨做馅;幸福做蛋王;懂得品味的`人不需要多,最好只有你一个!

  8、明月几时有,把饼问青天,不知饼中何馅,今日是莲蓉,我欲乘舟观月,又恐飞船太慢,远处不胜寒。

  9、月圆年年相似,你我岁岁相盼。那满天的清辉,遍地水银,便是我们互倾的思念。

  10、送你一个月饼,第一层是祝福,第二层是关怀,第三层是快乐,第四层是温馨,中间夹层甜蜜,祝你有开心的一刻,快乐的一天,平安的一年,幸福的一生!

  11、当悦耳的铃声再次响起,才发觉秋天温馨时节已到,这一刻什么都有可能忘记,唯独忘不了的是向朋友说声:你快乐,我快乐!

  12、又是一年月圆夜,月下为你许三愿:一愿美梦好似月儿圆,二愿日子更比月饼甜,三愿美貌犹如月中仙。:)

  13、网缘!情缘!月圆!中秋夜语寄相思,花好月圆情难圆。带去问候和思恋,心想事成愿缘圆。

  14、明月本无价,高山皆有情。愿你的生活就像这十五的月亮一样,圆圆满满!

  ⑤中秋节的诗句古诗

  1、《中秋月》宋代:晏殊

  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

  未必素娥无怅恨,玉蟾清冷桂花孤。

  译:月光下梧桐树影随着时间推移,不知不觉的移动着,在这团圆夜仍是独自面对着角落。

  月宫中的嫦娥现在也未尝不感遗憾吧,陪伴她的,毕竟只有那清冷的月宫和孤寂桂树。

  2、《中秋》唐代:司空图

  闲吟秋景外,万事觉悠悠。

  此夜若无月,一年虚过秋。

  译:闲暇之余漫步在秋天的夜色中低声吟唱,总觉得心里空虚郁闷、心里惴惴不安。

  今天晚上如果再没有圆满的月亮,今年的秋天就算是虚度光阴了。

  3、《中秋登楼望月》宋代:米芾

  目穷淮海满如银,万道虹光育蚌珍。

  天上若无修月户,桂枝撑损向西轮。

  译:目之所及的淮海海水就好似银子般泛着白光,彩色的光芒下,蚌孕育着珍珠。

  天上的月如果没有人为他修治,桂树枝恐怕会撑破月亮。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