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蒸豆腐的做法窍门

原创
Ⅰ:素蒸豆腐的做法窍门1、原材料:豆腐、小葱、胡萝卜、香菇、芹菜2、先用刀把豆腐一分为二,然后再把它切成片,全部切好之后把它放在盆里面备用。3、把小葱切成葱花,再把胡萝卜削去外皮,再改刀切成片,再切成胡萝卜丁,之后放到一边备用。4、把香菇清...

  Ⅰ:素蒸豆腐的做法窍门

  1、原材料:豆腐、小葱、胡萝卜、香菇、芹菜

  2、先用刀把豆腐一分为二,然后再把它切成片,全部切好之后把它放在盆里面备用。

  3、把小葱切成葱花,再把胡萝卜削去外皮,再改刀切成片,再切成胡萝卜丁,之后放到一边备用。

  4、把香菇清洗干净,切去去根,然后再改刀切成香菇粒,把芹菜摘掉芹菜叶,切去根部,然后再切成小段,切好之后放在盆里面。

  5、锅里面烧油,把豆腐放在锅里面,炸上三分钟,等到炸至表面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把它捞出控油。

  6、在香菇、芹菜、胡萝卜粒的盆里面加上食盐,鸡粉,胡椒粉,白糖,蚝油,料酒,芝麻香油,用手抓匀,打上一个鸡蛋,淀粉,然后用手抓匀。

  7、把炸好的豆腐摆放在一个小盆中,把拌好的青菜粒放在豆腐上,盖上保鲜膜。

  8、锅里烧水,放上篦子,把豆腐放在上面,蒸上十分钟左右,之后取出扣在盘子里面,再撒上一点葱花就可以了。

  Ⅱ:青瓜木耳烧豆腐的做法

  1、主料:豆腐一块、木耳适量、黄瓜一根、葱适量、姜一片、蒜一瓣、郫县豆瓣酱一勺;

  2、辅料:糖少量、植物油适量、淀粉适量。

  3、木耳提前泡发,洗净,撕成小块。

  4、葱姜蒜切碎,豆腐切小块,黄瓜切菱形片。

  5、两勺淀粉加适量清水,调匀。

  6、锅中加入适量植物油,加入一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7、放入葱姜蒜翻炒。

  8、加入半碗清水,下入木耳。

  9、加入豆腐,大火烧开,加入少许糖。

  10、烧两三分钟,放入黄瓜片。

  11、加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即可。

  Ⅲ:东北酱焖豆腐的做法

  1、将豆腐切成块,放入装有温水锅子中,焯水,5分钟左右后,捞出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葱花蒜,爆锅,然后加入适量的大酱,炒出香味儿。

  3、放入豆,焯好的豆腐,加入适量的水,煮10分钟左右。

  4、汤汁变少后,即可加味精出锅。

  Ⅳ:豆腐的做法大全

  1、肉末豆腐

  材料:豆腐:1块; 猪肉馅:150克; 红尖椒: 2个; 生抽:2汤匙; 料酒:1汤匙; 葱:5克; 姜:5克; 色拉油:适量; 食盐:4克;

  肉末豆腐的做法:

  豆腐切小块,排入一个深蒸碗中;

  锅热油,放入葱姜辣椒炒香,倒入肉末,快速翻炒,调入2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翻炒均匀,加盐调味;

  把炒好的肉末连汤一起倒在豆腐上,锅蒸上气,连碗一起放入蒸锅,中火,8-10分钟即可。

  2、皮蛋豆腐

  做法:把内酯豆腐倒扣在盘中,豆腐会慢慢渗出水分要倒掉,然后用刀划成小块 端起盘子轻轻晃动,豆腐就会撒落在盘中了,渗出的水分记得倒掉;

  皮蛋去掉外壳,刀沾水把皮蛋切开,沾水的刀切皮蛋会很整齐皮蛋切成小块备用;

  取一个小碗兑料汁:一小勺生抽,两小勺陈醋,盐少许,味精少许,辣椒油少许,把皮蛋轻轻放在豆腐块上,倒上料汁撒上香菜末即可。

  3、麻婆豆腐

  做法:豆瓣酱下锅炒出香味,然后加葱姜蒜,再炒牛肉末,最后下豆腐,略炖一会勾薄欠,淋明油和麻油出勺。

  Ⅴ:菠菜豆腐的做法

  1、菠菜400克,豆腐300克,盐3克,酱油5克。

  2、把摘干净的菠菜洗干净,要多洗几遍,看到洗菜的水变得青绿了才可以,注意根部,菠菜都是带着根的额,更得多搓洗几下。

  3、菠菜会带着很多水分,控控,切起来不至于弄得到处是水,也可以在洗菜池子里甩甩。

  4、菠菜切段。注意根部可以切得细小一点。

  5、豆腐切块,长条快。切一点葱姜。

  6、锅烧热,放油,油温升高后,把豆腐放进去,先剪豆腐,豆腐不一定煎的多好,有一点碎也没事的。

  7、豆腐里放酱油,翻一翻,如果看到有些冒烟,可以加一点点水,再翻一下,把切好的菠菜全部放进去。

  8、放盐,然后翻炒,不用盖锅盖,就用铲子翻炒,菠菜很快就会发蔫,等看到锅内的菠菜变成深绿,就马上关火。盛出来就可以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