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的由来

原创
一)元旦节的由来1、传说在远古的尧舜盛世之时,尧天子在位时勤政于民为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很受广大百姓爱戴,但因其子无才不太成器,他没把“天子”的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传给了品德才能兼备的舜。2、尧对舜说:“你今后一定要把帝位传交好,待我死后...

  一)元旦节的由来

  1、传说在远古的尧舜盛世之时,尧天子在位时勤政于民为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很受广大百姓爱戴,但因其子无才不太成器,他没把“天子”的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传给了品德才能兼备的舜。

  2、尧对舜说:“你今后一定要把帝位传交好,待我死后也可安心瞑目了。”后来舜把帝位传给了治洪水有功的禹,禹亦像舜那样亲民爱民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都十分受人爱戴。

  3、后来人们把尧死后,舜帝祭祀天地和先帝尧的那一天,当作一年的开始之日,把正月初一称为“元旦”或“元正”,这就是古代的元旦。

  二)赞美元旦节的优美句子

  1、被惦记是温暖的;被祝福是快乐的;被祈祷是神圣的;被保佑是安全的。你是被我惦记着、祝福着、祈祷着、保佑着的朋友,愿你新年快乐!

  2、悠悠的云里有淡淡的诗,淡淡的诗里有绵绵的喜悦,绵绵的喜悦里有我轻轻的祝福,生日快乐!

  3、年底到,办年货,各大商场去转转。元旦喜庆还未完,新年促销在蔓延,挑挑拣拣心喜欢,走走逛逛快乐也依然。年底了,愿你置办幸福的年货,快乐到永远!

  4、陈年钟声入新年,爆竹炸响新岁添,斗转星移轮流换,欢天喜地又一年,风调雨顺看五洲,华夏抖擞换新颜。想新年与你窃窃私语沐浴月光,享受美丽的夜晚!

  5、天很蓝,阴云终要散。海不宽,此岸连彼岸。梦很浅,万物皆自然。泪也甜,当你心如愿。祝你新年快乐!

  6、元旦快到,提“钱”祝你元旦快乐!愿你生活无忧很有钱,事业成功会挣钱,顿顿大餐不花钱,悠闲娱乐不差钱。总之,就是生活美好一路向“钱”!

  7、今天是你的生日,当你打开手机的第一瞬间,我送给你今天的第一个祝福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

  8、最新年爱情说说大全:我猜暧昧的意思是,在阳光温和的日子里

  9、让问候穿越银屏、让祝福穿过时空、乘着初春的微风、来到你的身边、友情的世界因无私而纯洁,多彩的空间因朋友的祝福而温馨,是网络让我们相聚,是空间让我们交流,是朋友的问候让我感动,我的祝福,飘荡在您的空间;深情的文字,是我最诚挚的问候。一份牵挂装在心间,相互问候真情无限,一份关心无需多言,相互祝福倍感温暖,愿我们的友谊长存,美好祝福直到永远!祝朋友健康快乐!

  10、当旧年离去的时候,同时离去的也是所有的不快;当迎来新春的时候,同时也迎来了新的希望。祝你新年快乐。

  三)元旦节一般吃啥

  1、元旦节吃年糕

  年糕又称粘粘糕取年年高之意。在南方用糯米制成,北方则为黏黍。年糕的历史悠久,汉朝的米糕已有“稻饼”、“糕”、“饵”、“糍”等名称。6世纪食谱《食次》就有年糕“白茧糖”的制法,北朝《齐民要术》记载了将米磨成粉制糕的方法。

  元旦吃年糕盛行于明清时代,尤以南方流行。明末《帝京景物略》卷二记载:“正月元旦,夙兴盥激,吃枣糕,日年年糕。”北方河北嘉靖时《威县志》说当地吃“蒸羊糕”。

  2、元旦节吃椒柏酒

  椒柏酒,是由花椒和柏树叶浸跑而成的。据古书记载,饮椒柏酒可去病长寿。而元旦节饮椒柏酒的传统习俗,主要在山东历城、浙江嘉兴一代。

  历史记载:正旦辟恶酒,新年长命杯。柏叶随铭至,椒花逐颂。

  3、元旦节吃饺子

  食毕出门拜年,由近及远,元午直到烧灯后。据此则唐牢丸近似饺子,而且有煮有蒸。宋代食品中出现角子一词。元代把饺子叫做“扁食”,可能出自蒙古语。

  明代的饺子如《正字通》所说,称饺饵、粉角、水饺子、蒸烫面饺。此外,还有水点心等叫法,清代北京旗人还把饺子称作“煮饽饽”。元旦吃饺子兴盛于明清时期的北方。

  四)元旦节主持人台词

  元旦节主持人开场白:

  甲: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09年元旦如约而至

  乙:新年拉近了我们成长的距离

  甲:新年染红了我们快乐的生活

  乙:新年让我们截取下了四季的片段

  甲:新年给了我们人生的禅想

  乙:在这一刻,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春的气息

  甲: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享受缘分带给我们的欢乐,享受这段美好时光

  乙: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一起用心来感受真情,用爱来融化冰雪

  甲: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敞开你的心扉,释放你的激情

  乙: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这里将成为欢乐的海洋,让快乐响彻云霄

  甲: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

  乙:今天,我们激情满怀、心潮澎湃

  甲:今天,我们送去我们的祝福

  乙:带着祝愿、带着嘱托

  甲:埋藏已久的期盼,化做今日相逢的喜悦

  乙:看,阳光灿烂,那是新年绚丽的色彩

  甲:听,金钟朗朗,这是新年动人的旋律

  合:在诗与画流动的佳节里我欲邀同来一起庆贺快乐的节日.********2020年元旦联欢会现在开始.

  五)元旦节祝福经典短句子

  1、又到年底,辞旧迎新要有底,将快乐进行到底,将健康保持到底,将幸福坚持到底,将吉祥陪伴到底,将平安延续到底,将祝福送到心底:元旦快乐!

  2、元旦佳节到,我用原原本本的心意,送你个圆圆满满的祝福:愿你事业八面圆通,爱情花好月圆,亲朋团团圆圆,生活玉润珠圆,好运源源不断。元旦快乐!

  3、阳光灿烂,是新年绚丽的色彩;金钟朗朗,是新年动人的旋律;白雪皑皑,是新年美好的祝愿。新一年,幸福心头荡漾,福气喜气天降,快乐指数高涨,欢乐汇成海洋!

  4、元旦来临喝杯酒,愿你好运天天有;元旦来临访访友,愿你开心无烦忧;元旦来临探亲人,愿你心间胜暖春;元旦来临信息传,愿你轻松长悠闲。祝元旦快乐!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