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炖白萝卜的制作方法

原创
(一)牛肉炖白萝卜的制作方法1、食材:牛肉500克、白萝卜半个、姜适量、葱适量、青蒜1根、干红椒适量、八角2朵、四物包一个、食盐2茶勺、料酒适量、老抽适量。2、准备好牛肉和白萝卜,以及香料。3、牛肉洗净,切成随意的小块。4、3白萝卜洗净,切...

  (一)牛肉炖白萝卜的制作方法

  1、食材:牛肉500克、白萝卜半个、姜适量、葱适量、青蒜1根、干红椒适量、八角2朵、四物包一个、食盐2茶勺、料酒适量、老抽适量。

  2、准备好牛肉和白萝卜,以及香料。

  3、牛肉洗净,切成随意的小块。

  4、3白萝卜洗净,切成方丁。

  5、牛肉放入砂锅中,放入姜片、葱白、八角、桂皮,调入少许油和老抽,拌匀。

  6、保持小火,经常翻抖。(不熟练翻抖可用筷子搅拌)

  7、煮待牛肉紧缩,香味浓郁。

  8、倒入没过牛肉的开水,加入干红椒和四物包。

  9、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1小时。

  10、萝卜丁放入无油的干锅小火翻炒片刻,至外表微黄,把萝卜丁加入牛肉里。

  11、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中火煮半小时。

  12、调入少许食盐,加入青蒜,稍煮片刻即可。

  (二)空心白萝卜怎么处理

  1、如果萝卜出现空心但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可将萝卜切段,放在清水中浸泡,用来减轻和改变萝卜空心的现象。

  2、如果萝卜空心很严重,它的养分已所剩无几,这样的萝卜应丢掉不再食用。

  3、白萝卜空心与品种、土壤、播种期、施肥、贮存等相关,空心的萝卜没有产生毒素,可以食用,但是这种萝卜的口感较差,而且所含的营养物质也受到影响,因此购买白萝卜时,建议挑选新鲜、质重饱满的。

  (三)糖醋白萝卜的腌制方法

  1、材料:白萝卜1个、红青椒各1只。调料:盐、生抽、醋、糖。

  2、做法:萝卜、红椒、绿椒切块,在萝卜红青椒中加入盐、生抽、醋、糖拌匀,装入容器里放入冰箱腌制2-3天;食用时滴点香油即可。

  3、小提示:容器不要加盖,以免有臭萝卜味。

  (四)糖醋白萝卜的做法

  1、这个季节正好吃白萝卜的时候,白萝卜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热吃也可以冷吃。糖醋白萝卜拌一拌就好吃了,而且比炒的口感好多了,有些时候不想炒菜了,可以试试这道菜,做法简单,可口感极好的

  2、在准备要用的辅材前,要把生姜先切成片状,多切一些。

  3、然后,再把片状切成条,同时把蒜头和红尖椒切成片。

  4、把要用到的白萝卜准备好,洗净去皮。

  5、再把去皮的白萝卜切成条状,如图所示,以备用。

  6、在切好的白萝卜上,加上姜条和蒜片。

  7、然后加上盐搅拌一下,这个适量就好。

  8、接下来,可以放上白糖。

  9、再放上醋,最好是白醋。

  10、加上味精、鸡精,搅拌均匀装盘。

  (五)白萝卜减肥方法

  1、白萝卜是可以减肥的,通过吃白萝卜代替高热量的饮食,对于减肥是有比较好的效果。

  2、白萝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含有的热量很低,所以吃白萝卜可以达到减肥的作用。

  3、当然在减肥的过程中,还需要进行合理的运动以及提供每天必需的营养物质,使在体重减轻的过程中能够使身体更加健康。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