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胡萝卜杏鲍菇蒸饺的做法

原创
1:猪肉胡萝卜杏鲍菇蒸饺的做法1、准备材料:猪肉、杏鲍菇、胡萝卜、黑木耳、葱末、玉米油、香油、黄豆酱油、生抽、面粉、清水、姜末。2、面粉加入少许清水拌匀,揉成光滑面团醒一会。3、少许花椒八角用开水泡开。4、葱姜备用,切成碎末。5、猪肉馅内分...

  1:猪肉胡萝卜杏鲍菇蒸饺的做法

  1、准备材料:猪肉、杏鲍菇、胡萝卜、黑木耳、葱末、玉米油、香油、黄豆酱油、生抽、面粉、清水、姜末。

  2、面粉加入少许清水拌匀,揉成光滑面团醒一会。

  3、少许花椒八角用开水泡开。

  4、葱姜备用,切成碎末。

  5、猪肉馅内分次加入少许花椒八角水,朝一个方向搅拌。

  6、加入少许生抽,黄豆酱油,蚝油,鸡精,香油,盐,继续朝一个方向搅拌。

  7、加入玉米油,少许葱姜末搅拌均匀。

  8、胡萝卜切成碎末。

  9、杏鲍菇切成片放开水锅中焯烫捞出。切成碎末。

  10、木耳洗净焯烫一下捞出。切成碎末。

  11、肉馅中加入木耳,胡萝卜,杏鲍菇末。

  12、拌匀成饺子馅。

  13、活好的面充分揉匀,分成若干等份。

  14、搓成长条,揪成均匀的剂子,擀成饺子皮,包入馅料。

  15、依次做好所有的饺子。开水锅中蒸熟即可出锅。

  2:胡萝卜和白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1、白萝卜和胡萝卜不能一起吃的。虽然胡萝卜、白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但二者不可一起食用。

  2、研究表明,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是因为其含有芥子油及助消化作用的淀粉酶、木质素,其中木质素被胃肠道吸收后还可激发巨噬细胞的活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白萝卜中还含有多种酶,能消除致癌物质,起到抗癌的目的;白萝卜中含有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胃肠黏膜产生干扰素,起到抗病毒感染,抑制肿瘤细胞增生的作用。而上述酶类、木质素、干扰素诱生剂等均不耐热,在70℃的高温下便被破坏。

  3、由此可见,白萝卜要想更好地发挥其助消化、抗癌的食疗功效最好生吃。而胡萝卜则恰恰相反,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有促进眼内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并能预防夜盲症,加强眼睛的辨色能力,还能改善眼睛疲劳和眼睛干涩的问题。但胡萝卜在生吃时,70%以上的胡萝卜素不能被吸收。研究者通过多次实验表明,胡萝卜最科学的食用方法有两种:第一,将胡萝卜切成块调味后,与肉一起炖食,最好用压力锅,这样可减少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使胡萝卜素的保存率高达97%;第二,将胡萝卜切成片,用足量的食用油将其炒熟后食用,这样胡萝卜素的吸收利用率可达90%。

  4、将胡萝卜、白萝卜一起调凉菜或一起炖食的烹调方法,会导致其中一种萝卜营养价值的降低。此外,这种烹调方法还会诱发“内战”,这是因为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萝卜中则含有一种对抗维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损失惨重,其营养价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3:芹菜猪肝胡萝卜粥的做法

  1、食材:猪肝25克,胡萝卜碎30毫升,芹菜50克,核桃油8毫升,0.5克。

  2、猪肝切薄片,泡干净血水,水烧开,放姜片、葱段、油,不要放盐,猪肝会硬化。

  3、开盖大火煮3分钟,捞出猪肝,加开水打成泥。不要用煮猪肝的水。 注意,猪肝全程泡在水里不要捞出来,一捞出就变硬。

  4、打完的泥这样,水多些没关系。

  5、煮粥,粥煮黏了放蒸烂的胡萝卜碎,继续煮。

  6、很多宝妈煮到这样就以为煮好了,还早呢,继续煮。

  7、粥煮到米粒完全开花,米油煮出来了,锅边有一圈白色的痂,才差不多好了,这时放猪肝泥。

  8、猪肝泥放进去煮开,拌均,放提前焯水蒸煮好的芹菜碎。

  9、这是厚粥,起码是1岁以上孩子吃的,消化不好的打成泥。

  10、加油盐,拌匀出锅放辅食碗里。

  4:胡萝卜酸奶家常做法

  1、胡萝卜酸奶糊是一道甜品,主要原料为胡萝卜,面粉、酸奶,圆白菜。

  2、材料:

  胡萝卜50克,面粉、酸奶各100克,圆白菜适量。

  3、调料:

  肉汤、盐、植物油。

  4、做法:

  圆白菜、胡萝卜分别洗净,切成细丝。

  锅置火上,加适量植物油烧热,将面粉略炒一会下,加入肉汤和煮好的圆白菜丝、胡萝卜丝,再煮4分钟,加盐调味,凉凉。将酸奶拌入煮好凉凉的蔬菜中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