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执中为什么叫学长

原创
(一)黄执中为什么叫学长1、具有“神辩”之称的黄执中作为辩论赛中的老大哥,是辩论赛标志性的存在,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进入决赛却能拿到“国际大专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呼的人。2、黄执中的语言十分具有感染力,他总是能把人生经历融入到辩论之中,在他的辩论...

  (一)黄执中为什么叫学长

  1、具有“神辩”之称的黄执中作为辩论赛中的老大哥,是辩论赛标志性的存在,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进入决赛却能拿到“国际大专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呼的人。

  2、黄执中的语言十分具有感染力,他总是能把人生经历融入到辩论之中,在他的辩论赛中,作为观众的我们感觉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长者在与你促膝长谈人生的经历,从来都感觉不到是在一场辩论赛中。

  3、作为辩论学派“新剑宗”的创始人,黄执中的这种辩论方式是颜如晶非常推崇的,两人也经常在辩论舞台上带给我们一场场精彩的辩论,所以不只是颜如晶,大家都称呼黄执中为学长,这不只是对他本人的尊重,也是对他辩论风采的钦佩。

  (二)训练基地为什么叫自闭城

  1、训练基地是绝地求生萨诺地图的一个区域,因为物资丰富,只有运气不太差,都会落地就有枪,所以有大量玩家争夺。因为在这里经常落地成盒,被打到自闭,所以也叫自闭城。

  2、打自闭城都是需要队友很好的配合,因为不知道什么拐角的地方就冲出来一个敌人,这个时候就是需要队友很好的补枪,所以在自闭城里战斗都是神经绷紧,而消灭完敌人后人就开始放松下来,这个时候就会非常的大意,但是雨林地图很小,很多玩家可能在附近搜完听到枪声就偷偷摸过来,可能在杀完开心舔爆的时候,敌人的狙击枪可能就已经瞄准你的头部了,所以打这个地图还是需要时刻的让自己保持一个紧张的状态,这样才是可以让自己快速反应,得到最后的胜利!

  (三)山西为什么叫三晋

  三晋的说法是来自历史上的“三家分晋”,晋国被分为韩、赵、魏三个诸侯国。春秋末年,曾经非常强大的晋国大权旁落,朝政被赵氏、魏氏、韩氏、智氏、范氏、中行氏六家大夫把持,他们都有自己的武装和地盘,相互攻击,其中范氏和中行氏因为实力较弱,最早被打败,剩下的四家中,智氏的势力最大当时,智家的大夫叫智伯瑶,他想吞并其它各家,一统晋国。智伯瑶便找借口提出各家都拿出一百里土地和户口交给公家,其它三家大夫都知道这是智伯瑶借助晋候的名义来侵占土地,但是魏氏、韩氏不愿得罪智伯瑶就答应了,而赵襄子却不愿交出土地。智伯瑶便以此为借口,胁迫魏氏和韩氏两家一起发兵攻打赵家。赵襄子被围困在晋阳(今山西省太原市内),危在旦夕。就在此危难紧急之时,赵襄子派出门客张孟谈与韩、魏两家秘密联络,意图说服两家反过来一起攻打智伯瑶。韩、魏两家当时本来就在犹豫,对智伯瑶非常不满,也知道这样下去自己也要被智伯瑶消灭,因此就同意三家结盟,共同对付智伯瑶。后来,智伯瑶被三家联军杀死,其土地被三家平分,实力最强的智伯瑶却因为自己的霸道,反而被赵、魏、韩彻底击败。公元前403年,周威烈王正式册封韩虔﹑赵籍﹑魏斯为诸侯,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三家分晋”。因为韩、赵、魏都是从晋国分立出的国家,所以习惯上被称为“三晋”。分裂的晋国也在很大程度上给了秦国东进的更多机会。

  魏国是战国七雄之一,历史上曾有两个都城。早在魏赵韩三家分晋的时候,相对于韩国和赵国,魏国获得了经济基础较好的河东地区,就是今天的晋西南一带,都城为安邑(今山西夏县北)。安邑,主要位于今山西省运城市夏县一带。对于安邑来说,地处华北、西北、中原三大地域连接处的山西省西南端,中条山西麓,南接平陆县,北邻闻喜县、垣曲县,西连盐湖区,东隔黄河与河南渑池县相望。由此,非常明显的是,对于战国七雄中的魏赵韩三国,虽然最后都迁都到别的地区了。但是,在春秋末期和战国初期,这出自晋国的三个诸侯国,都在今山西省一带定都过。而这,无疑也是山西省被称为“三晋之地”的重要原因。对此,你怎么看呢?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