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装修风格介绍

原创
一:北欧装修风格介绍1、北欧风格(Nordicstyle)是指欧洲北部国家挪威、丹麦、瑞典、芬兰及冰岛等国的艺术设计风格(主要指室内设计以及工业产品设计),北欧风格起源于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设计风格,因此也被称为“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具有简约...

  一:北欧装修风格介绍

  1、北欧风格(Nordic style)是指欧洲北部国家挪威、丹麦、瑞典、芬兰及冰岛等国的艺术设计风格(主要指室内设计以及工业产品设计),北欧风格起源于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设计风格,因此也被称为“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具有简约、自然、人性化的特点。

  2、北欧风格在关注大众利益得的同时,也没有缺失对小众的关怀。例如消除残障人士在生活上的不便,为其设计便捷的人性设计,实现社会公平。它们都体现了北欧风格设计对人的周全关心。

  二:小美式装修风格的特点有哪些?

  1、墙面的处理

  (1)美式装修通常使用护墙板和墙裙来装饰墙面。这样的处理手法不仅装饰效果很强,还能很好的保护墙面。

  (2)墙纸和彩色的乳胶漆也能营造出美式的氛围,这要在后期软装的搭配上多下功夫,才能搭配出更好的效果。

  2、顶面的处理

  (1)石膏线条的造价不高,装修效果也很好,是美式装修的常见元素。

  (2)因为美国很多房屋都是木质结构,所以常见的顶面处理还有木质假梁。木质假梁能做出木屋的感觉,但需要注意的是,木梁最好做精致些,过于粗大会给人压抑感。

  3、地面的处理

  (1)地面地砖通常是带圆边做旧的仿古砖,温和的泥土气息让家非常温馨。

  (2)美式的地板通常选择带手抓纹的做旧地板,也是很好打理的材质。

  4、家具的选择

  (1)美式家具注重的是舒适感,优雅简洁的线条是它的特点。

  (2)材质通常使用古朴自然的质感,用天然感的面料来搭配空间。

  5、窗帘布艺

  (1)窗帘盒、罗马杆、简单的幔头都适合美式风格的搭配。

  (2)常用的面料是棉麻材质。

  6、灯具选择

  (1)铁艺灯是美式装修风格的重要元素,简洁优雅是其特点。

  (2)古铜、黄铜、黑色的铁艺灯都能营造不同的氛围。

  7、装饰画

  (1)在美式装修中,不管是沙发背景,还是其它空间的装饰画排列都是不规则的,这也体现美式风格自由的特点。排列时要遵循对称或均衡的构图原则。

  (2)画面的选择上通常是有手绘的花鸟、建筑、动物等。

  8、饰品搭配

  (1)饰品通常选择古朴做旧的质感。

  (2)一束野花、几根树枝就能营造出浪漫的美式气息。

  三:中式装修风格采用什么家具

  1、文化气息,所谓万变不离其宗,任何一种风格演绎都有其特定的文化背景作为支撑,以此来传递特定文化氛围中人们的生活追求。新中式就是以中国传统古典文化为背景的。营造的是极富中国浪漫情调的生活空间,如红木、青花瓷、紫砂茶壶以及一些红木工艺品等都体现了浓郁的东方之美,这正是新中式风格与其它风格所不同的地方。

  2、造型,新中式家具在造型上突破了中国传统明清家具的雏形,还导入了现代化的干燥工艺、收缩,以现在人的的审美需求和功能需求为主导来打造的现代中国风家具,除了导入了现代的制作手法外,将传统元素和现代元素有机结合。在木材的运用方面 新中式家具去除了古代红木家具中规中矩,它是中国传统文化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经典演绎,充分反映出中华民族那种朴实无华;在制作工艺上,“新中式”选择了木纹 清晰美观、开裂等现象、繁复。

  3、实用性,新中式的家具更加重视实用性,例如中式家具的坐具方面,线条过分横平竖直,与人体的腰背部曲线难以贴合。但是新中式家具在这方面作出了重大的改革。如沙发扶手、背靠、椅子的靠背等,融入了科学的人体工学设计,具有更科学的结构和线条,沙发坐垫部分的填充物偏软,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制的腰枕,贴合人体曲线,更具人性化设计。

  4、整体线条,新中式设计讲究线条简单流畅、精雕细琢,与传统中式家具最大的不同就是,虽有传统元素的神韵,却不是一味照搬。例如传统文化中的象征性元素,如中国结、山水字画、青花瓷、花卉、如意、瑞兽、祥云等,常常出现在新中式家具。但是造型更为简洁流畅,既透露着浑然天成的气息,又体现出巧夺天工的精细。

  5、空间层次,新中式风格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感与跳跃感。在需要隔绝视线的地方,则使用中式的屏风、窗棂、中式木门等。通过这种分隔的方式,在单元式住宅就展现出中式家居的层次之美。再以一些简约的造型为基础,添加中式元素,使整体空间更加丰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

  四:房子设计有哪些装修风格

  1、现代风格,设计起始于19世纪下半期,现在已成为现代家庭装饰的主流。现代风格主张功能第一。为了适应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现代客厅特别强调它的实用功能,一般只需要沙发、茶几和组合电器装置,不再有观赏性强的壁炉或布艺窗帘等过分装饰。现代风格也是一种简朴淡雅式风格,它是以简洁明快为其主要特色。

  2、乡土和自然风格,也许为了寻找故乡的情怀,回归大自然,人们更加喜爱乡土和自然风格。在家居装修中主要表现为尊重民间的传统习惯、风土人情,保持民间特色,选择特殊材料或利用当地的传说故事等作为装饰的主题。这样可使室内景观丰富多彩,妙趣横生。

  3、现代乡村,保留了乡村田园的壁炉、硬木地板、贵妃椅等经典设计元素,但是又在传统乡村的基础上混搭了现代风格,比如直线条沙发、现代风格茶几,这既让客厅保存了传统乡村的精髓,又显得年轻简练了许多。

  4、中式古典风格,主要是造型简洁、高雅、完美,做工讲究,线条明快简练,色彩古朴庄重。例如客厅里可以做一个简单的环形灯池吊顶,用木板包过,漆成花梨木色,或吊顶也不做,只用雕花木线在屋顶上做出一个长方形的传统造型,效果同样不错。中式门窗一般做成方格,讲究一点的还可雕出灯笼芯等嵌花图案。

  5、欧式风格,主要是指西洋古典风格。这种风格强调以华丽的装饰、浓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达到雍容华贵的装饰效果。欧式客厅顶部喜用大型灯池,并用华丽的枝形吊灯营造气氛。门窗上半部多做成圆弧形,并用带有花纹的石膏线勾边。

  6、后现代风格,利用设置隔墙、屏风或壁炉的手法来制造空间层次感,使居室在不规则、界限含混的空间利用细柱、隔墙,形成空间层次的不尽感和深远感。

  五:新房装修风格有哪几种

  1、现代简约风格:这种风格注重设计使用和空间利用率,价格比较实惠,比较适合小户型空间。现代简约风格是比较流行的一种装修风格,而现代简约风格不单单是简单装修,而是采用简单线条进行装饰。

  2、地中海风格:圆形拱门、马蹄窗是地中海风格必不可少的装饰,但这种风格对家具要求比较高,比较适合户型面积大的房屋。地中海风格采用的是蓝白相间色彩,给人一种自由、宁静的感觉。

  3、欧美乡村风格:这种风格不管在家具和地板上最好都采用复古色彩,比较适合大户型面积的房子。欧美乡村风格给人一种怀旧色彩,讲究的是自然和谐,注重实用性,让人感觉非常温馨。

  4、田园风格:这种风格装修时需采用格子门营造效果,多在室内摆放些植物。田园风格给人自然清新之感,深受人们的喜欢,而且田园风格还分欧式田园、美式田园等,但不管什么田园风格都不离不开田地、苗圃等元素。

  5、中式风格:这种风格主要以深色为主,多以木材为装饰材料,深受中老年人的青睐。中式风格给人一种优雅庄重、华丽高贵的气息,可以使室内充满着浓浓的古典风味。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