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封红酒的打开方法

原创
1.蜡封红酒的打开方法1、首先,这取决于该瓶酒使用的是哪种蜡封。最容易打开的是一种易撕的“假”蜡封,它有一个内置的标签,可以方便地揭起撕开,然后就可以看到里面的软木塞啦!就像香槟酒铝帽的那层铝箔纸。不过这是近期才有的创新技术,对于一些比较老...

  1.蜡封红酒的打开方法

  1、首先,这取决于该瓶酒使用的是哪种蜡封。最容易打开的是一种易撕的“假”蜡封,它有一个内置的标签,可以方便地揭起撕开,然后就可以看到里面的软木塞啦!就像香槟酒铝帽的那层铝箔纸。不过这是近期才有的创新技术,对于一些比较老的酒瓶就不太可能会有这种带“标记”的蜡封。大多数蜡封的葡萄酒都是由一种软蜡覆盖在原先的软木塞上,有两种方法来开启这种类型的酒,均需要用到我们平常常用的海马开酒刀。第一个方法是开酒刀上的螺旋刀慢慢去切割蜡,直到覆盖在软木塞上面的蜡被切干净,接下来就按平常的步骤的开酒就可以了。

  2、第二个方法,简单而粗暴,就是将开酒刀的螺旋杆直接穿过蜡封层并直接拔出软木塞。现在有些酒庄在进行蜡封的时候,在蜡封的封口位置做了特殊处理,使得消费者不需先移除这层蜡便可轻易地拔出软木塞。不过就算生产商没有做特别处理,也是可以使用这个方法,只是会稍微费力一点,风险也不大。

  2.红酒的原料

  红酒: 红酒香甜醇厚,口感顺滑,让很多人回味无穷。而且它是天然葡萄转化而成的酒精及糖份,不需要人工添加酒精及糖,味道纯正,有益人体健康,男女老少都适合品尝。现在市场上很多进口红酒与国产红酒,它们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红酒的原料: 来自于红葡萄,葡萄的产地及品种不同,味道也有很大的区别。有着“葡萄酒王国”之称的法国生长的葡萄是专用酿酒葡萄,个小籽大,肉少皮厚,糖份高。而且在法国酿酒用的葡萄是受法律保护的,什么时候浇水,多久打农药都是有规定的。葡萄树从幼年期一直到衰老期,50年后既使结果也不可以再酿酒了。这个精心培育出来的葡萄才是最具有营养的。

  进口红酒与国产红酒的不同之处: 国产的红酒所用的葡萄我们大家都吃过,肉肥汁多,口感酸甜,用来酿酒自然与进口红酒有较大的差别。进口红酒香甜而浓郁,而国产红酒的味道就要稍淡些。要想区分进口红酒与国产红酒的不同之处,可以分别滴一滴红酒在餐巾纸上,进口红酒自然而均匀的散开,而国产红酒是以渐变的形式散开

  3.红酒的保存技巧

  1、红酒最佳的保存温度应该是13摄氏度左右,保存温度的上升会导致酒的成熟速度加快,致使酒的风味变得粗糙,甚至有时会发生过分氧化导致酒变质的可能。所以,酒的温度最好控制在最佳范围内。另外,要保持恒定,变化很大的温度,对酒的伤害也很大。

  2、而普通冰箱的控温设备是将温度降到一定温度以下比如两三摄氏度,等温度升到六七摄氏度左右的时候再启动。这样就有一些对红酒不利的地方:第一个是温度有波动,而且太低。第二个就是冰箱这种大幅度的温度波动,在冷凝器表面会结霜,即使冰箱里面没有除湿设备,也会因为这个让湿度大大降低。第三个问题是一般的冰箱一般不具有抗震设计,因此启动的时候会有振动。

  3、夏季一般家庭都会开空调,一个晚上的空调降温后,房间里还会保留一些凉意。这个时候,把红酒用旧衣服包裹起来,放在衣柜的角落,这样既能保证温度,又能避免光线的直射。如果你们家有储藏室,不妨用纸箱垫一些旧衣服,把红酒埋在衣服里,放在储藏室的角落。

  4.关于红酒的浪漫句子

  1、魅力无处不在,源于天然,精工酿造,一切自然超群。

  2、味杯中风情,曼妙醇香,未饮而醉,风情何止万种?

  3、一个人独处时,与恋人一起时,入睡前,甜蜜温馨时……

  4、魅力无法阻挡,每时每刻,魂牵梦萦。最终,臣服于它。

  5、品味生活的红,恰是红酒,在唇齿间留恋,于心中醉眠。

  5.怎么鉴别红酒的档次

  1、将红酒酒瓶倒过来,倾斜一定角度,迎着阳光或者灯光看瓶底是否有较多的沉淀和残渣,如果太多说明这款酒有问题。

  2、打开红酒,倒入红酒杯中,看是否清澈,如有浑浊,就不要喝了。

  3、红酒开瓶后,醒一会儿,喝一口,平铺在舌头上,用味蕾去品尝红酒,好的红酒,酸甜苦涩,相对均衡,酸涩消散较快,醇香绵长。

  4、均匀摇杯,看酒杯壁的酒,均匀下流,酒越粘稠,流速越慢,酒质量越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