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下水道拐弯堵了

原创
一、厨房下水道拐弯堵了1、购买管道疏通器、橡胶手套、管道专用通渠剂,双重疗效才能治根。2、先将下水道连接的胶管拿上来,将管道疏通器,慢慢伸进去,直到伸到底下,推不动为止,按照顺时针方向,旋转把手,这个钢圈就会一直钻进去堵塞物里面,持续几分钟...

  一、厨房下水道拐弯堵了

  1、购买管道疏通器、橡胶手套、管道专用通渠剂,双重疗效才能治根。

  2、先将下水道连接的胶管拿上来,将管道疏通器,慢慢伸进去,直到伸到底下,推不动为止,按照顺时针方向,旋转把手,这个钢圈就会一直钻进去堵塞物里面,持续几分钟,就将管道疏通器拉上来,清理一下,倒点热水,再进行第二次的重复疏通动作,一般一两次之后,管道基本是通畅了,之后用热水倒进去,就可以冲走下水道杂物。

  3、经过管道疏通器的“开孔”冲水之后,管道明显可以运作了,可是油污是清洁难题,以免日后“复发”,必须进行深层清洁了。将买回来的管道专用通渠剂,直接倒进去下水道,一般要倒入半瓶到一瓶,专用通渠剂是可以溶解油污的功能,按照堵塞的严重程度选择剂量,等待一个小时后,将热水倒进去下水道里面,促进油污的加快分解。

  二、清洁厨房下水道油污妙招

  1、开水。经常洗碗我们就会知道,用热水清洗碗上的油渍就比冷水容易一些 。对于不严重的下水道堵塞我们也可以采用同样的原理,用开水来冲下水道,就是用热水融化残留在下水道管壁的油污。开水要准备足够(建议准备烧开水的壶满满一壶),保持连续灌入下水道。

  2、小苏打+开水。我们都知道小苏打的化学名为碳酸氢钠。碳酸氢钠溶于水是呈碱性,而油污中的油酯在碱性条件下会被水解。取适量小苏打倒入装有热水的壶中,把小苏打水连续的缓缓倒入下水道中;也可以把小苏打直接倒入下水道,用下水道里的水溶解小苏打,过几分钟,待小苏打和下水道的油酯充分反应后,用开水浇注,基本就疏通了。

  3、用管道疏通剂。如果开水、小苏打的方法还是不能疏通下水道或者疏通的结果不理想,也可以选择购买专用的管道疏通剂,超市、各个购物网站都有卖。因为这些专用疏通剂中有多种使油污溶解的成分。

  4、专用疏通器。在当代社会,只要我们能想到的东西,基本都有卖的。开水、疏通剂都不能解决下水堵塞,是不是就想着找个东西通通看是不是有其他东西堵住了。在家里我们一般会选择铁丝,但铁丝在下水道的弯道处就不易操作了,这里就需要选购专用的疏通器,把疏通器插入下水道,通过旋转疏通器清理下水道的油污,下水道基本就疏通了。

  5、皮搋子。清理下水道油污,除了方法四的专用疏通器,还有一种皮搋子。通过提拉手柄使皮搋子管筒内部的活塞与下水道之间形成真空空间,连续提拉手柄产生压力把下水道内堵塞的污物吸起,来疏通下水道。

  三、厨房下水道怎么布局到化粪池

  1、建议把厨房污水和厕所的粪便分开进行储存,因为家用的化粪池一般容积都不会太大 ,厨房的用水量要远远超过厕所的用水量,使用时间也不会太长化粪池就会满了,随之而来的就是要清理化粪池,抽粪便液体,都是需要成本。

  2、生活小区的厨房废水和生活污水一起进入化粪池。医院类的先进隔油池,后进污水处理站。

  四、厨房下水道总有咕噜声音怎么处理

  1、沉闷的咕噜声。下水道有异物存在,虽然没有堵塞,但是已经影到下水的流畅。使得下水时发出咕噜的声音。如果下水不畅,甚至出现反水现象,建议进行疏通。如果对下水没有太大影响,只要注意使用过程中不要有杂物继续进入下水道,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2、因为下水管高度较高,没有任何异物,流水十分顺畅,偶尔也会有空洞的咕噜声音。这是水流冲击下水管转弯处或者是水流冲击水管壁时管内空气发出的声音。

房产相关推荐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

2024-04-27

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