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原创
1.吃柿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1、吃柿子的好处和坏处质地透明,清甜爽口,营养丰富,具有润肺补血,健胃止咳,抗癌防辐射,抗衰老等等药理功能故有健脾涩肠,止咳止血,之功效。止泻等功效,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者是出血感和高血压等症状。2、柿子是...

  1.吃柿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吃柿子的好处和坏处质地透明,清甜爽口,营养丰富,具有润肺补血,健胃止咳,抗癌防辐射,抗衰老等等药理功能故有健脾涩肠,止咳止血,之功效。止泻等功效,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者是出血感和高血压等症状。

  2、柿子是慢性支气管炎。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风寒咳嗽者,也不宜食用柿子。

  2.吃柿子的好处和功效

  1、补血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元素,其中就有铁元素,民间常有补血就要补铁的说法。吃柿子可以有效的刺激人身体里的血红蛋白,使之合成铁元素。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中医认为,柿子性寒,味甘,是一种具有润肺化痰,清热解毒,止渴生津,健胃养脾等功能,多吃柿子对于患有肺热咳嗽的患者具有很明显。柿子还能够的效果缓解便秘,减轻痔疮疼痛

  3、解酒

  大量的摄入酒精对于肝脏来说,具有很大的伤害,而柿子相对于解酒药具有更好的效果。柿子能够促进人体内的血液中所含乙醇成分出现氧化情况,有利于身体更好的对酒精进行解毒和排泄,极大的减少了酒精对有机体的伤害。

  4、止血凉血

  新鲜的柿子,柿蒂,柿饼和柿叶有止血的作用,而柿霜具有润肺的功能。他们之间补血的区别在于新鲜柿子具有有凉血和止血的作用,柿饼是具有和胃止血的功能,柿叶主要是用于治疗大便的时候出血,咳血和吐血等症状。

  3.吃柿子能吃醋吗

  1、柿子不能和醋一起吃,吃柿子前后不要吃醋,否则柿子胶和醋酸在柿子中会反映出人体胃中遗留的大量物体的形成,会发生严重的胃石。

  2、蔬菜水果类食品的消化时间一般为30分钟至1小时。建议一个半小时后,最好吃点东西来促进消化。

  4.吃柿子的好处

  1、能够清热润肺,对于肺热所导致的咳嗽、咳痰、咳血,热病所导致的口渴、口干、口疮,适当吃柿子有很好的清热润肺、缓解上述症状的好处。

  2、能够生津止渴,对于津伤所导致的咽干、声音嘶哑,适当吃柿子有很好的生津止渴的好处。

  3、能够健脾开胃,对于脾虚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人,适当吃柿子有很好的健脾开胃的好处。

  5.吃柿子与什么不能同时吃

  1、海带。海带和柿子一起食用,会使得海带中的钙离子与柿子中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海带不宜与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2、紫菜。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道理同海带与柿子的关系。

  3、酸菜。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汤或饮过多的水,否则就有可能发生胃石症。

  4、柿子不宜与鹅肉、螃蟹、甘薯、鸡蛋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5、柿子不能与红薯、菠菜同食。红薯是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吃了以后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则含有较多的鞣质和果胶,胃酸和鞣质、果胶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形成难溶性的硬块——胃柿石。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