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虎难下是什么意思

原创
Ⅰ:骑虎难下是什么意思1、骑虎难下是一个汉语成语,意思是骑在老虎背上不能下来,用来比喻做事情进行到中途遇到困难,迫于形势又无法中止不能停止,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做下去。2、从前有一个猎户,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一只凶猛...

  Ⅰ:骑虎难下是什么意思

  1、骑虎难下是一个汉语成语,意思是骑在老虎背上不能下来,用来比喻做事情进行到中途遇到困难,迫于形势又无法中止不能停止,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做下去。

  2、从前有一个猎户,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一只凶猛的老虎,咄咄逼人,面目狰狞,似乎一下子就要把猎户吃掉,情急之下,猎户一下子爬到了树上,可是老虎好像是饿急了,一直在树下等候树上的猎户,此时的猎户几乎是魂飞魄散,就在慌忙中,猎户一下子把树枝给压断了,瞬间危险发生了,猎户掉下来时,刚好骑在了老虎的背上,慌忙中,猎户就紧紧地抓住了老虎的脖子,这一下老虎也给吓了一跳,就慌不择路的逃窜,想把身上的人给扔掉。这一下,老虎飞一般地跑,一下子跑到了一个集镇,好多人看到后,也感到非常的吃惊,在不停的议论说:这个家伙真的有本事,敢骑老虎!谁知道,虎背上的猎户怯生生的说,我现在是骑虎难下呀!

  Ⅱ:上巳节的风俗是什么意思

  1、上巳节是中国汉族人民的一个节日。按通常的说法,汉以前节期在三月上旬的巳日,魏后固定为汉历(农历)三月初三,不一定为巳日。

  2、古代每到这一天,人们都到水边洗涤污浊,以祓除不祥,称为“祓禊”。据《晋书·礼仪》上记载,“汉仪季春上巳,官及百姓皆禊于东流水上……”除此之外,祓禊还有祈求生育之意。相传商部族的祖先契就是其母祓禊后所生。《史记·殷本纪》记载,“殷契,母曰简狄,有娀氏之女,为帝喾次妃。三人行浴,见玄鸟堕其卵,简狄取吞之,因孕生契。”后世甚至尊简狄为生育之神。

  3、除在水边祭祀、沐浴之外,人们还宴饮行乐、踏青郊游。如杜甫《丽人行》:“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

  Ⅲ:梦见西红柿是什么意思

  1、梦见西红柿,预示着一切吉祥如意。

  2、男人梦见吃西红柿,预示着要走红运,或将娶一位美丽温柔的妻子。

  3、女人梦见吃西红柿,预示着身体健康,或将嫁一个身强体健的丈夫。

  4、梦见吃番茄或是有番茄的菜,或是番茄汁等,预示着你会取得成功,或获得性的满足。

  5、梦见卖西红柿,预示着你可能有会受到欺辱,但只要注意言行,可以逢凶化吉。

  6、梦见买西红柿,预示着你家里要来客人。

  7、病人梦见吃西红柿,预示着很快将会痊愈。

  Ⅳ:汽车年审是什么意思?

  1、汽车年审主要指对汽车的安全性进行检验,包括喇叭、刹车、轴重、底盘、点火系统、灯光系统、排气系统、牌照安装等全方位检查。

  2、汽车年审时需要携带的东西:

  (1)交强险。首先年审前,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避免诸如排到了,不得不让蹲点的“办事员”替你“操心”一下。

  (2)车主或代办人的身份证.

  (3)车辆行驶本。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