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炒米粉的方法

原创
一)正宗炒米粉的方法1、大火煮开水下米粉,煮软后捞出晾干水分。准备食材,碗里打鸡蛋放盐。2、倒油至七分热转小火,倒蛋液摊散至凝固鸡蛋切成小块。鸡蛋出锅,倒油,洋葱丝小火慢煸至出香味,倒米粉炒至均匀粘上油。3、倒红萝卜丝、火腿肠丝、鸡蛋翻炒,...

  一)正宗炒米粉的方法

  1、大火煮开水下米粉,煮软后捞出晾干水分。准备食材,碗里打鸡蛋放盐。

  2、倒油至七分热转小火,倒蛋液摊散至凝固鸡蛋切成小块。鸡蛋出锅,倒油,洋葱丝小火慢煸至出香味,倒米粉炒至均匀粘上油。

  3、倒红萝卜丝、火腿肠丝、鸡蛋翻炒,加蚝油生抽转至中火,炒至粉丝颜色均匀后,撒入葱段,大火猛炒至粉丝松软即可。

  二)米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1、米粉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在生活中经常食用一些米粉还能够帮助我们补充各种营养物质,起到预防营养缺乏的作用,另外,米粉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米粉含有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米粉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2、米粉具有非常好的补血益气的功效,因为米粉中的铁元素的含量是分词高的,并且有很不错的造血功能,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是非常的有帮助的,另外,米粉还有健脾养胃的功效,米粉可以暖胃,治疗胃寒症。米粉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健脾功效,适于脾气虚弱。其实经常食用一些米粉还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聪耳明目的作用。米粉可以补充血清钙,防止听力过早衰老,出现耳聋。维生素E:治疗某些眼病有一定辅助作用,如用于各种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各种脉络膜视网膜病变、视神经萎缩等。

  三)米粉的家常做法

  1、干米粉先提前用冷水浸泡大约40分钟左右至松散,泡至米粉外软里硬刚好。

  2、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开,加入米粉煮熟,煮的时间不宜过长。

  3、面条捞出过一遍凉开水后,吃的时候刚好温热,不用等面条冷却再吃,节省时间。

  4、米粉过凉开水后捞出,沥干水分装盘,加入食盐和酱油。

  5、继续将捞汁、芝麻油、热炒仙露、辣椒酱加入米粉中。

  6、将所有调味料用筷子充分拌一拌,最后撒入葱花。

  7、装入盘子中开吃,一人能吃两盘哦。

  8、成品图出炉,色香味俱全,香辣开胃,值得一试。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