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枸杞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1)樱桃枸杞泡酒的功效与作用1、樱桃枸杞泡具有益气祛风效果非常好,樱桃和枸杞都具有益气的功效,加上樱桃能祛风效果也非常好,所以两者相搭配后,可以很好的补气祛风去湿。樱桃的铁元素可以补血,钾元素能平和人的神经系统,有利于睡眠,外加枸杞本身具...

  (1)樱桃枸杞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1、樱桃枸杞泡具有益气祛风效果非常好,樱桃和枸杞都具有益气的功效,加上樱桃能祛风效果也非常好,所以两者相搭配后,可以很好的补气祛风去湿。樱桃的铁元素可以补血,钾元素能平和人的神经系统,有利于睡眠,外加枸杞本身具有安神补血的功效,所以两相搭配,事半功倍。

  2、樱桃枸杞泡酒美容养颜效果也十分出众,樱桃中蕴含丰富的营养元素,特别是花青素,它可以有效的防止氧化,维C还能滋养肌肤,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枸杞性平,与樱桃十分搭,养生效果也很显著,量饮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2)刺梨子泡酒的正确方法

  1、采摘刺梨子。一定要等刺梨成熟了才摘,颜色看起来是金黄色的,那就是成熟了的。没有成熟的是青色了,吃起来是苦涩的,那种泡酒来是不好的。

  2、切刺梨子。在切刺梨之前,先把刺梨的刺弄掉,切好后,把刺和里面的籽弄干净。

  3、蒸刺梨子。就跟平时在家蒸饭一样的,但一定要蒸熟,那样泡出来的不仅味道纯正,颜色也好看。

  4、晒刺梨子。先把刺梨晒干,晒到焦的那种形式,在刺梨没有回潮时用好点的布袋装起来,然后用棍子捶打。

  5、泡刺梨子酒。一般是半斤干的刺梨干泡十斤酒,里面加三两到五两的蜂蜜(或者冰糖)。一定要密封好,一过月之后就可以开坛喝酒了。

  (3)巴戟泡酒的功效

  1、德庆特产巴戟天具有补肾壮阳、健筋活络之功效,何首乌具有补肾益肝、固肾益精、强筋骨,乌须发,延年益寿之功效。公司三个药字号产品:巴戟补酒、金樱首乌汁、首乌补肾酒,采用广东省德庆县特产南药巴戟天、何首乌为主要原料,配以金樱子、肉苁蓉、杜仲、淫羊藿、仙茅、覆盘子、枸杞子、圆肉等名贵中药精制而成。

  2、据药效分析:无比古方酒、金樱首乌汁、首乌补肾酒和巴戟补酒都有益精血,补肝肾、乌须黑发、缓解动脉硬化、强筋健骨、延嗣益寿的功效。同时,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公司拥有淡爽巴戟王、1.5倍浓缩型巴戟酒、无比凸酒等不同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4)枸杞松茸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1、松茸枸杞用于久嗽虚喘,梦遗滑精,遗尿尿频,久泻不止,自汗,盗汗,津伤口渴,短气脉虚,内热消渴,心悸失眠。

  2、松茸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和维生素B1、B2、维生素PP等元素,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还具有益肠胃、理气化痰、驱虫及对糖尿病有独特疗效等功能,是中老年人理想的保健食品;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

  3、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5)蜂糖泡酒的正确方法

  1、简单的蜂蜜酒做法。蜂蜜1200克、糯米120克、干曲150克、冷开水1500毫升、密封条件好的陶罐或瓷罐1个,蜂蜜要选用自然成熟的高活性蜂蜜,并且要选择味道清香、口感鲜洁的蜜种,例如水白蜜。水白蜜酿造出的蜂蜜酒清新爽口,味道极佳。

  2、具体做法如下:

  (1)将糯米蒸煮至半熟状态,取出自然放凉、沥干水分;

  (2)在糯米中加入蜂蜜、干曲和冷开水,然后一起放入陶罐或瓷罐内,将其密封好。

  (3)最后放到干燥、通风、阴凉、避光的地方静置,自然发酵一个半月就能酿制出美味的蜂蜜酒。

  3、蜂蜜酒具有增强身体素质、促进人体代谢更新、抗衰老的作用。还能够调节神经,促进睡眠。并且酒精度极低,适合女性和老年人饮用,具有不错的美容养颜、健脾养胃效果。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