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菜和芥菜的区别

原创
1.春菜和芥菜的区别1、春菜是属于莴苣属的一种蔬菜,又名结球莴苣,芥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一年生草本植物。2、春菜又名盖菜、芥、挂菜等;春菜的茎部是比较短而且十分肥大的,叶片通常为倒卵形,比较圆润,而芥菜的茎部通常是直立状态,且叶片不是很大,...

  1.春菜和芥菜的区别

  1、春菜是属于莴苣属的一种蔬菜,又名结球莴苣,芥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一年生草本植物。

  2、春菜又名盖菜、芥、挂菜等;春菜的茎部是比较短而且十分肥大的,叶片通常为倒卵形,比较圆润,而芥菜的茎部通常是直立状态,且叶片不是很大,叶片的边缘处有不规则的锯齿。

  2.金芥菜的功效与作用

  1、抑菌抗感染。荆芥针对许多 病菌病原菌都是有非常好的抑制效果,还可以医治因微生物菌种感染所引起的的发炎症状。最普遍的便是,医药学上常常拿荆芥用于医治皮肤疾病,如:因微生物菌种感染所造成的皮肤瘙痒、漫性荨麻疹,及其别的出疹性疾病。

  2、去热止痛。荆芥有出汗退热、袪风止痛的作用,对治感冒寒症、发热无汗、头痛、身痛等病症都是有很好的减轻功效。针对发烧病人,要想尽早退热,能够在入睡以前,泡服一剂荆芥,能够协助病人开展出汗,在病人发了一阵汗以后,睡一觉起來便会觉得全身欢快,发烧已好一大半,假如再次泡服荆芥,发烧的症状能够迅速痊愈。

  3、活血。荆芥炒炭有非常好的活血功效,可做为一种理血剂非常好的应用于临床医学上。非常是针对衄血、便血或月经崩漏等造成的血液不止病症有很好的减轻作用,假如相互配合别的止血药一起应用,实际效果将更强。日常生活,荆芥用以活血,最普遍的一种方法便是,减轻女性生完孩子血晕的状况,对众多女性而言,算是上是一种好食物。

  3.红油炒芥菜的做法

  1、食材:芥菜500克、虾头数只、花生油2勺、盐1勺。

  2、锅热下油,倒入虾头大火炒到虾头变色油变红。

  3、捞出虾头倒入蒜头炒香。

  4、先倒入芥菜梗翻炒变软。

  5、倒入芥菜叶炒软。

  6、加入一勺盐,炒匀即可。

  7、红油炒芥菜出锅。

  4.南方芥菜和北方芥菜的区别

  1、名称不同。芥菜在南方不同地区有不同的叫法,像大头菜、大菜、芽菜等。芥菜在北方有时则被称为芥菜或野菜。

  2、做法不同。南方芥菜主要烹饪方法是食用芥菜叶子,比如腌制成酸菜用来炒肉或制作酸菜鱼。北方芥菜主要烹饪方法是食用芥菜的根部,其根部呈疙瘩状,腌制后可用来炒肉或做下饭咸菜。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