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打油诗分享

原创
(一)中秋节打油诗分享1、一年一度中秋节,又到团圆赏月时。思维弛骋任游走,不由思念老双亲。阵阵涟漪荡心上,回忆当年家道贫。小时过的中秋节,月饼解馋少荤腥。而今生活无限好,儿孙满堂多温情。2、转眼又是一轮回,又闻八月桂花香。月亮悄悄爬上树,家...

  (一)中秋节打油诗分享

  1、一年一度中秋节,又到团圆赏月时。

  思维弛骋任游走,不由思念老双亲。

  阵阵涟漪荡心上,回忆当年家道贫。

  小时过的中秋节,月饼解馋少荤腥。

  而今生活无限好,儿孙满堂多温情。

  2、转眼又是一轮回,又闻八月桂花香。

  月亮悄悄爬上树,家家欣赏月饼忙。

  月光如水洒地上,荒原角落亮堂堂。

  深邃天空无底洞,探索月宫会吴刚。

  3、咏月诗句似海洋,中秋过后写博忙。

  但愿每日都中秋,天天团聚任疯狂。

  父母儿女全家乐,不用离别痛断肠。

  月宫嫦娥不寂寞,吴刚伐树桂花香。

  (二)中秋节的手抄报简单又漂亮内容

  1、中秋节一直被人们喻为最具有人情味,最富有诗情画意的节日,而这一天天上的月亮又分外明亮,分外的圆,所以又叫团圆节。

  2、中秋节内容——历代天子祭月时间和规格的主要演变过程是:周代:周代礼仪系统十分完备。两分祭日月,以柴祀日月星辰。建日坛曰王宫,建月坛曰夜明。在南门外祭日、北门外祭月。所用牲和币皆为赤色,祭乐与祭五帝乐相同,以珪璧礼神。

  3、秦代:秦尚法家,除此外,诸子百家中排在第二位的就是阴阳家了,故极看重自然神祗的祭祀。秦在故都雍城就建有日月祠。秦始皇东游海上祭祀八神,月日分属第六第七神,祭日于成山,祭月于莱山。

  4、汉代:汉承楚风,楚文化之天地日月的信仰在汉代占有一定分量,武帝时在太乙坛祭日月,黎明之时皇帝走出用竹子建造的祠宫,向东方祭拜,夜晚向西方祭拜。后又简化为在宫殿的庭院中行礼。平帝时,改在合祭天地之日,黎明东向拜日行朝日礼,夜晚西向拜月行夕月礼。

  5、隋代:祭祀乃华夏文化的信仰表征。隋朝匡扶华夏正统,便重修祭礼。于国东春明门外建坛,每年春分朝日。又于国西开远门外建“坎”,坎深三尺,广四丈,在坎中建坛,坛高一尺,广四尺。每年秋分夕月。牲币采用周制。

  6、中秋祭月是自古流传下来的一种民族传统习俗。祭月既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信仰,同时也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分色彩。传承传统习俗,也能更好地增强民族凝聚力。

  (三)中秋节到了怎么做月饼

  1、转化糖浆倒入碗里,加入枧水和花生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筛入中筋面粉和奶粉。用手揉成面团,把揉好的面团用保鲜膜盖好,静置醒发1-2个小时。

  2、将醒发好的面团和栗蓉馅以2:8或者3:7的比例称量好,分别滚圆,即面皮15克,馅料35克。手上拍点面粉防粘,取一块饼皮面团放在手上压扁,用擀面杖擀薄,放上栗蓉馅。

  3、慢慢往上推面皮,让面皮慢慢的包裹在馅上。包好的面团尽量使面皮均匀,可以稍微调整下薄厚不均的地方。月饼模具内撒上一些面粉防粘,把包好的面团放入模具。按压模具使月饼成型。

  4、月饼表面喷一些水,放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烤5分钟,取出来在月饼表面刷一层薄薄的蛋黄水,重新放入烤箱,再烤15分钟左右,直到烤成金黄色即可出炉。出炉的月饼冷却后密封保存,等待2-3天,饼皮回油后再食用。

  (四)中秋节来历

  1、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2、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最初“祭月节”的节期是在干支历二十四节气“秋分”这天,后来才调至夏历(农历)八月十五日,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夏历八月十六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