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不能吃什么水果

原创
(一)荨麻疹不能吃什么水果1、桃子、李子、杏,对蒿花粉过敏的人,在吃桃、芒果、荔枝等水果时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而桦树花粉是春季重要的过敏原,对其过敏者在食苹果、李子、杏、猕猴桃等水果时也可能会过敏。平时有过敏性史的食物,食用时一定要慎重。一...

  (一)荨麻疹不能吃什么水果

  1、桃子、李子、杏,对蒿花粉过敏的人,在吃桃、芒果、荔枝等水果时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而桦树花粉是春季重要的过敏原,对其过敏者在食苹果、李子、杏、猕猴桃等水果时也可能会过敏。平时有过敏性史的食物,食用时一定要慎重。一旦出现过敏反应,应立即停食可疑瓜果,并及时予以治疗。

  2、芒果,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含有刺激性物质,接触到人体皮肤,就有可能造成原发刺激性过敏,表现为腮帮和嘴唇周围起红斑、疱疹,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有芒果过敏史的人禁食芒果。为了避免产生过敏反应,食用芒果时可切成小块,尽量不要让果汁沾到嘴唇周围,手上沾了果汁要及时洗手。

  3、菠萝,菠萝中的致敏物质可能是菠萝蛋白酶,一般食后10分钟至1小时发病,主要表现为急性阵发性腹部绞痛,伴呕吐及腹泻。有些病人有皮肤瘙痒、潮红、荨麻疹、四肢及口舌发麻、多汗,严重者甚至呼吸困难、休克、昏迷。食用菠萝时,应将新鲜菠萝切片,用淡盐水浸泡30分钟或煮熟,可破坏菠萝蛋白酶,预防过敏。

  (二)吃羊肉不能吃什么水果

  1、羊肉属于温补的食材,吃完羊肉不能吃寒凉的水果,如西瓜、香瓜、哈蜜瓜等各种瓜类,香蕉、梨、黄瓜、番茄等,否则会抵消羊肉的温补作用。吃完羊肉后,最好不要吃榴莲、荔枝等食物,容易导致上火。

  2、羊肉忌茶,羊肉性温,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强壮食品。羊肉所含钙质 、铁质高于猪、牛肉,吃羊肉对肺病,如肺结核、气管炎、哮喘和贫血等皆有益。 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与茶叶中的鞣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鞣酸蛋白质。这种物质对 肠道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可使大肠的蠕动减弱,大便里的水分减少,形成便秘。

  (三)吃什么水果能长高

  1、想长高的朋友要多吃梨,因为梨具有活血的作用,能软化人体的血管,增强血管的血液流动,这可以把人体的营养成份输送到骨骼中,这样骨骼可以充分的吸收营养,增加骨骼的生长。

  2、有些朋友可能没听过西梅,这也是水果的一种,西梅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纤维素等,这些物质有利于骨骼的生产,所以想长高的朋友可以多吃西梅。 3、有些朋友不爱吃火龙果,觉得火龙果的味道不好,其实火龙果的纤维素的含量特别高,而且火龙果含有丰富的锌、钾、锰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是构成骨骼的重要成份,可以帮助我们骨骼的生长。

  4、多吃胡萝卜是可以帮助人长高的,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组成元素,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骨骼的生长。

  5、我们知道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蛋白质,鸡蛋中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质,是长高的理想的食物,所以要想能长高就要多吃鸡蛋。

  (四)胃酸过多吃什么水果好

  第一:据医学研究界表明,胃酸过多者并不是吃什么水果都会有好处的,对于一些水果也是要忌食的。一般来说,胃酸过多不宜吃酸梨、柠檬、杨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较高的水果。

  第二:水果分成两类,一类为碱性,一类为酸性。胃酸过多,适合吃碱性水果,如橘子、柚子等,可以中和胃酸,达到体内酸碱平衡。要注意的是,有一些食物因吃起来酸,人们就错误地把它们当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红柿、梅子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第三: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常见的大多数水果均属于碱性食物。偏碱性水果像柑橘类葡萄、西瓜、香蕉、苹果、生梨、草莓、柿子等。对胃酸过多最有益的水果有苹果、樱桃、草莓、葡萄、秋梨和西柚等。吃苹果是最好的。此外,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如果能连皮一起吃,无论对于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有所改善。

  (五)吃什么水果排毒养颜祛痘

  1、多吃苹果可以帮助排出体内毒素,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让肌肤变的红润通透,细腻动人。体内毒素排出了,脸上的痘痘自然就会好了。

  2、黄瓜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美白滋养的作用,无论是吃还是外敷都有抗痘的功效在。梨是非常好的祛痘水果,因为梨不仅能够清热解毒,降火气,还能够润肺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