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汤怎么做好吃

原创
(一)蘑菇汤怎么做好吃1、准备若干新鲜香菇,将其剪去蒂头,洗净香菇,然后沿着柄将其撕成小瓣状。2、准备若干肉丸,将其取出退冰,然后过水一遍,将其横竖交叉切开。3、准备一包糟菜,少许生姜、蒜头、小葱等,将辅料处理成姜丝、蒜末、葱末;糟菜开封,...

  (一)蘑菇汤怎么做好吃

  1、准备若干新鲜香菇,将其剪去蒂头,洗净香菇,然后沿着柄将其撕成小瓣状。

  2、准备若干肉丸,将其取出退冰,然后过水一遍,将其横竖交叉切开。

  3、准备一包糟菜,少许生姜、蒜头、小葱等,将辅料处理成姜丝、蒜末、葱末;糟菜开封,如果不喜欢太酸的,可以将糟菜稍微过水一下。

  4、打开电磁炉,加入适量油,放入姜蒜爆香,然后加入糟菜、肉丸、香菇,混合翻炒一阵,加入少许盐、酱油、料酒、醋等调味料。

  5、一会加入适量水,转大火将其烧开,煮一阵,煮至肉丸浮起后加入少许盐、料酒,拌匀。

  6、试试味道,合适后撒上少许葱花,将其关火装盘,一盘美味的香菇肉丸糟菜汤做好了。

  7、除了这个外还有一个家常香菇汤--香菇肉泥汤,将瘦肉切末,做法也差不多,将肉末先炒香,加入香菇瓣炒香,加入适量水煮熟,调节好味道,合适后即可关火装盘。

  (二)猪心蘑菇汤制作方法

  1、猪心去脏物、切片、浸泡两小时去血水。

  2、生姜切片、葱切断、蘑菇切片。

  3、将洗净的猪心片焯水去浮沫。

  4、焯水后的猪心片反复清洗至水清。

  5、热锅凉油、葱姜煸炒出香味放猪继续煸炒。

  6、加入料酒、盐继续煸炒。

  7、煸炒好的猪心片倒入汤锅,大火烧水沸腾,去浮沫,转小火炖1.5小时左右。

  8、1.5小时以后放蘑菇,大火烧至沸腾。中小火20分钟左右熄火。

  9、汤中放葱花、鸡精、胡椒粉即可。

  (三)蘑菇汤年糕怎么做

  1、准备食材,将平菇、香菇、年糕、金针菇分别洗净切好,待用。

  2、热锅中注水,放切好的菌菇进去,盖上锅盖焖一会儿。

  3、大约15分钟左右,掀开锅盖,放年糕进去,搅拌均匀。

  4、加一勺新松酱,搅拌均匀,放少量油,少量盐,搅拌均匀。

  5、可以倒点生抽进去,搅拌均匀,根据个人口味也可以适当增加调味品。

  6、盖上锅盖焖1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四)蘑菇汤怎么做好喝

  1、准备好适量的蘑菇、鸡蛋以及调味盐等等;先把蘑菇处理好后清洗干净,用刀切成片;鸡蛋打进碗里,加点食用盐后搅拌均匀。

  2、锅内加油烧热,将蘑菇片倒进去爆炒半分钟,然后加适量的清水;等锅内的汤烧开以后,倒入调好的鸡蛋液,等再次煮开的时候,加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