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鸡蛋糕

原创
(一)如何制作鸡蛋糕1、主料:鸡蛋四个;辅料:盐两克2、做法:鲜鸡蛋四个打散。3、加入与鸡蛋同量的清水和两克盐,打开至均匀。4、将打均匀的蛋液过细纱网,滤去蛋液中的絮状物(这一步很重要,决定着蛋羹是否丝滑、细腻。没有细纱网也可以用屉布或丝袜...

  (一)如何制作鸡蛋糕

  1、主料:鸡蛋四个;辅料:盐两克

  2、做法:鲜鸡蛋四个打散。

  3、加入与鸡蛋同量的清水和两克盐,打开至均匀。

  4、将打均匀的蛋液过细纱网,滤去蛋液中的絮状物(这一步很重要,决定着蛋羹是否丝滑、细腻。没有细纱网也可以用屉布或丝袜代替)。

  5、经过滤的蛋液(有沫的话要撇掉)明显细嫩了好多。

  6、用保鲜膜封住,但要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戳五、六个小洞。这样做是为了不让蒸馏水滴到蛋液上。

  7、蒸锅水开后,将蛋液放入。视份量多少,蒸六至十分钟即可。

  (二)如何制作炸酱面

  1、面条(生)200克、五花肉150克、黄瓜半根、胡萝卜(红)半根、姜1小块、甜面酱1勺、黄酱3勺、老干妈1勺、白糖1勺、小葱3根、水适量、植物油适量。

  2、做法:五花肉切细丁或剁成肉沫,热锅凉油,油量大一些,入肉沫炒至吐油,边缘金黄,沥出肉沫留底油备用。

  3、海天黄豆酱、甜面酱以3:1混合,根据口味可加入1份量的老干妈豆豉辣酱。

  4、炒肉留下的油加热后倒入姜葱末炒香,倒入调好的酱料翻炒,此谓炸酱,略炒后加少许水继续翻炒。

  5、将炒好的肉沫加入酱中小火翻炒入味,出锅前可适当调入少许白糖,因各种酱料已足够咸,不需要再加任何调味。

  6、炸酱做好后,用大锅煮沸足量的水,将面条煮好捞出,码上菜码(黄瓜、胡萝卜、芹菜、黄豆、青豆、豆芽等),浇上炸酱,拌好就可以开吃了。

  (三)如何制作简单好吃的小零食

  1、在牛奶盒子里放入棉花糖,鸡蛋摇匀以后,冰冻起来就可以做出奶砖了。

  2、在平底锅里铺上锡纸放上玉米和油,在盖上另一层锡纸就可以简单做出爆米花。

  3、在平底锅里放黄油和太妃糖,再倒入玉米,用一个碗扣起来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焦糖爆米花。

  (四)如何制作紫薯

  1、首先将100克紫薯蒸熟加10克砂糖、10克牛奶倒入碗中,压成泥。

  2、准备100克面包,把紫薯放到面包,盖上一片面包,沾上10克蛋液,沾上面包糠。

  3、然后4成油温下锅炸,炸至金黄色即可。

  (五)如何制作蒜香味十足的蜜汁鸡腿

  1、调料:料酒,酱油,盐,糖,蒜泥,葱姜末,八角,胡椒粉,花椒粉,孜然粒,橄榄油,叉烧酱。

  2、鸡全腿一只,洗干净,拭干,用刀在上面划两刀,用料酒,酱油,盐,糖,蒜泥,葱姜末,八角,胡椒粉,花椒粉,孜然粒,混合按摩均匀,冰箱里冷藏放置一天。

  3、烤盘铺好锡纸,刷上橄榄油,土豆切5毫米左右的块,铺在锡纸上。

  4、将鸡腿放在土豆块上,叉烧酱用少许热水调开,用刷子刷在鸡腿表面。

  5、200度烤箱预热好,调到190度烤15分钟后,将鸡腿翻面,再刷一层叉烧酱,烤15分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