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小吃驴打滚的做法

原创
(1)传统小吃驴打滚的做法1、小吃配料:糯米粉100克,玉米淀粉25克,糖30克,色拉油3大勺,水150毫升,细沙若干,黄豆粉、椰丝各适量。2、糯米粉、淀粉、糖粉、色拉油、水等,混合搅拌成浆的样子;3、准备一个方形的微波饭盒,微波食品袋一个...

  (1)传统小吃驴打滚的做法

  1、小吃配料:糯米粉100克,玉米淀粉25克,糖30克,色拉油3大勺,水150毫升,细沙若干,黄豆粉、椰丝各适量。

  2、糯米粉、淀粉、糖粉、色拉油、水等,混合搅拌成浆的样子;

  3、准备一个方形的微波饭盒,微波食品袋一个,将食品袋放入饭盒中,把浆倒入食品袋,并且把食品袋整理好,不要有褶子,微波5分钟。

  4、取出食品袋,在案板上放平,然后用擀面杖轻轻擀一下,擀的稍微薄一点,长一点,然后隔着食品袋切成两块。

  5、剪开食品袋,揭去上面的薄膜,把细沙袋剪掉一个约两厘米的口子,口子的大小关系到挤出的细沙的多少,挤到中间,然后把下层食品袋剪开,这样变成两块了。

  6、拎着食品袋把糯米片包着细纱卷起来,捏合;

  7、案板上垫保鲜膜,撒上黄豆粉,把糯米卷放上去,揭掉食品袋,滚满粉,这样就不沾手了。

  8、快速切断,用同样的方法滚上椰丝即可。

  (2)驴打滚不变硬的配方

  1、用料:黄豆粉(熟)适量;水磨糯米粉125克;水(温开水)200克;澄面25克;白糖10克;色拉油 30克;豆沙适量

  2、糯米粉、澄面、糖、油先温和到一起,然后慢慢加入温开水,搅拌均匀,搅拌好后的粉浆类似液状酸奶,稠稠的,可流动。

  3、放到水开的锅里大火蒸十五分钟,中途可用筷子翻拌使其熟得更快放冰箱隔夜也不会硬的驴打滚的蒸粉的同时可以准备豆沙馅,用保鲜膜,或保鲜袋剪开两边,在里面放适量豆沙,我用了约200克,然后隔着保鲜膜用擀面棍擀成薄片,放开备用。

  4、蒸好的糯米膏加入少量开水,用筷子快速搅打,起筋,至面团更光滑更软

  5、在干净的桌面上铺上厚厚的黄豆面,不要留空位,把糯米膏倒在上面,再均匀的撒些黄豆面上面团上,用手或擀面杖轻压面团,初步形成小长方形,为了整形好看,可以把四角中心折成个更整齐的长方形,再擀至薄片,大小跟豆沙片差不多

  6、把豆沙片上的保鲜膜掀开一面,用那一面盖在面团上,然后慢慢撕下另一面的保鲜膜,现在,可以开始卷条了,慢慢卷成长条,要均为紧致。我这图是之前没有四角向中心折擀出来的,所以长方形不够正,卷起来边边会多出来。

  7、卷好后可在面上再均为撒一层豆面,用锋利的刀快切,刀利且动作快,才能切出好看的切口,而且不会变形。

  (3)驴打滚是怎么做出来的

  1、食材:糯米粉200克、黄豆面50克、糖10克、红豆沙适量、水适量。

  2、糯米粉放入容器,缓慢倒入水,边倒边搅拌至无干粉。

  3、将其和成面团。

  4、盘子刷油,把面团放盘子里按成面片。

  5、放入蒸锅,蒸20分钟。

  6、黄豆面倒入平底锅,小火翻炒,直到颜色变深,炒出香味即可。

  7、盛出,加入白糖拌匀。

  8、将其过筛后备用。

  9、豆面均匀撒在案板上。

  10、蒸好的糯米团放在豆面上,擀成薄面片。

  11、均匀抹上豆沙馅。

  12、从一头开始卷,卷好后切小段。

  13、一道美味的驴打滚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