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雷锋的名言

原创
1,有关雷锋的名言1、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2、谁要是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永远是一个奴隶。3、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4、自己...

  1,有关雷锋的名言

  1、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2、谁要是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永远是一个奴隶。 

  3、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4、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

  5、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6、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7、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

  2,歌颂雷锋的诗歌

  1、春暖花开

  文/刘忠国宁

  想起雷锋记忆生,那时兄弟正年轻。

  天天就在身边走,不是隔三差五行。

  2、写在学雷锋日

  文/马艳红

  春来三月忆雷锋,浩气长存响碧空。

  不朽精神成永久,九州百姓学英雄。

  3、雷锋精神永在

  文/张希昆

  关门闭户月余天,战疫除灾非等闲。

  万众一心保康泰,雷锋就在我身边。

  4、雷锋赞歌

  文/周祥云

  恰是嘉年志未央,一腔热血到营房。

  全心诚挚为民众,尽力鞠躬图自强。

  战友情深真意涌,出差车上助人忙。

  今朝跃进新征路,榜样精神永放光。

  3,关于雷锋的故事

  1、帮助老人:一次,雷锋从安东(今丹东)回来,要在沈阳转车。他背起背包过地下通道时,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拄着棍,背了个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地迈着,雷锋走上前问道:“大娘,您到哪去?”

  2、老人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俺从关内来,到抚顺去看儿子!”雷锋一听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过来,用手扶着老人说:“走,大娘我送您到抚顺。”老人感动极了,一口一个好孩子地夸他。

  3、进了车厢,他给大娘找了座位,自己就站在旁边,掏出刚买来的面包,塞了一个在大娘手里,老大娘往外推着说:“孩子,俺不饿,你吃吧!”

  4、“别客气,大娘,吃吧!先垫垫肚子。”“孩子”这个亲切的称呼,给了雷锋很大的感触,他觉得就像母亲叫着自己小名似的那样亲切。他在老人身边,和老人唠开了家常。老人说,她儿子是工人,出来好几年了。她是第一次来,还不知道住在什么地方哩 说着,掏出一封信,雷锋接过一看,上面的地址他也不知道。老大娘急切地问雷锋:“孩子,你知道这地方吗?”

  5、雷锋虽然不知道地址,但雷锋知道老人找儿子的急切心情,就说:“大娘,您放心,我一定帮助你找到他。”雷锋说到做到,到了抚顺,背起老人的包袱,搀扶着老大娘用地图找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老人的儿子。

  6、母子一见面,老大娘就对儿子说:“多亏了这位解放军,要不然,还找不到你呢!”母子一再感谢雷锋。雷锋却说:“谢什么啊,这是我应该做的。”

  4,雷锋的作文

  1、《学习雷锋》

  2、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说到雷锋,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吧!雷锋在二十二岁就逝世了,但是他的事迹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数学课下课后,我在铅笔盒没有看到钢笔的踪影,就急不可待地在书包里找,离上课还有两分钟,我急得满头大汗,啥地方都找过了,就是没找到。“早知道是这样,我就把钢笔放进铅笔盒里了!”我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就在这时,坐在我前面的好朋友——于文清看见我急得满头大汗,便微笑着对我说:“你怎么啦?有什么事我来帮你。”她的微笑顿时像一盆水把我的火给浇灭了,我也笑着回她:“我的钢笔没带,丢家了,你能帮我吗?”“等一下”。她说了一声,然后她转过身去,从她的铅笔盒里拿了一枝钢笔给我,笑着说:“借给你抄作文,放学还我。”她还提醒道,“下次别再忘了哦!”我点了点头。

  在这时,上课铃打响了,语文老师走了进来。说:“下面大家拿出钢笔,准备抄作文。”同学们拿出钢笔,抄起了作文。谁都不知道在一分钟之前我曾为钢笔没带这件事差点哭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去上学,公交车上人流如潮,我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第二站时,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也随着人群挤了进来,但这时公交车上已是座无隙地,我把老奶奶拉了过来,让她坐在我的位置上。那位老奶奶笑着说:“谢谢!”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头来。

  俗话说得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哪怕是“一支钢笔”、“一次让座”这些小事,都能让我们体会到雷锋的精神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