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黄包怎么做

原创
(1)奶黄包怎么做1、先在面盆里放上适量温水和酵母、面粉,和成面团,放到一边等到面团发起来。2、先切一小块奶油放到小碗里,然后把碗放到有热水的盆里慢慢融化。3、在小不锈钢盆里打上鸡蛋,然后倒入少量牛奶,放上糖、油、奶油和少许面粉搅拌均匀。4...

  (1)奶黄包怎么做

  1、先在面盆里放上适量温水和酵母、面粉,和成面团,放到一边等到面团发起来。

  2、先切一小块奶油放到小碗里,然后把碗放到有热水的盆里慢慢融化。

  3、在小不锈钢盆里打上鸡蛋,然后倒入少量牛奶,放上糖、油、奶油和少许面粉搅拌均匀。

  4、把调好的馅液放到蒸锅上,锅开5分钟后用筷子搅一搅,在锅开10分钟的时候再搅一下,在锅开后15分钟的时候就熟了。

  5、面团发起来后揉成一个个小剂子,用擀面杖擀薄,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就好,不过是封口处朝下。

  6、把包好的奶黄包放到锅里,蒸熟即可。

  (2)椰香奶黄包步骤

  1、黄油放在不粘锅中开小火加热1-2分钟后关火,利用锅里的余温慢慢融化。

  2、黄油基本融化后倒入混合好的糊糊,开小火不停搅拌至结成团。中途如果锅子太热了随时关火,就不容易糊焦底啦。

  3、奶黄馅炒至全部凝固后出锅放凉。

  4、先把面粉、干酵母和糖混合均匀,再把称出的水一点一点加进去,一边加一边搅拌。

  5、水加到最后一点点或者盆里基本看不到干粉的时候可以先停一停,用手去抓一抓面团,如果能够成团就可以试着揉面,如果面太散太干就接着一丢丢一丢丢加水。

  6、揉成这样一个看不见干粉的面团之后,让面团先保湿休息20分钟。

  7、趁着这个空档去团一下奶黄馅,分成每个28-29克的8个小球球。

  8、休息好的面团再揉5分钟左右,揉成光滑的面团后分割成25克左右的8个小面团,再次揉光。然后让小面团休息10分钟,取一个面团按扁,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的小圆饼,放上一个奶黄球球。

  10、把面饼和馅翻转过来,让面饼利用重力一点点向下包裹住整个奶黄球球。

  11、翻转过来收口,垫一张烘焙纸放入(没有开火的)蒸笼中,保湿发酵半个小时左右,等到小包子微微长大、用手指轻轻戳一下会有软绵绵的手感和轻微凹陷缓慢回弹的状态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蒸啦。

  12、冷水上锅,大火蒸制上汽(也就是水烧开)后10分钟关火,千万不要开盖!不要开盖!不要开盖!(划重点)继续焖3至5分钟之后就可以出锅啦。

  (3)奶黄包的馅怎么做松软

  1、干酵母先用少量温开水化开,放入面粉中。

  2、用剩下的温开水和成稍硬的光滑面团,放在温暖处等待发酵至两倍大。

  3、把黄油隔热水融化成液体,鸡蛋打散,加入牛奶和白糖,用蛋抽打匀。

  4、加入放凉的黄油液,再加入面粉,搅打至无干粉颗粒。

  5、锅里烧开水,加入奶黄液隔水蒸,每蒸三分钟用刮刀或铲子翻拌一下,直至无水分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