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菊花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1)白菊花的功效与作用1、中华医学会研究表明,白菊花具有清肝、养肝、明目的作用。长期使用电脑者容易患眼病,平时多喝绿茶和菊花茶,能够起到一定的抗辐射作用,能够缓解视力的疲劳。2、菊花里面含有抗真菌、抗伤寒、副伤寒杆菌的有效成分,可以治疗细...

  (1)白菊花的功效与作用

  1、中华医学会研究表明,白菊花具有清肝、养肝、明目的作用。长期使用电脑者容易患眼病,平时多喝绿茶和菊花茶,能够起到一定的抗辐射作用,能够缓解视力的疲劳。

  2、菊花里面含有抗真菌、抗伤寒、副伤寒杆菌的有效成分,可以治疗细菌感染、病毒感染,伤寒、副伤寒等杆菌引起的感染。

  (2)白菊花的功效

  1、白菊花内含菊甙、氨基酸、黄酮类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中华医学研究表明,白菊具有养肝明目、清心、补肾、健脾和胃、润喉、生津,以及调整血脂等功效。

  2、长期使用电脑者,易患眼病。专家认为,平时多喝绿茶可起到一定的抗辐射作用。此外,菊花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多喝些菊花茶有利无害。

  3、白菊煎剂对宋氏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及霍乱弧菌等都有抑制作用。

  4、常服菊花煎剂,对心脏有明显扩冠和增加冠脉流量,能降低血清甾醇和三酸甘油脂,并能降压预防心绞痛。

  5、白菊还可代茶,其色、香、味不亚于龙井茶。经常服用,能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抑制毛细血管的通性,起到抗炎强身作用。

  6、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特别要提到的是黄山贡菊,它生长在高山云雾之中,采黄山之灵气,汲皖南山水之精华,它的无污染性对现代人来说,具有更高的饮用价值。

  (3)鲜切白菊花的种植方法

  1、三四月分天气转暖时期,把土壤与花灿烂有机营养肥混合均匀盛到花盆中,种上种子或者往年菊花带老土的根,浇适当水,不用过多浸泡,不干即可。

  2、菊花喜欢阳光喜欢肥,放在阳光充足地方生长,在旺盛生长期每天浇水一次,避免大雨。底肥基本上能保证到7、8月份,感觉不足也可以用花灿烂长效有机肥,持续更长久。此间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适当摘心留呀不至于疯长太高,喜欢高的还需要立支柱固定。

  3、8、9月份开始准备开花蕾,需要每十天左右追肥一次,或者兑水做叶面肥追施效果更快,并且在观察花蕾长势以待后期舒蕾。

  4、静待开花观赏,期间注意植株病虫害一般有锈病、白粉病、灰霉病、叶斑病以及虫害。一方面发病前做好养护预防,经常观察,发病病害时,及时针对病情用对应药物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4)白菊花的家庭养殖方法

  1、光照要求

  白菊喜光,保证充足的光照条件,白菊才会开出美丽茂盛的花朵。

  2、温度要求

  白菊受得住寒冷但耐不住高温,它适合生长在15—25℃的环境中。若是花坛露地栽培,温度需保持在-5℃以上;若是温度长时间低于-5℃,白菊的叶片会因受冻而干枯变黄,但是一旦温度升高之后,仍然能够萌叶,开出花朵。

  3、水分要求

  白菊喜湿润的环境,但是不可长期过于湿润,否则会导致白菊烂根,影响其健康生长。

  4、土壤要求

  白菊对土壤的要求较低,不择土壤, 但是最好将其种植在肥沃、疏松、湿润的壤土或者砂质土壤中。

  5、施肥要求

  在白菊的生长期内,一般要每隔半个月施肥一次,施氮、磷、钾复合肥,施肥比例为2:1:2。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